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初次10000!二次20000!天桥区打击“黑车”没商量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019-06-10 20:45:06

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南区东出口,一辆非法网约车因手续不全被查处。

曾有“黑车一条街”之称的制革街,近300米长的道路上已看不到揽客私家车的影子。

大众网·海报新闻6月10日讯(记者 张兴华)被出租车拒载、上车任意拼客、议价及被“黑车”拉客……你是否也曾遭受过这样的经历。6月10日,由天桥区委政法委带队,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对制革街、济南火车站、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三处“黑车”密集区进行探访,看看天桥区今年整治出租汽车市场、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的成果如何?

每天出动50余人次!天桥区对“黑车”严防死守

上午9:00,记者首先来到了曾有“黑车一条街”之称的制革街,近300米长的道路上已看不到揽客私家车的影子,道路两侧铺设的彩色沥青,清晰地区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据介绍,针对周边老旧小区停车的“刚性需求”,交警部门对制革街采用限时停车的方式,方便居民晚间停车,此举彻底消除了“黑车”的生存土壤。另外,制革街改造后增加了对电警的投入,停车超过3分钟将会自动抓拍,民警也会随时巡逻,对违停现象进行巡查,有效地改善了交通出行环境。

在济南市火车站出口东侧记者看到,行人道道路畅通,行人有序通行。“在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假期,天桥区每天出动50余人次,对重点区域全面加强路面巡逻与管控的力度和密度,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车辆,逐一询问、逐一盘查,对‘黑车’严防死守。”天桥区委政法委副处级干部王娅告诉记者。天桥区委政法委组织召集济南市交通局客管中心第四管理大队、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区交警大队、辖区派出所、区城管局执法中队、铁路公安处及官扎营、工人新村南村、纬北路、无影山等街道办事处建立了“站地共治”机制。一旦发现可疑车辆及违章停车的车辆信息立即上报至“重点区域综合治理微信群”。同时,济南市交通局客管中心通过群众热线举报,利用微信群及时通报出租车拒载、拼客、议价及“黑车”拉客等行为,及时与车辆所在公司沟通,根据性质不同采取相应处罚措施。

查处非法网约车40余辆!天桥从“根”上治理非法营运

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南区东出口,一辆非法网约车因手续不全被查处,据济南市交通局客管中心第四管理大队大队长于强介绍,网约车必须具备平台公司、车辆、驾驶员三项许可,此车辆因缺少车辆、驾驶员两项许可被处以依法暂扣。

此外,济南市交通局客管中心依据《山东省道路运输条例》相关规定,结合全市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处罚标准,一经查实,对初次非法营运者罚款10000元,二次查扣罚款20000元并进行行政处罚。“该车已具备被罚款的充足条件。”于强说。

“自开展整治出租汽车市场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以来,天桥区出租汽车市场和‘黑车’整治得到了明显改善。”于强说,目前天桥区已查处非法网约车40余辆;查处传统“黑车”30余辆,已处罚到位20余辆;出租车扣证120余本,暂停营运20余部,现场纠正违章30余起。同时,对查处的部分“黑车”进行曝光:鲁A5F811、鲁A3S829、鲁A2R2Z7、鲁SLR538、鲁ASU657等。

优化营商环境、擦亮城市窗口。天桥区在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整治范围,对在汽车站出入口、公交车道、制革街等区域违章停车的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加大处罚力度,规范停车秩序。对查处的“黑摩的”“黑车”详细登记个人信息,深入了解情况,力争把思想工作做到社区、做到家里、做到本人。对家庭确实困难、失业无业的从业者加大帮扶力度,通过提供低保救助、就业岗位等方式,解决其经济来源,从根本上打消非法营运的念头。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总书记视察一年后,三涧溪的古村建设已成规模,济南人又多个好去处

总书记视察一年后,三涧溪的古村建设已成规模,济南人又多个好去处

2018年6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了解该村以党建为统领,推动乡村振兴情况。这一年,三涧溪村围绕农民增产...[详细]
齐鲁网 2019-06-11

撞车!山东10所综招院校9所同日测试,高校这样说

山东10所综招院校9所同日测试,高校这样说高考结束后,经过短暂休整,部分考生即将奔赴第二“战场”——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测试。记者注...[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6-11

济南31辆渣土车停业整改 8家运输企业记分超60分也要整改

济南31辆渣土车停业整改。8家运输企业记分超60分也要整改齐鲁晚报[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6-11
济南迎来晴好天气 蓝天白云美如画

济南迎来晴好天气 蓝天白云美如画

2019年6月10日,济南迎来晴好天气,蓝天白云美如画。[详细]
视觉中国 2019-06-11

文旅融合激活济南端午假期 18家景区营收同比增长17.8%

文旅融合激活济南端午假期。18家景区营收同比增长17.8%端午假期,芙蓉街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往“打卡”[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6-10
端午假期济南趵突泉人气火爆

端午假期济南趵突泉人气火爆

2019年6月8日,济南,端午假期,趵突泉景区内游客扎堆,游客在树荫、凉亭、水池边纳凉玩水赏景。[详细]
齐鲁网 2019-06-10

济南距世界文化遗产还有多远?要与60多个预备项目PK

济南距世界文化遗产还有多远。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是“济南泉·城文化景观”申遗的关键一步,但远不是最后一步[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6-10

山东航空将开通济南至花莲、青岛至台中两条新航线

山东航空将开通济南至花莲、青岛至台中两条新航线。据山东航空介绍,济南至花莲航线每周一班,每周六执飞,去程航班号SC4083,7时35分由济...[详细]
新华网 2019-06-10

聚焦“四个重点” 济南启动建筑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济南启动建筑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工序“四个重点”,着力“控风险、除隐患、防事故...[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6-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