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致命90度 省城安澜北路再出事故

来源:鲁网

作者:

2019-03-14 10:54:03

鲁网3月14日讯 3月13日凌晨1时许,在安澜北路与腊山铁路桥交界处,一辆黑色SUV撞破河边护栏网冲入河中。据了解,车主系一名30岁男子。车辆坠河后,他打开车门逃离。当日下午1时46分,济南市蓝丰交通救援队成功将坠河车辆打捞出。

救援队打捞坠河车辆

本报曾报道过相似的轿车坠河事件。2月21日,一辆白色轿车撞破河边护栏坠河。坠河地点同样是在安澜北路与腊山铁路桥交界处。据附近居民介绍,事发地点为90度转弯。该路段既没有路灯,也没有警示标识。部分居民认为该路段存在安全隐患,并希望有关部门能在事发路段装上反光标识或加固河边护栏。

因车速太快坠河

“他开的太快,应该是没注意到弯道。”事故车主的朋友刘先生告诉记者,车主驾车从安澜北路自东向西行驶。他在路过安澜北路和腊山铁路桥交界处时,因为车速太快,再加上事发路段没有路灯,所以没注意到90度的转弯。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地点是一个90度的急转弯。转弯处向西是被事故车辆撞破的铁丝网,铁丝网的后面就是河面。

据参与打捞汽车的刘师傅介绍,车主在汽车坠河后,第一反应就是把车窗打开。当车里的水位到达一定的程度后,他才打开车门自行游上了岸。“这名车主很理智。”刘师傅告诉记者,汽车入水后,因为内外压力不一样,所以在汽车刚坠河的时候车门是打不开的。只有当水进入车内后,车内外的压力相近时,车门才能打开。

打捞困难

3月13日上午12时许,蓝丰救援队带齐打捞装备后赶到现场。据救援队刘师傅介绍,因为坠河车辆已在河内浸泡了很久,车变得很重。所以他们动用了六名救援队员、两辆救援拖车。除此之外,救援队还准备了一辆货车用于拖运车辆。

“因为河面上有铁路桥,所以打捞有些困难。”刘师傅告诉记者,他们准备了多套方案。最终决定把两辆救援车开到被撞破的铁网处,然后由救援队队员将两根钢丝绳,分别拴在汽车左右后轮的轴承上。“两辆救援车通过吊臂一起发力,然后我们其他的队员负责在一旁调整方向。”刘师傅说。

经过一番努力,当日下午1时46分,救援队成功将车辆打捞出。

事发地点或存在安全隐患

“这不是第一次,上个月也有个轿车掉下去了。”赵女士就住在事发地点附近,她认为,事发地点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这个地方没有任何的转弯标识、反光标识和路灯。如果是白天开车,还好一些,能看见转弯。但如果是夜晚开车,驾驶员很难分辨是直行还是转弯。”赵女士说。

本报曾报道过相同的事件。2月21日上午5时许,在安澜北路与腊山铁路桥交界处,一辆白色轿车因为雾天车快,撞破路边护栏后坠河。当时的车主是因为当天有很大的雾,所以没有注意到90度的急转弯。

街道办:会给铁路部门发整改函

一名腊山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表示,在2月21日白色轿车坠河时,他就到现场进行过勘查。当时与他一起的还有铁路公安的工作人员。“这个地方叫环道环发线。”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发地点归属铁路部门的安全保护区。“第一次出事的时候我们就和铁路部门进行过沟通。”据这名工作人员介绍,铁路安全保护区内的所有设施都归铁路部门管辖,街道办事处不能擅自加固护栏或是加装反光标识。

“第一次协商并没有得出结果。”这名工作人员表示,这次又有车辆坠河,“我们会把这两次事故的情况加上我们对于这个地段的一些整改建议整理在一起,然后给铁路部门发整改建议函。”这名工作人员还表示,会尽力争取在事发路段加装反光标识和加固河边护栏。

若不幸驾车落水,要及时自救

据济南市蓝丰汽车救援队刘师傅介绍,当汽车落水时,应首先打开车门、车窗,及时逃生。若汽车完全进入水中,外面水压太大,车门、车窗是打不开的。尤其现在大多数车窗都是电动的,汽车泡在水里面,电动车窗很难打开。若不幸无法打开车门、车窗,首先要趁车里还有空气,及时使用坚硬物体砸开侧面车窗。

“因为汽车车头最重所以一般是车头先进水,此时的话可以利用安全锤、车内灭火器、座椅头枕金属部分或高跟鞋等砸开车窗。”刘师傅告诉记者,由于车窗厚度不均,车窗边缘或四角更容易砸开。现在好多汽车都拥有一些人性化的逃生设计,但是总是被车主忽略,甚至有的车主根本不知道这些逃生技巧。比如汽车后备厢的逃生暗道,就是被许多人忽略的逃生的法宝之一,所以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一定要学会合理利用。(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半月谈》刊文点赞章丘“四会管村”乡村治理模式 

《半月谈》刊文点赞章丘“四会管村”乡村治理模式 

村两委班子组织村民代表逐户征询村民意见,最终在村民大会上由村民决议投资50万元建一所幼儿园。如今,通过旧村改造,他家住上了100多平方...[详细]
章丘区委宣传部新闻办 2019-03-14
九价宫颈癌疫苗就要来济南了!济南市疾控中心专家敲黑板、划重点

九价宫颈癌疫苗就要来济南了!济南市疾控中心专家敲黑板、划重点

九价宫颈癌疫苗就要来济南了。济南市疾控中心专家敲黑板、划重点自2018年4月起九价HPV疫苗在我国获批上市不少小伙伴翘首以盼随着济南相关工...[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14
济南正式发布量子产业发展规划 量子谷一期项目今年开工

济南正式发布量子产业发展规划 量子谷一期项目今年开工

济南正式发布量子产业发展规划。”13日,济南市正式发布《济南市量子信息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14
济南首创道路颗粒物量化考核初显成效 昔日扬尘路今朝净美舒

济南首创道路颗粒物量化考核初显成效 昔日扬尘路今朝净美舒

济南首创道路颗粒物量化考核初显成效。槐荫区组织环保、城管等多个部门,根据市大气办印发的《道路颗粒物考核通报》提供的数据,对这一路段...[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14
济南集中发布诚信黑榜 30名失信被执行人曝光

济南集中发布诚信黑榜 30名失信被执行人曝光

济南集中发布诚信黑榜。30名失信被执行人曝光本报3月13日讯。[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14
经济人物评选候选人谈济企发展 抓住契机争当标兵

经济人物评选候选人谈济企发展 抓住契机争当标兵

抓住契机争当标兵2019年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不断改造提升旧动能,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积极创建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加快建立符合省会...[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14
济南移动率先打造全省首个5G高铁站

济南移动率先打造全省首个5G高铁站

济南移动率先打造全省首个5G高铁站乘客在济南移动5G展厅驻足参观本报3月13日讯。今天下午,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移动已经率先完成了济南西...[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14

济南今年将有20处城区山体公园竣工 绿化提升山体27座

济南今年将有20处城区山体公园竣工。绿化提升山体27座鲁网3月14日讯。[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14

济南机场二期改扩建最新消息:总投资400亿 年底前动工

总投资400亿。13日,济南遥墙国际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推进工作会议召开。[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14

卡式居住证“一次办成”!济南是全国第一个!

卡式居住证“一次办成”。济南是全国第一个。[详细]
天下泉城 2019-03-14

济南奥体西路何时北延?回应:土地规划完成后立即开建

济南奥体西路何时北延?回应:土地规划完成后立即开建13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奥体西路北延喊了一年没动工》,引发市民关注。13日上午...[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14

有第四套人民币的抓紧兑换啦!截止日期是2019年4月30日

有第四套人民币的抓紧兑换啦。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已下发公告,从2018年5月1日起停止第四套人民币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14

济南云台山郊野公园年内将竣工 泉乡、大崮山等6处郊野公园将开建

济南云台山郊野公园年内将竣工。泉乡、大崮山等6处郊野公园将开建3月10日,全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工作会议召开,2018年济南林业和城乡绿化部门...[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