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别以为没人管你!济南交警曝光44辆“疯狂闯灯”的渣土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2019-06-21 15:57:06

鲁AL3037--1.jpg

齐鲁网济南6月21日讯 6月21日,济南交警在近期强力推进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又实名曝光了44辆闯红灯的渣土车及其所属的32家企业,这也意味着交警部门曝光违法渣土车辆、企业的方式在济南将成为常态。

鲁AL3037--2.jpg

“5月16日至6月16日,济南市交警部门共查处渣土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459起,其中闯红灯的违法行为44起,涉及企业32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赵勇告诉记者,济南市获得城管部门准入资格的渣土车共有4235辆,涉及135个渣土车运输企业。

鲁AL3037.jpg

其中,5月16日至5月31日查处闯红灯违法行为40起,6月1日至6月16日查处闯红灯违法行为仅有4起。查处数字的大幅下降,是严厉打击渣土车违法行为成效凸显的一种体现。

鲁AL8302--1.jpg

近段时间以来,济南交警运用大数据对渣土车违法行为分析研判后发现,渣土车闯红灯的违法时间一般集中在夜间特别是凌晨,违法地点则主要集中在没有抓拍设备、没有民警执勤的城市次干道的小路口。

鲁AL8302--2.jpg

为此,交警部门在严厉打击渣土车违法行为过程中,不断加强次干道的整治力度,坚持常态化整治与阶段性整治相结合的原则,针对重要时间节点、重点违法行为、违法突出集中区域,采取流动巡查、突击检查、异地用警等方式进行整治,做到天天有整治、节点有行动,不间断开展渣土车违法整治。

鲁AL8302.jpg

记者调查后得知,渣土车违反信号灯规定(闯红灯),依据规定处200元罚款、记6分。同时,济南交警会将违法信息向渣土车主管部门的城管局进行传递,城管局根据《济南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考核记分管理办法》对违法渣土车和所属企业采取记分、摘牌停运、限期整改等处罚。赵勇向记者透露,“渣土车只要违法就要付出惨重的代价,每辆渣土车都有自己的两个‘身份证明’,除了正常的黄色车牌外,还有一个白色4位数的‘城建号牌’。严格意义上讲,有了‘城建号牌’才能叫渣土车。只要渣土车出现闯红灯的违法行为,市城管局就对其‘摘牌’,然后进行停运整顿,‘摘牌’期间不允许车辆从事渣土运输工作。”

鲁AR5219--1.jpg

记者了解到,公安交警积极会同其他相关部门,落实“取证、追缴、曝光、摘牌、约谈”,建立联勤联动闭环管理机制,形成管理合力。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的原则,交警支队会同城管部门将济南市辖区内的施工工地、运输企业、渣土消纳场等进行梳理,开展全面摸排,整理基础信息台账400余份,与工地、运输企业签订安全运输保证书300余份。

鲁AR5219--2.jpg

在此基础上,依托大队、中队网格化管理将涉及渣土运输的主要环节抓在手上,通过摸排掌握渣土车运输集中路线,有针对性的部署管控措施。与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联席会议,渣土管理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交流研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完善联勤联动机制,建立市、区两级联合执法机制,对建筑工地、消纳场及运输企业进行明查暗访和突击检查,对发现的渣土管理中违法违规行为,及时进行管理信息传递,各部门积极跟进,落实部门联勤执法及隐患日清要求。通过路面检查追溯源头,各部门联勤联动,按照各自职能,分别落实管理措施,增加违法成本。对有问题的工地,向主管部门发函,采取停工整改等管理措施。对车量违法较多的运输企业,会同城管局进行进行约谈,达到行业管理记分标准的,落实车辆摘牌,企业停运,增加违法成本。

鲁AU7758.jpg

济南交警特别提醒:渣土车上路行驶应按照核准的时间和路线行驶,不得闯禁区、不得超载超限、不得抛洒滴漏。上路行驶必须牌、证齐全,并保持号牌(含放大号牌)、顶灯清晰、完整,不得故意污损、遮挡。各渣土运输企业和驾驶员都应对渣土车的安全出行高度重视,对现存的各类安全问题抓紧时间整改,保证安全出行,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屏幕快照 2019-06-21 下午4.02.15

屏幕快照 2019-06-21 下午4.02.23

屏幕快照 2019-06-21 下午4.02.29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历下智慧公厕频频亮相街头 小小卫生间暖了市民心

历下智慧公厕频频亮相街头。小小卫生间暖了市民心省中医公厕内配备了人脸识别厕纸机、手机充电站等先进设备[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6-21

放宽夜间摆卖管制搞活夜市,济南扶持夜经济动真格!

放宽夜间摆卖管制搞活夜市,济南扶持夜经济动真格。发展好夜经济,将成为促进泉城发展的另一“极”[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6-21

济南扎实推进河湖管护工作 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生态环境

济南扎实推进河湖管护工作。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实施“划线定界、清违整治、秀美河湖、精细管护、共管共享”五大专项行动,扎实推动河长制湖...[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6-21

无资质办医、挂床住院、串换药品…… 这些欺诈骗保行为将受到“风暴”打击

无资质办医、挂床住院、串换药品……。这些欺诈骗保行为将受到“风暴”打击本报6月20日讯[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6-21

“老赖”玩失踪名下账户无财产 得意忘形晒朋友圈结果露馅了

得意忘形晒朋友圈结果露馅了不因案件标的额小而忽视执行进度和力度,一发现蛛丝马迹,马上采取执行行动,及时结案,这是济南法院执行干警的...[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6-21

交管新十条实施半月 济南交管部门共受理相关业务笔数“3万+”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自6月1日起,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异地分科目考试、车辆转籍信息网上转递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10条在全...[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6-21

生意更红火,环联夜市周末客流量最多时可达四万人次

生意更红火,环联夜市周末客流量最多时可达四万人次编者按。日前,济南印发了《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开展夜市试点、构建“...[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6-21

济南环联夜市如今“一摊难求”

从马路到园区两年,济南环联夜市如今“一摊难求”编者按。6月20日下午五点半,刘芳一个人将食材、调料、桌椅板凳等家伙什儿装进车里,准备开...[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6-21

探秘济南中考阅卷现场:全面实行“背靠背双评”,成绩6月底公布

探秘济南中考阅卷现场:全面实行“背靠背双评”,成绩6月底公布济南中考语文科目阅卷现场。摄2019年济南中考阅卷正在进行时,阅卷现场是什么样...[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6-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