全部

王舍人街道先进人物 文明家庭表彰人员名单公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05 11:14: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提高王舍人街道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王舍人街道于2018年12月-2019年2月期间在全街道广泛开展“十佳标兵”“最美家庭”“十星级文明户”“出彩人家”“好婆婆”“好媳妇”评选活动。

根据王舍人街道先进人物和各类文明家庭评选方案和要求,王舍人街道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通过网络投票和实地考察,最终评选出9户最美家庭、10户出彩人家、10户十星级文明户、10位好婆婆、10位好媳妇。将于2019年3月7日上午9:30举行颁奖盛典,此次盛典还将表彰王舍人街道2018年度10位先进工作标兵。表彰人员名单如下:

0表彰人员名单

过去的2018年,王舍人街道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培育、养育的先进人物及各类文明家庭,每个人物身上都有一种心灵震撼的精神力量,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和谐、美丽、幸福”王舍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1

 “最美家庭”事迹

沙四村 最美家庭 杜学美

1、杜学美:女,39岁,冷水沟管理区沙四村村民。杜学美家庭并不富裕,但家庭和睦,在村里评价较高。2017年的一场车祸使公公当场死亡,女儿李琳住院9个月之久,大小手术十几次。杜学美上要劝婆婆,下要照顾女儿,中间还要给丈夫鼓劲。女儿在母亲的精心的照料下终于出院,在返校后连续四次的考试中,仍然获得全级部第一名的好成绩。全村村民都非常的赞赏该家庭。

鲍盛苑社区 最美家庭 杨海洪2

2、杨海洪:男,49岁,鲍盛苑社区居民。杨海洪夫妻两人生活中相敬如宾,信任尤佳;工作中相互支持、共勉共励;困难中相互帮助,共同面对;问题中相互协商,共同解决。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妇。婆媳关系融洽,母亲今年已近9旬高龄,且久卧病榻。儿媳曲永莉坚持数年如一日的为婆婆喂饭、聊天、解闷、翻身、按摩、洗漱,久卧病榻近八年的婆婆,从未发生褥疮。

全家人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宽容努力创造自己的生活,守护着最真实的幸福。

李家村 最美家庭 李军

3、李军:男,47岁,田园管理区李家村村民。李军夫妻俩赡养80多岁老母亲善始善终,老母亲年老多病入院多次,李军夫妻俩日夜守候,形影不离,直至生病的最后一刻。为让儿子安心在部队服役,家中所有压力都有自己扛,从不让服役的儿子知晓,儿子在部队积极贡献,多次受奖。李军孝老,正确教育下一代,做到了两个肩头一起挑。

杨南村 最美家庭 陈爱东

4、陈爱东:男,48岁,田园管理区杨南村村民。陈爱东夫妻恩爱,送子参军转士官。为照顾摔伤行动不便的老母亲,陈爱东妻子外出务工,陈爱东无微不至的关怀母亲,为母亲洗头、洗脸、换衣服、洗澡、晒床铺、端屎、收拾房间等。经常陪母亲看电视、晒太阳、看书讲故事。

沙二村 最美家庭 李延安 2

5、李延安:男,69岁,冷水沟管理区沙二村村民。李延安家庭生活其乐融融,从未出现家庭内部矛盾。李延安儿媳相夫教子、孝敬老人,儿子在外工作,老伴儿打理家庭琐事井井有条。李延安积极参与村内红白喜事、大小杂务,至今70岁高龄仍然积极的参与在村居建设的一线当中,搬砖铲土、打扫卫生,驾车运送、倾倒垃圾等等,是我村改善人居环境环卫建设方面的中坚力量。

李延安及其家庭贡献自我、奉献社会的家庭事迹得到全村的一致好评,是沙二村的明星家庭、模范家庭、最美家庭。

水坡村 最美家庭 胡顺甲3

6、胡顺甲:男,59岁,冷水沟管理区水坡村村民。胡顺甲家庭和睦,诚实劳动,合法经营。重视家庭教育,一双孙女热爱学习,家居干净整洁。儿子是一名退伍军人、党员,能够参与社会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胡顺甲热心帮助邻里、调节邻里纠纷,为村红白理事会成员,邻里的大事小情都愿意找他解决。

水坡村 最美家庭 薛继东1

7、薛继东:男,64岁,冷水沟管理区水坡村村民。薛继东家庭和睦,诚实劳动,自己诚信经营一家小店。家居干净整洁,家庭成员事业心强,热衷于社会公益,不但自己关心帮助弱势群体,妻子退休后仍然发挥余热(退休前在村卫生室工作),对头疼脑热、身体不好的群众给予帮助,宣传卫生知识。本人为村红白理事会成员。

靳家 最美家庭 褚庆湘4

8、褚庆湘:男,76岁,王舍人管理区靳家村村民。褚庆湘全家人遵纪守法,尊老爱幼。村里谁家有事老两口都第一时间赶过去,帮着解决一些事情,已坚持30多年。两个儿子、儿媳也很孝顺,老两口从没因生活琐事红过脸,吵过嘴。对待儿媳就像对待自己的亲闺女。他们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

全家人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

郭家村 最美家庭 何涛5

9、何涛:男,46岁,王舍人管理区郭家村村民。何涛任喜事总管任劳任怨,婚庆事宜安排周密细致,既减少了往常的铺张浪费,又让婚礼变得欢乐有序,得到喜事家庭的一致赞扬。在家庭中,父亲何兴厚患青光眼失明。在看不见的十九年中,何涛和妻子积极为父亲看病就医。在病情稳定后,每天都去父母家吃饭,每逢佳节,为父母买衣服、添家具,在村民眼中是孝敬的好儿子。

您家喜事我总管,您有困难我来帮。

2

 “出彩人家”事迹

恒大城 出彩人家 孙天会  (2)

1、孙天会:女,63岁,恒大城社区居民。孙天会家四世同堂,公公善良淳朴,丈夫通情达理,儿子有责任有担当,儿媳妇温柔贤惠,孙子孙女聪明可爱。孙天会一直对老人孝敬有加,公公已92岁高寿,婆婆年前去世。孙天会一直精心伺候着老人,从不嫌脏,毫无怨言,老人心里也很感动。日常生活中全家乐于助人,关心邻里,只要大家有个什么事的,都会过去帮忙,被周围邻居称为热心大妈。和谐的四代同堂大家庭。

李家村 李光箭

2、李光箭:男,48岁,田园管理区李家村村民。李光箭兄长英年早逝,撇下年幼的侄子,他把侄子视为亲生,省吃俭用,对待侄子胜过对待自己的孩子,含辛茹苦把侄子拉扯成人,送入部队效力。侄子在部队服役9年期间,李光箭把兄长留下多年的旧房屋进行翻建,没让侄子出一分钱,都是自己承担。侄子服役期满回家后不久,赶上旧村改造大拆迁,田园新城应分配到他名下的6套楼房无偿的给与侄子3套,其侄子视他为亲爹。

万象新天社区 出彩人家  孔祥玲15098875576

3、孔祥玲:女,63岁,万象新天社区居民。孔祥玲家庭和谐、为人和善、邻里和睦。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参加社区公益服务,带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孔祥玲参加社区活动,是社区的文艺骨干,多才多艺,爱好跳舞,利用业余时间和社区的姊妹们组建了社区的舞蹈队,大家聚在一起精心编排了扇子舞、腰鼓、扭秧歌等节目,展现了退休老人昂扬的精神状态。党员先锋树模范、热心公益美名扬。

朝山社区 出彩人家 曹著辉

4、曹著辉:女,59岁,朝山社区居民。曹著辉家庭和睦,邻里和谐。作为社区一份子,组织几个快乐舞队,义务带领大家跳舞,并在化工二厂宿舍管理着大事小情。曹著辉上有80多岁的老人需要,下有六七岁的外孙需要照顾,但依然积极参与社区活动,为社区服务,为大家服务。

杨北村出彩人家薛刚13361093536 1

5、薛刚:男,44岁,田园管理区杨北村村民。薛刚家庭和睦,邻里和谐,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村里如有红、白事都能热心帮忙。自2000年经营酒店、宾馆至今,能做到诚信经营,积极纳税,在业内有良好的口碑。2008年汶川地震,帮扶了两名来济南探亲的灾区儿童,为她们分别买了衣服,每人给了500元,并带她们在济南游玩一天。

苏家村 出彩人家 苏致海

6、苏致海:男,55岁,田园管理区苏家庄村民。苏致海家庭相处和睦,热心关爱邻里,只要知道邻居们有困难,一定会伸出援助之手,苏致海家庭从未与邻里红过脸。他的妻子做事也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能帮把手时从不推辞。在两位老人的言传身教下,全家人保持艰苦朴素的家风,夫妻相濡以沫,互敬互爱,孩子们工作优秀上进。

快乐和谐温馨的大家庭,言传身教是最好的家风。

宿家张马 出彩人家 钱立增1

7、钱立增:男,62岁,张马管理区宿家张马村村民。钱立增勤劳善良,乐于助人,村民有重大疾病、村里建学校、汶川地震时,他总带头捐款。在拆迁之前村里有耕地的时候,他自己出钱购买种地浇水用的潜水泵,无偿给街坊邻居使用,几十年如一日,他乐善好施,热心帮助街坊邻居,是有名的“多面手”;他经常说帮助别人是自己最大的快乐,成为宿家张马村村民的模范。

沙五村 出彩人家 刘菊1

8、刘菊:女,40岁,冷水沟管理区沙五村村民。刘菊家庭环境优美,相夫教子,对儿女教育用心,儿女学习优秀。公公住院期间,往返于家和医院之间照顾,任劳任怨,对公婆孝敬有加。团结妯娌,邻里相处融洽。在她影响下,家庭父慈子孝,家风向上,家庭和睦,让人体会到平平淡淡的生活中散发出的光辉,是我村出彩型好人家。

刘菊说她是一个平凡的女人,做了每个人应该做的事,在她的影响下,家庭父慈子孝,家风向上,家庭和睦,让人体会到平平淡淡的生活中散发出的光辉。

水坡村 出彩人家 于春水2

9、于春水:男,61岁,冷水沟管理区水坡村村民。于春水家庭居室干净整洁,注重家庭教育。儿子在单位积极工作,任劳任怨,在一次拆违拆临工作中受伤;女儿为济南第六人民医院先进工作者。

热衷于社会公益,为村红白理事成员。关心帮助弱势群体。自己开私营企业,让周边群众到自家企业工作,带动其共同致富;拆迁中带头配合拆迁工作。注重家庭教育,带动群众共同致富。

靳家 出彩人家 侯成荣 2

10、侯承荣:女,68岁,王舍人管理区靳家村村民。侯承荣夫妻之间一直相亲相爱,真诚相处,家庭和谐美满。侯承荣还经常帮小叔子照顾重病的弟媳和小孙子。丈夫、儿子、儿媳工作都很忙,她却义无反顾的承担所有家务。用自己的行动维护着这个大家庭,深受邻居们的好评!

3

 “十星级文明户”事迹

大辛 十星级文明户 马明德

1、马明德:男,56岁,大辛管理区大辛庄村民。马明德多年来他经常带两个孩子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类公益活动,远亲近邻都能伸出援助之手,热心的为邻里之间提供服务。作为儿子,关爱、孝敬老人,经常带老人出门活动,多年来尽自己所能为常年卧病在床的老人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作为个体经营人,工作走在最前端,与员工关系相处十分融洽,体恤员工。

李家村 十星级文明户 李广照

2、李广照:男,89岁,田园管理区李家村村民。李广照今年89岁,身体硬朗,精力充沛,背不驼;腰不弯,满面红光,双手能提100多斤的重物,整天喜笑颜开,像个老顽童。妻子93岁,行动自如,干净利索。李广照儿子、儿媳退休后常年在家照顾父母,洗衣做饭,陪伴老人,聊天、散步、游玩。李广照两个女儿轮番隔三岔五来陪伴老人,每天在欢声笑语中度过,和谐气氛弥漫整个家庭。

杜敏 万象新天社区十星级文明户杜敏 18954193162

3、杜敏:女,33岁,万象新天社区居民。杜敏助人为乐,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自2017年8月起,杜敏经常利用周末时间在居委会或自己家中组织公益故事会。社区组织杜敏成立“阅童年”故事会志愿者团队,每个月组织一次公益故事会活动,并肩负道德讲堂职能,或讲课、或讲故事、或做手工、或学英语,每期都会有大概10组家庭参加,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不忘初心,为500组青少年家庭讲故事。

万象北 十星级文明户 李刚1

4、李刚:男,45岁,万象新天北社区居民。李刚夫妻二人都均为王舍人实验中学的教师,二人共育有一女李月琮。夫妻二人教书二十载,遵纪守法、热心助人并以身作则。被称为“学校的救火队员”,学生、同事只要有需要他的地方,他便二话不说、挺身而出。女儿历城二中高三在读,成绩优秀,二胡、陶笛样样精通。

开源社区 十星级文明户 张吉芳

5、张吉芳:女,55岁,开源社区居民。张吉芳一家,夫妻恩爱,尊老爱幼。邻里关系也非常融洽,从未和邻居发生过口角。其他邻居之间有什么矛盾,还热心帮忙调解。张吉芳注重孩子的教育,家庭的学习氛围很浓。张吉芳一家一直热心帮助他人,社区里的大小事,只要家庭成员能帮上忙,就绝无二话。积极清理小区卫生,参与小区管理,调解居民纠纷。

张吉芳一家用自己的勤劳、热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让我们看到了文明家庭闪烁的光辉。

苏家村 十星级文明户 陈凤祥

6、陈凤祥:男,67岁,田园管理区苏家村村民。陈凤祥一家四世同堂。与邻为善、以邻为伴,构筑和谐互助的邻里关系是陈凤祥家庭的家风家训。家庭中对待子女生活方面尽心尽力,由于两个儿子的工作都很忙,带孙子的任务落到陈凤祥夫妇身上,除了带孩子还要照顾上了岁数的老母亲,不嫌脏,不怕累,经营家营,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默默奉献着自己的爱心。

陈东村 十星级文明户 马玉英

7、马玉英:女,65岁,张马管理区陈东村村民。科学种菜,以身作则教育儿女百善孝为先以及真诚待人的良好家风,积极配合政府拆迁工作,用实际行动弘扬着社会主义新风尚。

冷水沟村 十星级文明户 杜殿松1

8、杜殿松:男,67岁,冷水沟管理区冷水沟村村民。提起“老山羊”,十里八乡几乎人人皆知,个个竖大拇指。“老山羊”杜殿松作为一家之主,带领全家人遵纪守法,恪守公德,尊老爱幼,互敬互爱,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热情好客,老人安享晚年,子女孝顺聪慧,家庭和睦温馨,深受邻里和社会的好评。在杜殿松的感召下,儿子至今为附近的孩子无偿提供学习场所及辅导功课。

王舍人 十星级文明户 李修仁2

9、李修仁:男,65岁,王舍人管理区王舍人村村民。李修仁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正确处理好国家,集体和个人的利益关系。以诚待人,诚信经营,家庭和睦,邻里团结,敬老爱幼。为乡邻义务帮忙,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每年老人节时,本人自出资金,组织全村老年人外出参观,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不断提高广大村民的自身素质。

郭家村 十星级文明户 刘洪兰

10、刘洪兰:女,77岁,王舍人管理区郭家村村民。刘洪兰作为一名老党员,77岁的她仍然走在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家庭和谐,子女孝顺,团结邻里。每年冬季下雪,她都早早起床,坚持将门口积雪清扫干净。她坚持学习,喜欢看书,关心村集体建设为村务建言献策。在街坊邻里中,虽然行走逐渐缓慢,但每当邻居有家庭矛盾或者需要帮助时,她总会冲在最前面,堪称人们的和事佬。党员不分老幼,宗旨永记心中。

4

 “好婆婆”事迹

陈东村 好婆婆 郭洪梅1

1、郭洪梅:53岁,张马管理区陈东村村民。郭洪梅的儿子自2006年在西藏参军至今, 自儿子结婚以来家里的事情基本都是郭洪梅操持。儿媳怀孕期间,对儿媳呵护备至,什么活都不让儿媳做,变着花样做饭,为儿媳买各种营养品。孙女出生后,郭洪梅又一个人承担起照看孙女的责任。儿媳妇常说,女人的婚姻就是第二次投胎,我遇到这么好的婆婆算是投对胎了。

张马屯 好婆婆 苏崇华

2、苏崇华:62岁,大辛管理区张马屯村村民。苏崇华婆媳关系融洽,视儿媳如亲生女儿。儿子、媳妇每天忙于工作,所以家务活和照顾孙子、老人的担子基本都落在她的肩上。她每天洗衣做饭任劳任怨,从不叫苦叫累,和儿媳相处十年来从未红过脸。和邻居相处,她本着互帮互助的原则,邻家有困难,她就会主动地伸一把手。

赵仙村 好婆婆 王风云

3、王风云:64岁,田园管理区赵仙庄村村民。王风云在丈夫去世后,强忍悲痛,细心照顾婆婆,伺候老人拉屎拉尿,让老人从老来丧子的悲痛中走出来。她吃苦受累日夜操劳,还要照顾三个孙女,接送孩子上学放学,任劳任怨。从无怨言,让晚辈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同时两个儿媳妇也像她一样照顾奶奶,尊敬婆婆。全家上下团结和睦,敬老爱幼其乐融融。

杨北村好婆婆薛婷18615310916

4、薛婷:49岁,田园管理区杨北村村民。薛婷在儿媳怀孕生产期间尽心尽力的陪伴在儿媳身边,无微不至的照顾。在儿媳坐月子期间,她一边要照看孙子,一边为儿媳做饭、洗衣,不让儿媳干一点活。她还常说,媳妇迈进咱家的门就是咱家的人,儿媳就是自己的闺女,有着割不断的亲缘,真心实意疼她。

薛婷是一个持家有道、爱护晚辈、团结邻里、婆媳关系相处融洽、邻里公认的好婆婆。

杨南村 好婆婆 卞洪芬

5、卞洪芬:89岁,田园管理区杨南村村民。卞洪芬老人热爱党,拥护集体,2011年我村整体拆迁,卞洪芬老人召开家庭会议,称赞拆迁政策好,新城安置就比老村好。教育儿子、儿媳,好儿不吃分家饭,勤劳致富当好汉。经老人协调,兄弟二人不计较,互让、互谅,拆迁圆满成功,家庭皆大欢喜。好婆婆卞洪芬,文明家庭,传承后代。

小张马 好婆婆 张翠英

6、张翠英:82岁,张马管理区小张马村村民。曾在2016年前经营一家小卖部,由于儿女都上班照顾不上,十几年来,风里雨里都是老人家骑三轮车进货取货。街坊邻居们都说老人家不让你们年轻人照顾,还为家庭带来效益,这是你们年轻人的福啊,这些年来老人家为家庭分担了不少负担。多年来,她通情达理,持家有道,爱护晚辈,家庭和睦,得到邻居的一致好评,至今这个家庭始终保持着一种祥和的气氛。

张翠英是一个持家有道,通情达理,爱护晚辈,婆媳关系相处融洽,邻里公认的好婆婆。

宿家张马 好婆婆 张玉美

7、张玉美:59岁,张马管理区宿家张马村村民。张玉美家庭和睦、邻里和谐,勤劳、善良、纯朴是她们一家做人的标准,是邻里们羡慕的家庭。她常说:“我与媳妇之间的关系是很和谐融洽的。我们之间与其说是婆媳关系,不如说是母女关系。”因为她给予媳妇的关心与爱并不亚于一位母亲对女儿的爱。

陈西村 好婆婆 靳传兰

8、靳传兰: 71岁,张马管理区陈西村村民。靳传兰儿子结婚以后一直住在一起,是当地出了名的好婆婆。作为婆婆,老年人和年轻人在思想观念上有很大差异,因此和睦相处,主要靠彼此宽容,平时也尽量不拿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她们年轻人,人到老年,不太讲究吃穿什么的,只要心气好,比啥都重要。

沙四村 好婆婆 侯文兰

9、侯文兰:65岁,冷水沟管理区沙四村村民。侯文兰将儿媳作为亲闺女疼爱。冬天早早的给儿媳做好棉袄,雨天帮儿媳穿戴好雨披。儿媳生孩子时全力照顾,每日三餐都精心准备,就连儿媳的贴身内衣都是她给手洗。生活中点滴滴让媳妇心存感恩能遇到这么开明、善良、可爱的妈妈。

周家村 好婆婆 李光芳

10、李光芳:66岁,王舍人管理区东周家庄村民。李光芳持家有道、爱护晚辈、团结邻里、婆媳关系相处融洽,是邻里公认的好婆婆。李光芳有着传统妇女的纯朴和善良,她用自己全身心的爱让这个家庭始终保持着一种祥和温馨的气氛。

李光芳是一个持家有道、爱护晚辈、团结邻居,婆媳关系相互融洽,邻里公认的好婆婆。

5

 “好媳妇”事迹

恒大城 好媳妇 杨鑫

1、杨鑫:34岁,恒大城社区居民。杨鑫上孝父母,下严教子,对家倾心全部,与邻和睦相处。作为为一名“警嫂”,丈夫执勤站岗没有白天黑夜,逢节假日没有休息,几乎每天都在工作,连夫妻俩一起逛街购物都成奢望了。但杨鑫理解丈夫的工作特殊性,从没有过怨言,一直全身心的支持丈夫的工作。如果说警察是铲除邪恶的利剑,警嫂就是赋予利剑的原动力。

赵仙村 好媳妇 李慧兰

2、李慧兰:45岁,田园管理区赵仙村村民。李慧兰温良贤德,知书达理,是村里公认的好媳妇。李慧兰在丈夫去世,孩子6岁刚上小学,公婆二人相隔两年分别查出白血病和肠癌情况下,她化悲痛为力量,毅然用她羸弱肩膀扛起了频临破碎的一个家。照顾孩子接送上学,伺候住院的公婆,病床前日夜操劳,从不抱怨,用坚强的意志撑起整个家庭。

靳家 好媳妇 李永双

3、李永双:48岁,王舍人人管理区靳家村村民。李永双的丈夫在儿子2岁时因病去世,几年前公公因病瘫痪,行动不便。她说丈夫虽然走了,我作为儿媳要替丈夫承担赡养老人的责任。她每天给老人喂水喂饭,端屎端尿洗衣服。无微不至的照顾公爹,妯娌之间相处得也非常好。邻居们都看在眼里,都为她点赞。

万象北 好媳妇 邵爱民

4、邵爱民:39岁,万象新天北区社区居民。邵爱民始终把孝敬父母放首位,无微不至照顾二老双亲无怨无悔。邵爱民婚后十七年,先照顾体弱多病的婆婆,婆婆去世后,又照顾公公。2016年公公突发疾病,每天除了洗衣做饭还要给老人捏脊、按摩,为了让彼此心安,蒙眼照顾老人大小便,直到一年后公公去世。

开源社区 好媳妇刘晓青

5、刘晓青:57岁,开源社区居民。刘晓青无微不至的照顾她94岁高龄的婆婆。给婆婆洗澡、梳头、捶背,剪指甲,刘晓青的婆婆评价刘晓青比亲闺女还亲。刘晓青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去影响儿子,在她的影响下,儿子从小就充满孝心、爱心。刘晓青每次打扫卫生,她总要把楼道也打扫一下,没有人不夸她好的。

刘晓青就像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用30年的陪伴为送去一片绿荫,用30年的悉心照料践行着中华传统孝道。

沙三村 好媳妇 孙宪岭

6、孙宪岭:54岁,冷水沟管理区沙三村村民。孙宪岭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家庭成员关系融洽,尊老爱幼,夫妻恩爱,举止文明,拒邪教,知荣辱。多年如一日,细心侍奉90多岁、生活不能自理的公婆,受到村民的好评。

沙三村好媳妇孙宪岭多年如一日细心侍奉90多岁,生活不能自理的公婆。

王舍人村 好媳妇 赵明霞

7、赵明霞:48岁,王舍人管理区王舍人村村民。赵明霞坚决拥护党的路线,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有理想有追求。在做好家庭角色的同时,文明经营,信守承诺,以诚待人。理解支持丈夫的工作,主动分担家务。孝敬婆婆,照顾老人的日常起居,婆媳关系融洽。邻里团结,家庭和睦,勤劳持家,尽其赡养义务。

郭家村 好媳妇 孙学平5

8、孙学平:46岁,王舍人管理区郭家村村民。孙学平的丈夫从小就过继,自结婚以来,没有因为公婆不是生父母而不孝顺,反而更加理解公婆生活的不易。公公久病在床,每次住院都是她忙前忙后。现在公公瘫痪在床,丈夫全天在家照顾父亲;婆婆一身老年病,长期靠药物维持,家庭重担落到了孙学平身上。邻里歌颂为“左手孝敬非亲公婆,右手培育考研儿子”。

孙学平:尊老一片孝心、助邻满腔热情、育子身教言传。

陈东村 好媳妇 宿傅菊1

9、宿傅菊:55岁,张马管理区陈东村村民。宿傅菊的公公自2013年瘫痪在床后,一直是宿傅菊照顾着老人的饮食起居,端水喂饭、洗澡擦身、理发、剪指甲等,把老人照顾的无微不至。老人平常连说话都很困难,但只要一提到自己的儿媳,老人都会竖起大拇指,激动的说:我能活到今天,多亏了好儿媳,自己不知道是哪辈子修来的福,能摊上这么个好儿媳。(走访考察特别推荐)

宿傅菊五年多来,,照顾瘫痪在床的公公无怨无悔,被左邻右舍当做学习的榜样!

沙四村 好媳妇 姜苑

10、姜苑:30岁,冷水沟管理区沙四村村民。姜苑的老公患有重病需要定期化疗,婆婆车祸住院、公公脑梗住院,还有上学的孩子。高额的医疗费要去筹备、孩子上学要管、医院的公婆要照顾。公公患脑梗住院时,年轻的媳妇不嫌不方便,伺候公公,喂饭、擦洗。悉心照顾老人,从不埋怨抱怨。婆婆经常在外人面前表扬自己的好儿媳。

6

 “十佳标兵”事迹

十佳标兵 孙宏磊

1、王舍人街道城市管理科科长孙宏磊:在双拆与建绿之间,你是远比电影明星孙红雷还要真实的硬汉。

十佳标兵 王秀青

2、王舍人街道团委副书记王秀青:你不是2000多名党员的管家,你是人民的勤勤恳恳保管员。

十佳标兵 丁伟东

3、王舍人街道环卫所所长丁伟东:把自己弄得灰头土脸,在大街小巷绣出洁净之花。

十佳标兵 房杰

4、王舍人街道专职团委副书记房杰:认真“琢磨”每一位同事,不是为了讨好,而是更精准服务。

十佳标兵 万玉竹

5、王舍人街道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万玉竹:让自己平淡,对别人真诚,所以你每年都是先进。

十佳标兵 李勇刚

6、王舍人街道财政所所长李勇刚:每一笔资金都清清楚楚,每一项工作自然亮亮堂堂。

张楠

 

7、王舍人街道建委党总支书记张楠:建楼,修路,你对工作一丝不苟,百姓对你一往深情。

十佳标兵 张蕾

8、王舍人街道朝山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蕾:甘当居民的老黄牛,你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干的。

十佳标兵 李克田

9、王舍人街道大辛管理区主任李克田:拆迁,安置,换届,维稳,件件都很棘手,你样样得心应手。

刘亮

10、王舍人街道冷水沟管理区主任刘亮:六年服务冷水沟,自始至终热心肠。

感恩一路有你,文明的你,最美的你,出彩的你!

颁奖盛典时间:2019年3月7日(农历二月初一)星期四上午9:30,时长90分钟。

颁奖盛典地点: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大礼堂

播出频道: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全程直播

主 持 人: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周诺 中豪)

欢迎扫码观看直播

1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社会各界组织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济南社会各界组织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

济南社会各界组织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2019年3月5日上午九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济南社会各界组织收看开...[详细]
济南网 2019-03-05
“雷锋日”,来看济南“阳光大姐”在北京分享如何学雷锋做雷锋……

“雷锋日”,来看济南“阳光大姐”在北京分享如何学雷锋做雷锋……

“雷锋日”,来看济南“阳光大姐”在北京分享如何学雷锋做雷锋……2019年2月27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济南阳光大姐服务...[详细]
天下泉城 2019-03-05
市中区“春风行动”提供万余岗位

市中区“春风行动”提供万余岗位

本次招聘会在面向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和进城务工人员的基础上,同时开展高校毕业生双选会,为高校毕业生离开校园、...[详细]
鲁网 2019-03-05
济钢主业关停一年后,有个600亿“小目标”

济钢主业关停一年后,有个600亿“小目标”

济钢主业关停一年后,有个600亿“小目标”济钢多式联运项目发展步入正轨。其实,关停钢铁产能后,济钢集团有限公司积极谋划产业转型,2018...[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05
履职一年间 | 全国人大代表王新春:让山东人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履职一年间 | 全国人大代表王新春:让山东人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全国人大代表王新春:让山东人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作为铁路系统的工作者,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05
今年济南将再增约300条定制公交线 拓展西客站等区域公交线网

今年济南将再增约300条定制公交线 拓展西客站等区域公交线网

今年济南将再增约300条定制公交线。看球赛也可提前定制公交“日前,我们针对定制公交乘客进行了问卷调查,54.9%的定制公交乘客原来是非公交...[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05
人民日报关注济南

人民日报关注济南"搓板路"大变身

人民日报关注济南"搓板路"大变身。这里拆除减速带改建停车场了3月5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在头图重要位置推出图片报道,报道济南的省体育中心北...[详细]
天下泉城 2019-03-05
新华网:济南华山片区回迁 新“鹊华秋色图”初显

新华网:济南华山片区回迁 新“鹊华秋色图”初显

济南华山片区回迁。2月25日—3月2日,济南市历城区华山片区回迁安置房进行了交房,华山街道将6500余套新房钥匙交到了回迁居民手中。[详细]
新华网 2019-03-05

济南东西要道花园东路东段将拓宽

记者获悉,济南市今年将继续完善城市路网,加大快速路和主次干道建设,不断刷新泉城交通速度。在今天,济南市区包括世纪大道、兴港路、雪山...[详细]
鲁网 2019-03-05

专业培训我涨工资啦!济南阳光大姐登上央视两会特别报道

专业培训我涨工资啦。我们帮你问》播出了济南一名家政服务员的视频短片。[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19-03-05

济南东、西两城共6条道路今日施工建设,在你家附近吗

济南东、西两城共6条道路今日施工建设,在你家附近吗近日,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委获悉,济南东、西两城区共有6条道路于5日起施工建设。世纪大道拓...[详细]
山东商报 2019-03-05

可笑!开车想超速竟用纸贴牌,济南交警查处“特殊”货车

可笑!开车想超速竟用纸贴牌,济南交警查处"特殊"货车3日早晨,济南交警在经十路查了一辆特殊的货车。这辆货车的车牌处,被张贴了A4纸张。...[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3-05

阳光大姐入选全国学雷锋示范点

阳光大姐入选全国学雷锋示范点“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每天早上,济南英雄山脚下,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不大的院子...[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