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泉城商量”火了以后 这位女政协主席两会上又在操心这件大事儿!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

2019-03-22 10:03:03

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廉毅敏与全国政协委员、济南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雷杰在小组讨论时交流。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的建设引发关注。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是山东济南正在加快推进的重点项目。面积45平方公里,定位为“立足山东,辐射全国,面向国际”,采取政府引导、企业运作、模式试验、机制创新实施原则,努力建设覆盖大健康全产业链、全生态圈,国际先进、国内一流、山东特色的国际智慧医学城、绿色发展示范区。

经过一年多的筹建,目前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国家人类遗传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山东创新中心、山东省肿瘤医院质子临床研究中心等重大支撑项目已经开工建设、率先引爆。一批高端医疗及产业、基因与干细胞研究、教育培训、公共服务平台等项目也将陆续启动,目前已初见破题起势成效。

对于如何更好地推动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全国人大代表金明、全国政协委员雷杰在全国两会上积极建言、出谋划策。

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济南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雷杰

全国政协委员雷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上围绕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提交提案。雷杰认为,山东省和济南市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一个重大载体和重大举措,就是省市共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议国家有关部委按照国务院《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精神,给予政策上的先行先试权。雷杰围绕加快医疗器械和药品进口注册审批,鼓励多渠道融资,支持高新技术临床研究和应用,开展创新药物和医疗器械临床实验、上市审批试点,支持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及产业园建设国家试点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于金明表示,建议参照支持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政策,对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给予加快医疗器械和药品进口注册审批的支持,财政部门会同有关部门统筹研究适当降低关税,试点设立外资专业健康保险机构,探索推进高端商业健康险等。按照国家卫健委与山东省及济南市政府签署的共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的合作框架协议,支持济南加大先行先试力度和进度,国家提供或支持济南制定数据融合的统一标准,及早开展已确定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开放大学、交易中心建设,在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设立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分支机构、国家互联网医院总部、健康医疗大数据技术标准评价机构等。

据悉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全面建成后,将形成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的医疗和康复机构、国际专科医疗机构、高水平中医文化创新中心、国家特色临床研究中心等现代化医疗服务业聚集地,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核心产业集群,形成每年千亿元以上的大健康产业。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人民日报:济南实施“人才安居工程” 护侨出实招 侨胞更心安

人民日报:济南实施“人才安居工程” 护侨出实招 侨胞更心安

侨胞更心安3月22日的《人民日报》海外版介绍了近年来,我国地方侨联纷纷出台护侨惠侨举措,推动广大华侨华人为中国发展献智出力的做法。图...[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3-22
青年记者走基层| 党家街道春风有股杏花味

青年记者走基层| 党家街道春风有股杏花味

党家街道春风有股杏花味聊聊美好生活“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3月20日清晨,牛毛细雨洒落田间,记者乘车沿市中区党家街道玉符...[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22
轨交1号线4月1日起商业运营 可刷公交卡 全域免费WIFI

轨交1号线4月1日起商业运营 可刷公交卡 全域免费WIFI

可刷公交卡。4月1日,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将开始商业运营,首班车早6:00在工研院站和方特站同步对向始发,末班车21:30发车[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22
济南综保区今年封关验收,章锦片区要申建章锦综保区

济南综保区今年封关验收,章锦片区要申建章锦综保区

济南综保区今年封关验收,章锦片区要申建章锦综保区【引子】“美好蓝图不是喊出来、等出来的,而是干出来、拼出来的。本期聚焦济南综合保税...[详细]
今日高新 2019-03-22

最新全国学校百强榜发布!小学、初中、高中都有,看看山东都是哪些学校上榜?

近日,有教育机构发布一份“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中小学百强榜”,包括 小学、初中、高中 三份榜单。榜单经过专家研讨、确定标准、 搜集资...[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3-22

济南开展建设扬尘强化督查行动 覆盖全市建设工程

济南开展建设扬尘强化督查行动。此次督查行动的范围是全市所有建设工程(含房屋建筑、轨道交通、道路桥隧、市政、水务、征收拆迁和园林绿化...[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22
济南五龙潭樱花节开幕 游人如织

济南五龙潭樱花节开幕 游人如织

3月21日,以“樱你而来”为主题的济南第十八届五龙潭樱花节开幕,园区内樱花烂漫、樱雨缤纷,为济南的春色增添一份浪漫。据悉,五龙潭从上...[详细]
齐鲁网 2019-03-22

给钱给政策,山东5年要培育30个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

给钱给政策,山东5年要培育30个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省将用5年左右的时间,以山东产业技...[详细]
新锐大众 2019-03-22

剑指节水型社会 济南步履铿锵

剑指节水型社会。节约用水,这样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再度成为世界的焦点[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22

春风十里 因为有你——致全市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朋友的感谢信

因为有你——致全市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朋友的感谢信我市在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省会、副省级城市中荣获第1名春风十里。因为有你——...[详细]
舜网 2019-03-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