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阳区区级机构改革全面完成 37个部门“三定”规定通过印发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9-03-26 06:56:03

本报3月25日讯 今天,济阳区召开区委常委会,通过了37个部门的“三定”规定,并于会后按规定印发,标志着济阳区区级机构改革工作各项任务全面完成。机构改革后,济阳区共设置党政机构37个,其中党委机构11个、政府工作部门26个。

机构改革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强的政治任务,涉及人员多,牵一发而动全身。为确保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统一推进,自去年9月,济阳区就着手调研、摸清情况,谋定而后动。去年10月底,济阳成立了区委深化地方机构改革协调小组,把握好关键环节、重要区域、重点人员,以问题为导向,研究提出具体措施。今年2月19日,济阳印发区委区政府《关于济南市济阳区区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3月15日,济阳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对机构改革涉及的领导班子全部进行了调整明确。3月22日,23家涉改部门(单位)按照全区机构改革推进工作会议要求,全部完成挂牌。3月23日,人员转隶工作完成。

工作中,济阳坚持做到机构改革和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严格按照确定的时间进度,全面贯彻“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原则,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机构改革,有序做好转隶、挂牌、集中办公等工作,新建机构在未对外挂牌运行之前,原有关部门继续履行相关职责,新机构挂牌运行后,原有关部门停止履行相关职责,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杜绝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改善民生等领域工作中出现任何空档期。济阳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求各部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不搞变通,不触红线,对贯彻落实不力、延误改革的,按规定严肃追责问责。

此次转隶之后,济阳很多部门工作人员的职责将会有所变化。为此,济阳要求,各部门要充分做好思想工作,让干部职工认识到这次改革并不是谁整合谁,而是涉改部门共同转隶。下一步,济阳将科学设置科室岗位,合理进行任务分工,“让合适的人在合适的地、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使“物理融合”发生“化学反应”,真正实现心齐、劲足、合心、合力。全区各转隶人员也纷纷表示,面对新单位、新面孔、新环境,将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迅速完成角色转变,积极融入新部门、适应新岗位,以新面貌开创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百元起购 收益免税!山东省政府债券个人也可买

百元起购 收益免税!山东省政府债券个人也可买

山东省政府债券个人也可买日前,财政部批准山东省作为全国首批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地方政府债券的省份。3月25日,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26
商河县机构改革工作全面完成

商河县机构改革工作全面完成

商河县机构改革工作全面完成3月25日,中共商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商河县37个党政部门的“三定”方案,并以县委办、县...[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3-26
不用回户籍地了!下周一起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不用回户籍地了!下周一起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上午召开的国家移民管理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详细]
济南网 2019-03-26

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保护补偿将发放 济南这些地方能领到

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保护补偿将发放。济南这些地方能领到3月21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建设财政奖补机制实施方案》随同方...[详细]
莱芜日报山东省人民政府 2019-03-26
行程550余公里!济南人防辗转四城市协同大练兵

行程550余公里!济南人防辗转四城市协同大练兵

济南人防辗转四城市协同大练兵练兵备战、应急支援走在前,提升遂行战时防空任务能力,3月19至22日,济南市人防办联合泰安、聊城、德州三市人防...[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25
五公里内仨学校,济南历山东路将变身“书香路”!

五公里内仨学校,济南历山东路将变身“书香路”!

海珀幼儿园透视图。历山东路中段将新建国熙台小学[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3-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