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一条短信链接被诈骗3万元 4名嫌疑人最终落入法网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通讯员 高文卓

2019-03-31 08:57:03

齐鲁网济南3月31日讯 信用卡由于其便捷的支付和免费使用的消费额度,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但近期多发的信用卡提额诈骗却让人因一条陌生短信就被骗上万元。近日,章丘区的周先生就因一条短信链接被诈骗了三万多元。

一条短信链接,信用卡被盗刷2.9万元

2月22日章丘,区公安分局民生警务平台12345热线接到周先生的报警称自己被骗了将近3万元。原来前几天,周先生在家中收到一条“某银行”发来的短信,表示可以提高信用额度至50000元,周某信以为真,就点开链接,填写了自己银行的信用卡号、密码、验证码等信息,几分钟后就收到了银行提示自己信用卡被刷卡消费19900元和8900元的短信。以前也收到过防范短信也看到过朋友圈里的防诈骗宣传,周先生没想到这次自己却中了招,一条信息链接竟让自己损失将近三万元。

迅速追踪调查,4名嫌疑人最终落入法网

接到报警后,民生警务平台12345热线工作人员意识到要想及时破获电信诈骗案件,就要与骗子进行赛跑,工作人员立即建议周先生报案并及时到派出所完善相关材料同时将相关情况通报了分局反诈中心、刑警大队和辖区派出所。在多个部门联动下,通过技术手段和线上线下追踪调查,民警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藏身之地,随后马不停蹄,赶赴外地实施抓捕。经过长时间蹲守,成功抓获邸某、汪某、方某、闫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缴获电脑四部、POS机六部、手机、银行卡等作案工具。

四处撒网,以提升信用卡额度为由实施诈骗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是在春节前通过QQ群认识,四人均无业,为了谋取私利,他们从网上买来大量个人信息,通过群发短信的方式,四处撒网,寻找下手目标,以提升信用卡额度为由实施诈骗。只要有人点击短信链接(“钓鱼网站”),填写姓名、身份证号、卡号、密码等信息后,他们便立即通过支付方式转走卡内的钱。2月份以来已经诈骗多个受害人,民警抓捕时,几个人正在实施新的犯罪。目前,四名嫌疑人均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章丘民生警务平台12345热线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平时玩手机一定要谨防电信诈骗。对来路不明的短信链接直接删除,千万不要随意点击,一旦被骗,要第一时间报案,以便公安机关及时破案。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通讯员 高文卓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情报站|暖心!济南一医院护士集体为患者庆生

情报站|暖心!济南一医院护士集体为患者庆生

济南一医院护士集体为患者庆生3月28日晚,壹粉“sxk絲兒”。向齐鲁晚报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发来一则暖心情报,3月28日,在山东省胸科医院呼...[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29
济南长清区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抢抓时机,加快造林绿化

济南长清区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抢抓时机,加快造林绿化

济南长清区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抢抓时机,加快造林绿化为荒山披绿衣,为大地织锦绣。近期,长清区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抢抓春季造林绿化的宝贵时机,...[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