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违规封花廊架济南俩楼难办房产证!不自拆将联合惩戒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9-03-21 09:46:03

“本来2018年底之前,我们就应该拿到房产证,可到现在房产证还没正式开始办呢。”日前,家住济南历城区路劲东城的李先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因为楼上部分大户型业主家有违建,小区内5号楼和6号楼目前无法办理房产证,让他们十分着急。

5号楼违规封闭的花廊架。

现状:

两栋居民楼

100多户有违建

最近路劲东城5号楼和6号楼的不少业主都在为办房产证发愁。据业主李先生说,按约定,在2018年12月底前,路劲东城业主就应该能拿到房产证了。可到约定时间,小区5号楼和6号楼业主却没有拿到证。“就是因为我们这两栋楼绝大多数大户型都有违建。”

据李先生介绍,5号楼和6号楼一共有500多户居民,每一栋楼分两个单元,每单元有四户,四户中又有一户大户型。很多大户型业主把花廊架封闭起来了,导致两栋楼办大证的时候,没有通过审批。

在小区内张贴的一份“不予登记通知单”上,记者看到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给予的不予登记原因是盖楼房实际现状与规划批建不一致,无法办理登记手续。

“这对我们来说是不公平的。”家住5号楼的业主张女士表示,现在小区里1号楼、2号楼、3号楼的房产证都已经办下来了,“我们5号楼、6号楼小户型业主没有任何违规,我们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解决这件事,也让我们拿到房产证。”

同样张贴在小区内的,还有一份由全福街道城管委出具的告知书,上面写着责令擅自封闭使用花廊架的业户于3月19日前进行改正,恢复原状。“这已经到了时间了,也没有哪一户改正,下一步也不知道会怎么办。”张女士说。

业主:

物业统一扩建样式

封闭起花廊架

19日下午,记者来到全福立交桥附近的路劲东城,从外观看,很难看出5号楼和6号楼哪里是违建。在楼南侧仔细观察才能看出部分没有改造的大户型房子,窗户是外墙回退一段距离在里面的,而绝大多数大户型,卧室外的窗户都已经改造完毕,和外墙齐平。

记者跟随业主刘女士进入5号楼1单元其中一户。据刘女士介绍,他们家扩建的是客厅旁一间卧室。“原先窗户就在横梁这里,往外扩建之后我们安装了一个壁挂空调,多出来的这片区域铺上地毯,改成孩子玩的地方。”刘女士指着扩出来的空间说。“如果再改回原样,我们的空调安哪儿呢?”

对于房子改造后被认定为违建,5号楼业主郝先生感到有些委屈。据郝先生介绍,他的房子是装修时进行扩建的,“那时候我们交了3800多元,统一进行的封闭。”家住5号楼1单元的张先生也回忆说,那时候物业并没有经手改造的费用,而是由业主直接交给施工队伍。“但是物业对我们的扩建进行了管理,还统一了扩建的样式。”

“房间的木地板都铺好了,再拆这屋就没法住了。如果一户一户地拆,上面的拆了,楼下住户就露天了。”张先生表示。

延伸阅读:

如果强制拆除将产生200万费用

记者来到路劲东城小区物业,询问了四名工作人员,都表示不清楚当时扩建的情况。

“我们正在竭尽全力帮助他们协调,肯定是要拆的。”19日下午,济南路劲地产工作人员刘先生告诉记者。“不拆不可能,我们会协调业主将扩建拆了,恢复原样。给业主做工作有难度,争取5月底之前完成。”

“我们是去年年底才知道小区有违规封闭花廊架的情况,此前没有接到物业的举报。”20日上午,全福街道办城管科负责人马先生表示,他们近期刚刚和地产公司进行过沟通。“最好的办法还是由开发商和物业协调业主,争取业主能够自拆。”如果无法和业主协商,则要想办法组织队伍进行强拆。“但是强拆的话,我们很难进门,这是一个大困难。”此外,经过测算,强拆还会产生大约200万元的费用。“如果业主同意我们进门拆除,我们会协调开发商来承担这笔费用。”

“如果实在协商不成,下个月计划启动联合惩戒的措施。”马先生表示,届时将对有违建的业主家进行停水、停电、停气等处罚。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山大“网红”教室、山财大“网红餐厅”…刷新母校认知!

山大“网红”教室、山财大“网红餐厅”…刷新母校认知!

山大"网红"教室、山财大"网红餐厅"…刷新母校认知。首先,每间教室门口都设智能刷脸机,学生通过刷脸上课,既杜绝不安全因素,又提升出勤率。...[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3-21
文明“守城”济南第一

文明“守城”济南第一

文明“守城”济南第一。3月20日,中央文明办公布2018年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结果,济南在全国文明城市中的28个省会(首府)、副省级城市中以95....[详细]
鲁网 2019-03-21
济南两年跨两大台阶 正在迈向国际大都市

济南两年跨两大台阶 正在迈向国际大都市

济南两年跨两大台阶。”济南市市民巡访团团长辛安告诉记者,济南从过去多年创不上城到2017年创城成功,再到2018年度复查全国第一,两年迈了...[详细]
鲁网 2019-03-21
大动作!2天拆除6万平!济南这里再拆违建

大动作!2天拆除6万平!济南这里再拆违建

2天拆除6万平。济南这里再拆违建2天拆掉6万平2019年3月19日,港沟街道办事处组织国土所、城管科、城管服务中心、执法中队等部门对重点区域...[详细]
山东商报 2019-03-21
“全国第一,我们是踏踏实实干出来的”

“全国第一,我们是踏踏实实干出来的”

“全国第一,我们是踏踏实实干出来的”“全国第一,我们是踏踏实实干出来的”文/白金水文明,是镌刻心底的规则;文明,是发自内心的热爱。3...[详细]
天下泉城 2019-03-21

今年夏季“学考”大幕将于6月22日开启

今年夏季“学考”大幕将于6月22日开启我省2019年夏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正式公布,考试将于6月22日-29日进行,届时2016级及以前普通...[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21

新华社批中介发虚假房源:号称“豪华装修”,却不存在

新华社批中介发虚假房源:号称"豪华装修",却不存在据新华社济南3月20日电。(记者袁军宝、邵鲁文)一套照片成为多套房源共用的“实景”、相...[详细]
新华社 2019-03-21

济南力争年底前淘汰3.4万辆老旧高排放柴油车

近日,我市出台柴油货车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我市将强化新车环保达标监管,落实重型柴油车燃料消耗量达标核查,不满足标...[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21

济南多家银行贷款利率下调5%!分析:对楼市影响不大

济南多家银行贷款利率下调5%。那么,济南的房贷利率是否有所变化?记者日前走访多家银行、楼盘和房屋中介机构了解到,多家银行利率确实存在下...[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21

《数字山东2019行动方案》出台 支持济南建设高水平中国软件名城

《数字山东2019行动方案》出台。支持济南建设高水平中国软件名城。[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21

剑指国家中心城市:对标奋进看济南

剑指国家中心城市:对标奋进看济南3月5日,济南市发改委以700万元的项目预算,在中国政府采购网上公开招标关于“济南市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战略路...[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3-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