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喜讯!济南地铁3号线已完成70% 国庆节就能与大家见面啦!

来源:齐鲁网

作者:嵇豪 实习记者 明慧 徐妍

2019-04-23 18:51:04

R3地铁线.JPG

齐鲁网4月23日讯 济南轨道3号线建设进度一直备受市民关注,截至4月22日,济南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13座车站已经全部封顶,65.4%的轨道铺设已经完成。4月23日,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历城区曲家村的济南轨道三号线的列车车辆段。现场获悉,现在头顶的盖板已经基本完工,通风管在安装的过程当中,轨道的铺设也在进行中。  

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南起龙洞庄站,经龙鼎大道、奥体西路、工业北路以及济南东客站等地,北至滩头站,线路全长约21.57km,共设车站13座,线路南端设龙洞车辆段停车场,北端设济南东车辆段。 

地铁2.JPG
列车从滩头站驶出之后就会来到济南东车辆段列车车库, 济南轨道集团第三项目管理中心建设单位业主代表 李超告诉记者:“在列车车库可以停放18辆列车, 地铁车辆进入车库之后,会进行 维修、保养、以及 静态调试工作。”

据济南轨道集团工作人员介绍到,济南东车辆段工程目前完成了百分之七十五左右,剩余的机电安装工程包括道路、围墙、声屏障等一系列场段设施也正在进一步加紧施工过程当中。济南东车站段工程预计将在七月底竣工并且投入使用。

济南轨道集团第三项目管理中心建设单位业主代表李超告诉记者,济南地铁三号线目前已经完成总体工程量的百分之七十左右,比如13个车站均已封顶,12个盾构区间都已洞通。剩下的机电安装、供电强电包括装修等其他专业也都在紧锣密鼓的施工过程当中,预计在九月中旬全部竣工,确保10月1号试运行。

闪电新闻记者 嵇豪 实习记者 明慧 徐妍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嵇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全方位策划“泉城大客厅” 德云社也要落户济南

济南全方位策划“泉城大客厅”。“应该讲,明湖秀对我们的夜经济发挥了巨大的拉动作用[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4-23
中国饭店品质榜发布:“济南多排名挺进全国前六” 凭什么?

中国饭店品质榜发布:“济南多排名挺进全国前六” 凭什么?

《中国饭店品质报告》日前发布,记者了解到,济南在主要城市饭店品质指数排名、外国品牌连锁饭店品质指数城市排名、中国单体饭店品质指数城...[详细]
齐鲁网 2019-04-23

济南安排部署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开展百日攻坚 严防火灾隐患

济南安排部署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严防火灾隐患[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4-23

我省推出60条措施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实施分时段预约挂号

实施分时段预约挂号◆取消深夜放号凌晨放号◆常规临检不超过30分钟出报告◆年底前实现京津冀鲁检验结果互认近日,我省推出60条措施提升医疗...[详细]
大众日报 2019-04-23

人民日报关注济南 :整合资源,跑出人才发展加速度!

整合资源,跑出人才发展加速度。全文如下 整合资源,跑出人才发展加速度(深度关注)——看山东如何形成人才工作合力一段时间以来,有的地...[详细]
人民日报 2019-04-23

沙地变绿洲撑起生态屏障 北郊林场历经几代人交出万亩绿林

沙地变绿洲撑起生态屏障。北郊林场历经几代人交出万亩绿林位于天桥区的北郊林场一望无际的树林,郁郁葱葱,各种各样,叽叽喳喳的小鸟旁若无...[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4-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