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作业现场卖出高价!山大辅仁学校举行《星系逆航》成果展示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23 13:18:03

盛装走红毯领取“奥斯卡”奖,作业作品现场拍卖,自制豆腐、双皮奶现场销售……22号下午,山大辅仁学校举行了《星系逆航》成果展示会,这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展示了学生寒假作业结出的硕果。

和上次的《小纸人大战葫芦娃》,上上次的《疯狂的鸡蛋》如出一辙,这次,山大辅仁学校初二年级的同学领到了一份集假期作业与科普读物于一体的神秘礼物——《星系逆航》,它以一个星际科幻故事为主线,串联起7个“星球”,融入9个学科的内容,同学们寒假乘坐“山大附中号”宇宙飞船,穿越海博特星、车尼斯星、桀骜百乐菲星等7个星球“闯关”项目式作业,收集能量碎片,最终收获科幻故事的结局。

盛装走红毯领取“奥斯卡”奖

11

在车尼斯星球上,学生需要将巴金先生的《家》中的片段改编为以曲水亭街为背景的剧本,并以小组为单位拍摄成电影。《星系逆航》成果展示会特意举办了“车尼斯杯”奥斯卡电影节,现场颁发了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人气演员奖、最佳人气影片奖、最佳服装造型奖、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奖等九项大奖,获奖的同学身穿盛装走过红地毯,接受同学们的鼓掌。针对这项作业,参与电影拍摄的初二3班学生张佳璐、刘旭彤深有感触:“愈演愈沉浸,愈能感受它的深刻。我们之所以要拍摄它,是为了更好的感受这本书,感受经典,感受文学。用自己的五感去真切地触碰历史,唤出内心深处的记忆。这是我们所理解的拍摄的真正目的。”

“鸟类图鉴”现场卖出高价

12

13

在桀骜百乐菲星球上,学生需要根据该星球中特设的气候环境要求,设计能适应新环境的鸟类并绘制‘鸟类图鉴’”。《星系逆航》成果展示会不仅展示了同学们脑洞大开的作品,而且挑选出最优秀的五幅作品现场拍卖,作品拍卖30元起,每次最低加价5元。最终,在热烈的“拍卖场”上,初二2班的王清扬的作品《神鸟展翅》以600元高价卖出。制作“鸟类图鉴”需要发挥想象力,不仅引导学生学习生物知识,而且锻炼了学生的思维。学生宋子如、尹晓风就在“鸟类图鉴”创作中受到了锻炼:“我们根据生物学科中学习过的鸟类知识想到了鸟类特有的双重呼吸。这只史无前例的鸟的羽毛应该厚且轻,足蹼应该宽大才能有强抓地力以适应可能出现的强震。至于鸟喙,应该有合适的长度,同时要尖才能减小受力面积增大压强……”

自制豆腐、双皮奶现场火爆销售

14

15

在菲斯克星球上,学生需要在不用卤水、盐卤的前提下,用水果、饮料或调味品尝试做豆腐、姜撞奶、双皮奶,《星系逆航》成果展示会播放了同学们在家制作过程集锦,微黄色的豆腐、用豆浆调制出的双皮奶……同学们各显神通,展示才艺。值得一提的是,学生凌浩宇自制的豆腐,张锦玉、姜涵琪自制的双皮奶带到了成果展示会现场,5元一份现场销售火爆,很快销售一空。

另外,《星系逆航》成果展示会还展示了“我的星际遨游日志”优秀作品,该作品完整记录了《星系逆航》中每一项任务的详细完成过程。据悉,山大辅仁学校“星系逆航”寒假作业项目30名学生和18名教师参与完成,这是一份“依据课程标准”的作业,它把“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态度、情感、价值观”等融入到学生要做的项目中,通过学生的动手实践,提升学生的创造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责任编辑:杨凡、赵丽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泉群连续喷涌15年,与这个著名的工程有很大关系

济南泉群连续喷涌15年,与这个著名的工程有很大关系

济南泉群连续喷涌15年,与这个著名的工程有很大关系济南泉群自2003年9月6日以来连续喷涌15年,与“南水北调工程”有很大关系。而济南泉群自2...[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3-22
济南650岁督城隍庙将维修!系山东省现存最大的城隍庙

济南650岁督城隍庙将维修!系山东省现存最大的城隍庙

济南650岁督城隍庙将维修!系山东省现存最大的城隍庙近几年,随着济南市老城区修复工程的推进,位于济南市东华街路北的督城隍庙,越来越受到市...[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22
电动自行车挂牌倒计时 济南准备咋样了

电动自行车挂牌倒计时 济南准备咋样了

电动自行车挂牌倒计时。如何挂牌?经销商说法不一“国标车好挂牌,不是国标车的可以先上临时牌”、“临时牌照可以用3年”、“有个过渡期,1...[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22
“泉城商量”火了以后 这位女政协主席两会上又在操心这件大事儿!

“泉城商量”火了以后 这位女政协主席两会上又在操心这件大事儿!

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廉毅敏与全国政协委员、济南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雷杰在小组讨论时交流。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济南...[详细]
人民政协报 2019-03-22
人民日报:济南实施“人才安居工程” 护侨出实招 侨胞更心安

人民日报:济南实施“人才安居工程” 护侨出实招 侨胞更心安

侨胞更心安3月22日的《人民日报》海外版介绍了近年来,我国地方侨联纷纷出台护侨惠侨举措,推动广大华侨华人为中国发展献智出力的做法。图...[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03-22
青年记者走基层| 党家街道春风有股杏花味

青年记者走基层| 党家街道春风有股杏花味

党家街道春风有股杏花味聊聊美好生活“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3月20日清晨,牛毛细雨洒落田间,记者乘车沿市中区党家街道玉符...[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22
轨交1号线4月1日起商业运营 可刷公交卡 全域免费WIFI

轨交1号线4月1日起商业运营 可刷公交卡 全域免费WIFI

可刷公交卡。4月1日,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将开始商业运营,首班车早6:00在工研院站和方特站同步对向始发,末班车21:30发车[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22
济南综保区今年封关验收,章锦片区要申建章锦综保区

济南综保区今年封关验收,章锦片区要申建章锦综保区

济南综保区今年封关验收,章锦片区要申建章锦综保区【引子】“美好蓝图不是喊出来、等出来的,而是干出来、拼出来的。本期聚焦济南综合保税...[详细]
今日高新 2019-03-22

最新全国学校百强榜发布!小学、初中、高中都有,看看山东都是哪些学校上榜?

近日,有教育机构发布一份“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中小学百强榜”,包括 小学、初中、高中 三份榜单。榜单经过专家研讨、确定标准、 搜集资...[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3-22

济南开展建设扬尘强化督查行动 覆盖全市建设工程

济南开展建设扬尘强化督查行动。此次督查行动的范围是全市所有建设工程(含房屋建筑、轨道交通、道路桥隧、市政、水务、征收拆迁和园林绿化...[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22
济南五龙潭樱花节开幕 游人如织

济南五龙潭樱花节开幕 游人如织

3月21日,以“樱你而来”为主题的济南第十八届五龙潭樱花节开幕,园区内樱花烂漫、樱雨缤纷,为济南的春色增添一份浪漫。据悉,五龙潭从上...[详细]
齐鲁网 2019-03-22

给钱给政策,山东5年要培育30个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

给钱给政策,山东5年要培育30个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省将用5年左右的时间,以山东产业技...[详细]
新锐大众 2019-03-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