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全方位策划“泉城大客厅” 德云社也要落户济南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2019-04-23 14:32:04

泉城夜宴明湖秀在上周进行了第一次商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23日的“直面问题·践行承诺”电视问政中也有游客提出,能否增加坐船在湖里观看等观看明湖秀的方式?除了明湖秀外,济南又将如何打造泉城夜生活呢?

对此,济南文旅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修春海表示,明湖秀项目是济南市委市政府斥巨资打造的夜游明湖秀的名片,我试演了55场,参观游客达到5.4万人。“应该讲,明湖秀对我们的夜经济发挥了巨大的拉动作用。据统计,2018比2017年酒店收入增加了11.2%,周边餐饮收入增加了35%左右,对经济的拉动还是非常明显的。”

修春海表示,关于夜游的其他产品,济南也在系统考虑,“因为夜游经济是一个系统工程,不是一个单一项目。”照这个思路,济南已经对泉城大客厅进行了全方位的策划,经过一年的研究,现在已经基本成熟,估计近期就要实施。

“泉城大客厅包括从经十路以北到大明湖周边,这个区域里整个的环境要提升,中间包括我们夜经济的一些业态。同时我们还要策划其他的项目,比方说游船,环护城河游、环湖游,两个项目都在策划中。尤其是安全的问题,应该是受水位影响,还有受周边的气侯影响,我们的安全措施正在逐步完善过程。”修春海说。此外,济南还要引进一些国内的业态,“现在我们和discovery探索,能够把国内的一些好的IP引进济南,现在正在对护城河包括大明湖周边进行策划,估计近期这些方案基本成熟,我们再上报省政府实施。”

夜间的演艺项目,也可以丰富市民的夜生活。“我们还在和德云社,咱们国内著名的演艺单位进行洽谈,德云社落户济南现在已经基本定了。”修春海说,通过这些项目,将逐步丰富济南的夜游产品,使济南的夜经济越来越好。“不仅是让我们济南的市民能够享受到济南美丽的夜景,而且能够把游客留下来,慢慢的欣赏,同时也拉动我们济南的经济。相信经过两到三年的打造,我们济南的夜经济能逐步成熟,对济南经济的带动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饭店品质榜发布:“济南多排名挺进全国前六” 凭什么?

中国饭店品质榜发布:“济南多排名挺进全国前六” 凭什么?

《中国饭店品质报告》日前发布,记者了解到,济南在主要城市饭店品质指数排名、外国品牌连锁饭店品质指数城市排名、中国单体饭店品质指数城...[详细]
齐鲁网 2019-04-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