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行程550余公里!济南人防辗转四城市协同大练兵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9-03-25 10:37:03

练兵备战、应急支援走在前,提升遂行战时防空任务能力,3月19至22日,济南市人防办联合泰安、聊城、德州三市人防办开展“金盾-2019甲”人防机动指挥系统跨区协同训练。作为新年度的第一项大的训练任务,横跨济南、泰安、聊城、德州四个城市,行程550余公里,全市人防系统200余人参加了训练,出动各型车辆20余台。这场更贴近实战的跨区域协同训练,也更好地检验了实战条件下的组织指挥能力、装备保障能力。

济南人防跨区域协同大练兵。

搭建一顶帐篷

4分钟内完成

“第一批人员登车,‘金盾-2019甲’人防机动指挥系统跨区协同训练开始。”伴随着济南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庆绪同志下达的开训命令,一场惊心动魄的人防大练兵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2019年的第一项大的训练任务,“金盾-2019甲”要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跨越四个城市进行协同训练。按照预先设置,训练以新形势军事战略方针为统揽,聚焦练兵备战主责主业,认真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及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对标“1+474”工作体系,坚持“平战一体、战训一致”的原则,以省会城市圈防空袭作战为背景,以机动指挥系统实时信息保障为课题,横跨济南、泰安、聊城、德州四个城市,共行进550余公里。

训练重点设置了无人机信息采集、北斗导航系统运用、低空雷达预警等20个训练科目。其中,军事训练以队列、徒步行军为主,以统一步伐标定行动。业务训练以信息系统通联、搭建帐篷为主,以娴熟技能提升本领;理论辅导以学习大纲、座谈交流为主,以规范标准确定靶向,坚持把作风融于训练,把纪律融进生活,落实准军事建设要求。身穿迷彩服的参训人员,精神饱满开启训练。

在野外搭建一顶帐篷,需要多长时间可以完成呢?在泰安的训练中,参训人员行动迅速,仅仅用了4分钟时间,就完成了帐篷的搭建,同时,各类人防设备的调试工作也在此时间内准备完毕。这样的速度和效率赢得了大家的称赞,都称“看到了人防速度和效率”。济南人防相关负责人也对参训人员给予了肯定,参训人员密切配合,在训练时间短,环境条件比较恶劣的情况下,屡破纪录,4分钟内完成搭建一顶帐篷,正体现了人防系统闻令而动、遵令而行的担当精神,体现了良好的大局观念和服从意识。

提升人防队伍

应急保障水平

在通信科目训练中,突出机动特点、强化信息主导、体现跨区协作,实现了市与市之间的指挥联动和机动指挥系统与基本指挥所的信息共享,提高了机动指挥系统在实战条件下的信息传递、处置能力,有效提升了人防队伍在复杂条件下的综合应急保障水平。此外,协同训练内容丰富、流程紧凑,除了指挥联动、帐篷搭建、队列训练等规定科目逐一得到落实外,训练方案中还明确了参观学习、应谈交流等科目。

训练期间,济南市人防办先后组织参观了泰安、聊城和德州三地的人防基本指挥所、党员活动室等,并与兄弟城市进行了对口学习交流,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着力点。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聊城孔繁森纪念馆,参训人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通过学习英模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奉献的信心和决心,为更好地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参训人员表示。

推动“六大建设”

服务城市发展

聚焦实战,对接实战,以训促战,济南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济南市人防办下一步将不断提高机动指挥平台多模块联合保障能力、战场适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

据悉,为更好服务城市建设和发展,济南人防将坚定推进人防“四个结合”,强化人防指挥体系、信息保障、防护能力、应急力量、防空意识和法制宣传“六大建设”,切实推动班子强起来、队伍带起来、主责担起来、管理严起来、作风实起来、形象树起来,奋力推进省会人防走在前列,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人防贡献,展现人防担当。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五公里内仨学校,济南历山东路将变身“书香路”!

五公里内仨学校,济南历山东路将变身“书香路”!

海珀幼儿园透视图。历山东路中段将新建国熙台小学[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3-25
视频|济南莱芜笔架山 杏花烂漫美翻央视

视频|济南莱芜笔架山 杏花烂漫美翻央视

视频|济南莱芜笔架山。杏花烂漫美翻央视老舍笔下《济南的冬天》人尽皆知,而济南的春天更是像打翻的调色板,五颜六色美不胜收[详细]
济南广播电视台鲁中传媒中心 2019-03-25
济南通过全国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城市验收

济南通过全国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城市验收

济南通过全国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城市验收山东省住建厅日前发布消息,济南顺利通过全国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重点城市验收。近日,受住房和城乡...[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25
趵突时评 | 用“绿色济南”点亮国际大都市的新未来

趵突时评 | 用“绿色济南”点亮国际大都市的新未来

种树造绿关系民生冷暖,关乎城市生态发展。3月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在实地调研我市绿化提升工作中提出,“种树就是种德,种树就...[详细]
天下泉城 2019-03-25

“章丘经验”在全国推广!这两件大事你不知道就真的“OUT”了

“章丘经验”在全国推广。3月22日出版的《农民日报》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之章丘实践》为题,整版报道济南市章丘区相关先进经验做法[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19-03-25

济南市社保信息系统下月升级,其间看病就医怎么办?

济南市社保信息系统下月升级,其间看病就医怎么办。24日,记者从济南市人社局获悉,经济南市政府同意,济南市将于4月4日至4月19日全面升级社会...[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3-25

济南社保信息系统将全面升级

济南社保信息系统将全面升级鲁网3月25日讯。昨天,记者从济南市人社局获悉,经济南市政府同意,济南市(不含原莱芜市各行政区)将于4月4日...[详细]
鲁网 2019-03-25

扬尘污染严重项目一律清出市场

扬尘污染严重项目一律清出市场鲁网3月25日讯。昨天,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济南市严格扬尘治理七项规定》的通知,加大扬...[详细]
鲁网 2019-03-25

注意啦!济南房产大厦业务办理有变化 部分业务4月1日后再申报

济南房产大厦业务办理有变化。此外,房产大厦西厅提升改造,为方便市民办理二手房相关业务,房管部门公布业务办理指南 二楼西厅测绘窗口搬...[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25

济南将成时速350公里“十”字高铁枢纽

济南将成时速350公里“十”字高铁枢纽鲁网3月25日讯。根据公示,新建郑州至济南铁路山东段线路始于鲁豫省界,跨越聊城市、德州市与济南市,...[详细]
鲁网 2019-03-25

山东省内16市用人单位“组团”到山大招聘

山东大学服务山东16市人才引进招聘会引来430家用人单位和政府人才中心,多家高校现场抛出橄榄枝,一高校要招300名高端人才。[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24

济南市将引进75名优秀师范毕业生

济南市部分市直学校计划引进75名师范类高校优秀毕业生,有意向的师范类毕业生可于4月2日赴山东师范大学,通过现场报名、考试的方式,参与招...[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24

羽蛇神鹫,这种鸟你见过吗?山大辅仁学校有“图样”

羽蛇神鹫,这种鸟你见过吗?[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