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生育险能“想在哪办在哪办”了 本月起济南10个办理机构联网

来源: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作者:

2019-05-15 07:19:05

齐鲁晚报5月14日讯(周国芳 韩晓婉 通讯员 夏天 徐立丽) 记者从济南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济南推出生育保险业务“下沉”经办新举措。本月起,济南市医保中心(筹)业务经办大厅、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长清区、济阳区、高新区、南山管委会等10个医保经办机构均可受理生育保险业务。上述区域的生育保险参保人报销生育保险待遇时,不再受参保属地管理的限制,可就近选择经办机构办理相关手续。

“原来我们得去市政服务中心为职工办理生育保险报销业务,来回需要花费一天的时间,今天我来给单位三名职工办理业务,只用了半小时。”14日,济南三才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事工作的宋晶来到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为单位16名职工办理生育保险待遇报销,整个过程仅用了40分钟。

据了解,受系统条件限制,多年来,济南市市区内(包括: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长清区、济阳区、高新区、南山管委会)的参保职工,领取生育保险待遇手续都集中在市级业务经办大厅办理。

记者了解到,新成立的济南市医疗保障局,首批为民服务改革聚焦“生育”这一热点业务,在解决经办窗口排队问题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参保地和居住地属地不一致带来的差异化、个性化的业务经办需求,把集中办理的生育保险业务改为全城通办、就近能办,在让群众办得好、办得快的基础上,还能“想在哪办就在哪办”。

济南市医保中心(筹)生育保险服务组负责人徐立丽介绍,生育保险业务可由参保单位代办,也可由参保职工或家属自行办理。办事前,可登录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网站查询所需材料。同时,生育保险随时都能办,不受时间限制。

对于报销后的钱,徐立丽介绍,可以打到社保卡的金融账户,也可以打到任意银行卡。

济南市医保中心各级经办机构窗口受理报销材料后,通过高拍仪拍照上传至核心业务系统,市级经办后台进行电子档案的审核和存档,审核结算后,上传报销材料的窗口即时打印生育待遇结算单,交给办事群众,待遇则直接按期发放到参保人的社保卡金融账户或本人提供的银行账号上。

此外,济南市医保中心(筹)服务大厅周六周日正常办公,市民也可选择周末时间办理生育保险业务。

除上述10个办理机构外,章丘区、莱芜区、钢城区、平阴县、商河县以及市医保事业服务中心(原莱芜市医保事业处)参保职工的生育险报销仍在原机构办理。

责任编辑:巩小龙

相关阅读

济南生育保险就近办理不受参保属地限制 各区通办大厅地址看这 齐鲁网·海报新闻 2019-05-14 10:44 上网被“劫持”,问题出在哪儿 人民日报 2019-05-13 10:26 济南一女子交1.5万办健身卡 想退费遭"卡壳"一拖再拖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2019-05-10 06:05 杏花村在哪儿 大众日报 2019-05-10 00:00 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互联网应用清理整顿工作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2019-05-07 15:21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地铁3号线首列车即将到济 记者提前探访地铁之“家”

记者提前探访地铁之“家”◥济南轨道交通R3线车辆段,空中看呈狭长形,建成后这里将是R3线所有车辆的4S店。齐鲁晚报记者李庆斌赵夏晔狭长形检...[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5-15

济南公布前四个月财政收支状况,详细数据看这里!

与省内十六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对比,济南公共财政收入增长10.2%,较全省平均增幅高6个百分点,高于青岛市(3.3%)6.9个百分点,高于烟台市(3....[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5-15

卫生创建再出发 “百佳泉城卫生榜样”评选活动启动

卫生创建再出发。评选类别分为社区类、道路河道类、农贸市场类、窗口单位类、八小行业类、公共保洁类等六大类[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5-15

济南人工智能产业领跑全省 39个项目入选试点示范企业及项目名单

济南人工智能产业领跑全省。39个项目入选试点示范企业及项目名单[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5-15

济南出台民宿管理办法,将打造“泉城人家”民宿品牌

济南出台民宿管理办法,将打造“泉城人家”民宿品牌◥济南民宿隐泉别院。摄日前,《济南市民宿管理办法》正式印发,《办法》针对当前民宿申办...[详细]
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2019-05-15

摘得6个冠军!长清学子体育赛场传捷报

摘得6个冠军!长清学子体育赛场传捷报近日,由济南市教育局和济南市体育局共同举办的2019年济南市“体彩杯”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济南市体校...[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5-15

晋级全国总决赛!全国财税服务技能大赛济南捧回特等奖

晋级全国总决赛。全国财税服务技能大赛济南捧回特等奖近日,2019年“衡信杯”全国财税服务技能大赛山东赛区比赛举行,济南信息工程学校财税...[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5-15

助力“一次办好” 济南社保推出“换地不换卡”服务

济南社保推出“换地不换卡”服务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4日讯(通讯员。王卓)近日,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通过不断优化信...[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5-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