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7秒|危险!黄河岸边竟成娃娃戏水场 这个“租赁产业”要不得

来源:齐鲁网

作者:徐晓阳 李欣

2019-06-09 19:44:06

齐鲁网6月9日讯 大热天的,孩子们都喜欢到有水的地方贪个凉,这个时候,大家最担心的就是溺水事故,而在众多危险水域中,黄河是不得不提的。今天上午,记者就来到了泺口浮桥的黄河边,发现依旧有不少孩子在河边戏水玩耍。

“有爸爸保护你就没事了,就不用怕了。”一位中年男子拉着不到5岁的儿子趟着水向黄河走去,孩子手里提着戏水“标配”——水桶铲子。

环顾四周,记者发现很多孩子手里拿着水枪,水桶铲子,一看就是有备而来。踩水、挖沙,凿坑,总要玩个痛快才会上岸。

“当然愿意了,孩子一玩玩三个小时和泥巴。”来玩的家长告诉记者,他们会经常陪着孩子来河边玩耍,孩子们多,热闹还凉快,是个避暑的好地方。

由于来这边玩耍的人比较多,就有人瞅准了商机,在岸边不远处,就有好几家小商铺,摆满了各种玩具,还租赁遮阳伞。

“一个铲子一个桶,这是一套,大的十五,这样的话给你按十块也行。” 在河边卖东西的大哥向记者介绍,光靠卖水枪、水桶、铲子这种小玩意也就能赚个百八十,夏天太阳晒,租遮阳伞的话,四五个伞就能赚二百多块钱。

商贩有钱赚,家长有凉乘,孩子有水玩,看起来一派和乐融融。但是,每年黄河边上出现的意外事故那么多,这些家长们真的就放心孩子在河边玩这些吗?

“只要不往里去一般没事。”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孩子有大人看着就行。

然而,据不完全统计,每年5月份至9月份,在黄河岸边因为游玩戏水发生的溺水事件多达500多起,死亡人数100多。家长看着真的“行”吗?

暑假马上就要来了,在这里要提醒家长朋友们,一定给孩子培养安全意识,以防意外事件的发生,同时要以身作则,不要去野外游泳。

闪电新闻记者 徐晓阳 李欣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朱志翔]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文旅融合激活济南端午假期 18家景区营收同比增长17.8%

文旅融合激活济南端午假期。18家景区营收同比增长17.8%端午假期,芙蓉街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往“打卡”[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6-10
端午假期济南趵突泉人气火爆

端午假期济南趵突泉人气火爆

2019年6月8日,济南,端午假期,趵突泉景区内游客扎堆,游客在树荫、凉亭、水池边纳凉玩水赏景。[详细]
齐鲁网 2019-06-10

济南距世界文化遗产还有多远?要与60多个预备项目PK

济南距世界文化遗产还有多远。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是“济南泉·城文化景观”申遗的关键一步,但远不是最后一步[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6-10

山东航空将开通济南至花莲、青岛至台中两条新航线

山东航空将开通济南至花莲、青岛至台中两条新航线。据山东航空介绍,济南至花莲航线每周一班,每周六执飞,去程航班号SC4083,7时35分由济...[详细]
新华网 2019-06-10

聚焦“四个重点” 济南启动建筑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济南启动建筑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工序“四个重点”,着力“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6-10

济南民营和小微企业迎来利好 首贷培植行动纾解融资痛点

济南民营和小微企业迎来利好。据了解,“首贷”是指中国人民银行征信报告中无贷款记录的企业首次获得的贷款,包括民营企业贷款、单户授信10...[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6-10

“济南‘出彩型’好干部驻济高校行”巡讲反响热烈

“济南‘出彩型’好干部驻济高校行”巡讲反响热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6-10
别错过!查成绩、真题解读…2019山东高考首场新闻发布会今天举行

别错过!查成绩、真题解读…2019山东高考首场新闻发布会今天举行

6月8日是高考的最后一天,今天将进行综合和外语科目的考试。想必不管是广大考生还是考生家长,最关心的就是考得怎么样、什么时间出成绩以及...[详细]
齐鲁网 2019-06-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