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回头看】济南:多措并举综合整治 “黑车一条街”大变样

来源:齐鲁网

作者:宗牧晴 刘甲鹏

2019-03-29 19:07:03

齐鲁网3月29日讯 在山东广播电视台大型问政融媒体栏目《问政山东》第二期中播出了济南长途汽车站附近停满黑车、影响交通的问题,省交通厅的负责人也现场承诺立即整改。现在半个月过去了,济南长途汽车站附近整改的效果如何呢?

3月28号,记者再次来到了济南长途汽车站附近的制革街。在这条曾经的“黑车一条街”上,如今已经基本看不到在路边停靠揽客的私家车,道路两旁也铺设上了彩色沥青。

济南市城市客运管理服务中心第四管理大队队长于强告诉记者,“目前这条道路,路的两侧刷上了绿色的慢行车道。3月8号以前。我们这个位置还是停车位。停放着很多的社会车辆。”

从3月8号起,济南市客管中心联合济南市天桥区综治办开展了为期50天的集中整治行动,对“黑摩的”、“黑车”等非法营运行为坚持零容忍、无禁区。平均每天出动30余人次,错开打击时段、延长盯守时间,加大排查打击力度。

“我们每天以制革街为重点为中心。然后沿着沿线,包括我们刚才看到的长途汽车站南区,公交站牌的地方来回进行巡查。一方面是查这些有可能搞非法营运的车辆,还有一些就是正规出租车的一些经营行为,对他进行监督。”于强向记者解释。

在过去半个月的时间里,执法部门共查处了非法运营车辆17辆,违规经营的出租车50台次,并对其中40辆违规车辆进行了行政处罚。济南市客管中心坚持双管齐下、标本兼治的原则,彻底取缔了制革街上的停车场,消除了黑车的生存土壤。

“我们下一步的工作会继续,同天桥区综治办联合执法,综合治理。制革街是我们治理的第一步,我们争取把长途汽车站的内外,进一步优化, 规范,提升整个交通秩序,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于强说。

编后:当然,对于非法营运车辆的整治行动任重而道远,除了执法部门的努力,还需要市民的积极参与,发现违规的车辆,及时举报,共同来打造有秩序的出行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宗牧晴 刘甲鹏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杨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情报站|暖心!济南一医院护士集体为患者庆生

情报站|暖心!济南一医院护士集体为患者庆生

济南一医院护士集体为患者庆生3月28日晚,壹粉“sxk絲兒”。向齐鲁晚报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发来一则暖心情报,3月28日,在山东省胸科医院呼...[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29
济南长清区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抢抓时机,加快造林绿化

济南长清区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抢抓时机,加快造林绿化

济南长清区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抢抓时机,加快造林绿化为荒山披绿衣,为大地织锦绣。近期,长清区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抢抓春季造林绿化的宝贵时机,...[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29
厉害了,济南将再添5条跨黄隧道,新增1个综合保税区

厉害了,济南将再添5条跨黄隧道,新增1个综合保税区

厉害了,济南将再添5条跨黄隧道,新增1个综合保税区28日,在2019齐鲁房地产转型升级及跨界融合高端峰会上透出信息 济南将再规划5条跨黄隧道...[详细]
济南壹眼 2019-03-29
济南“好”医师深夜帮外地患者住宿,寒风中奔波20分钟

济南“好”医师深夜帮外地患者住宿,寒风中奔波20分钟

▲郝萌萌。27日深夜,气温转寒,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门口发生暖心一幕:医院影像科技师郝萌萌下夜班路过时,发现两位外地赶来医院看病的夫妇,因为...[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3-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