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地铁1号线“五一”运营方案出炉 运行时刻表有变化要看清楚

来源:齐鲁网

作者:山东交通广播记者 朱媛媛

2019-04-26 10:54:04

齐鲁网济南市4月26日讯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的通知,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本着“安全、有序、可控”的原则,编制了《1号线2019年五一劳动节运营组织方案》,从客流预测、行车组织、客运组织、设备保障、应急管理等各方面进行了周密安排,切实保障交通运力,满足广大群众地铁出行需要。 

根据清明节客流数据及日常运营经验,地铁1号线节假日客流主要是以出游、体验、学生为主。从车站维度分析,济南西站园博园站、大杨站、大学城站节日客流占总客流的71%,其中济南西、大杨、方特等站以市民换乘地铁到园博园出游为主,园博园、大学城、紫薇路等站以学生群体到市区换乘高铁和公交车为主。从时间维度预计,4月30日和5月4日两天为出行高峰期,往返程客流会明显增多。1日至4日四天假期期间,客流会保持高位平稳状态。

行车组织方面,为满足4月30日提前到来的客流需求,地铁1号线计划将原17:00-19:00的晚高峰时间调整为12:00-20:00,期间上线列车10列,行车间隔为7分45秒。5月1日至4日,计划上线列车11列,行车间隔7分钟。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两日为调休工作日,恢复正常工作日时刻表运行。

客运组织方面,各车站将根据客流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现场组织方案。节假日期间,轨道集团运营公司将增派160余名员工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到各车站特别是客流大站支援保障。同时,协调轨道公安工作组做好警力布控,合理安排站务人员、安保人员,重点做好站斤、通道客流疏导,特别是做好济南西站综合换乘的分流引导,加强对乘客购票以及使用闻机设备的指导帮助,重点关注电扶梯、垂梯附近老人、小孩等特定群体并做好帮扶,组织乘客快速、有序地进、出车站。

为进一步提高通行效率,建议广大乘客下载使用济南地铁APP,用二维码或注册人脸识别快速进出站。期间,将在重点车站、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做好人员和物资保障,必要时适时采取限流、分流措施,避免人流对冲等情况出现,维护好正常的运营秩序。

安全和设备保障方面,运营公司将在节前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重点做好消防检査,各专业对设备设施进行细致排查,确保各设备和系统状态良好、稳定可靠。节日期间,各车站将加强关鍵部位如车站出入口、通风ロ以及设备区的安全巡视,并增派专业工程师现场町控,抽调厂家技术人员驻站保障。同时,我们也提前做好了车票、预制票及纸票的准备工作,努力为乘客提供安全、便捷、贴心的乘车体验和客运服务。

节日期间,除了正常的生产值班,轨道集团和运营公司还安排了领导带班,管理和技术人员也现场值守。如遇紧急事件及突发故障,我们将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恢复正常的运营秩序,必要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并做好信息通报及发布工作。总之,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已经为迎接“五ー”小长假做好了充分准备,欢迎广大市民朋友节日期间乘坐地铁1号线出行,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济南地铁咨询服务电话:0531-59995999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交通广播记者 朱媛媛 济南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杨天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法院受理黑恶势力犯罪一审案件40件 判处罪犯200人

济南法院受理黑恶势力犯罪一审案件40件 判处罪犯200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截至目前,济南法院共受理黑恶势力犯罪一审案件40件,审结27件,判处罪犯200人。受审二审案件13件,审结13件,...[详细]
齐鲁网 2019-04-26
济南法院发布扫黑除恶十大典型案件 张学文等案入选

济南法院发布扫黑除恶十大典型案件 张学文等案入选

济南法院今天发布扫黑除恶十大典型案件[详细]
齐鲁网 2019-04-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