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严查私倒渣土毁坏山林行为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9-04-22 07:34:04

约谈现场

4月11日在《问政山东》节目中,有村民反映济南鸡耳屯村承包出去的土地被渣土覆盖,原本山上松林郁郁葱葱,现在变成了渣土山。节目播出后,济南市城管局、市中区城管局等多部门立即展开联合调查,并对19辆涉事车辆及相关运输单位进行严厉处罚。其中,19辆涉事渣土车全部停工整顿,3家相关运输单位被责令停工整改。

私倒渣土毁坏山林一直是我市重点打击的违法行为之一。市城管局执法支队三大队牵头,成立专项组开展倒查追究工作。通过调取市中区提供的调查笔录发现,有19辆渣土车在该地乱倒渣土。这些车辆运载的渣土主要来自槐荫区西客站片区会展中心项目、国际金融中心项目南区项目、3520北区及周边棚户区改造项目、齐鲁之门B3地块及车库项目、轨道交通R2线项目、张刘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项目等六处工地。

据了解,19辆涉事渣土车分别存在倾倒地点不对、没有办理渣土准运证等问题。4月18日,市中区城管局对19辆乱倒渣土的运输车辆分别给予5000元的罚款处罚。与此同时,市城管局、市城管执法支队三大队、槐荫区城管局联合约谈了该六处工地相关负责人,同时对相关涉事渣土车所属公司及出土渣土工地深入调查。对部分工地存在使用纳入名录但未取得通行证的渣土车的情况,依据《济南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分别处以5000元至3万元不等罚款。

市城管局渣土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19辆渣土车分属8家运输公司,目前已经全部停工整改。其中有3家公司,分别为济南中信远大机械化施工有限公司、济南烁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济南启信昌商贸有限公司,因车辆违规考核累计扣分超过100分,被责令停工整改。整改期内,3家公司所属所有车辆全部停止运输渣土行为。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督促协调调度案件调查处理工作,协调市中区、槐荫区共同做好涉事车辆及工地的违法查处工作。同时,督促各区加大工地源头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工地监管责任人制度,严查严禁无证运输和证件不符行为。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将推行新版购房合同 杜绝霸王条款保护购房者权益

杜绝霸王条款保护购房者权益。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开发企业推行的多为2005年版《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合同中违约责任不平等或存在霸王...[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4-22

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山东章丘建设融合发展新乡村

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山东章丘建设融合发展新乡村[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4-19

扬尘污染机动车排放 济南如何攻克大气污染重难点

扬尘污染机动车排放。媒体见面会上,市人大、市发改委、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乡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济南市生态环境保...[详细]
大众网 2019-04-19

大动作!山大19个本科专业停招 增设六大战略新兴专业

2019年继续申请增设4个本科专业,19个现有专业停止招生,新批设的6个战略新兴本科专业启动招生,本科招生专业数量优化到95个。[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4-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