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5秒丨济南泺口黄河浮桥今日拆除 预计7月初或将重新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家栋 实习记者 任金妮

2019-06-24 18:59:06

齐鲁网济南6月24日讯 记者从济南泺口浮桥管理处获悉, 该部门接到上级通知,今天洪峰已到达,泺口浮桥的水位线涨了近1米左右。随着黄河上游小浪底水库加大下泄流量,黄河水流量增加,为了泄洪安全,河水畅通,2019年6月24日早上5点40分, 洛口浮桥管理处决定暂时拆除泺口浮桥。

泺口浮桥全长288米,由趸船和承压舟两部分构成。它是济南车流量最大的浮桥,拥有双向车道,每天车流量次数在1万多次以上。

浮桥的拆除过程是由南岸的趸船把承压舟连接的跳板吊起。逐步往北把6对成压舟用拖轮拆除,运到南岸,用铆钉把它放到安全地带。

泺口浮桥拆了以后可能会对北园上下班的人员带来不便。行人和车辆可能需要绕行建邦大桥和黄河大桥。济南泺口浮桥管理处副主任李加坤告诉记者,泺口浮桥根据黄河的水情,往年拆除10天左右,大概7月初就会重新铺设浮桥。

闪电新闻记者 孙家栋 实习记者 任金妮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孙家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将建“园林式停车场”

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将建“园林式停车场”近日,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龙洞停车场的地上部分园林绿化施工正在进行。据了解,轨道交通3号线的停车...[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6-24

主动拥抱“一带一路”,参与国际分工,济南正快步往外走

主动拥抱"一带一路",参与国际分工,济南正快步往外走。”老舍的名句几乎成了济南主政者城市推介金句...[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6-24
开心麻花、上海芭蕾舞团...山东省会大剧院7月演出“好戏连台”

开心麻花、上海芭蕾舞团...山东省会大剧院7月演出“好戏连台”

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树洞的秘密》,北京至乐汇荒诞戏剧《驴得水》......记者提前从山东省会大剧院获悉,7月“好戏连台”,精彩不容错过![详细]
齐鲁网 2019-06-24
曾是“济南第一高”!济南中弘广场将被司法拍卖,起拍价16亿

曾是“济南第一高”!济南中弘广场将被司法拍卖,起拍价16亿

日前,曾是“济南第一高”的中弘广场被传司法拍卖。记者今天从阿里拍卖·司法平台上获悉,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将于2019年7月29日10时至2019...[详细]
齐鲁网 2019-06-24
济南环联夜市人气火爆 夜间场面震撼

济南环联夜市人气火爆 夜间场面震撼

近日,济南不少夜市先后开放,让泉城夜猫子们有了好去处。如今论济南夜市规模之最大,无疑是已经经过两年发展的环联夜市。据了解,环联夜市...[详细]
视觉中国 2019-06-24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在全省招生4292人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在全省招生4292人本报6月22日讯。据了解,今年学校在全国共计划招生5100人,其中山东4292人[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6-23

让济南人的夏天干净又清凉!白天洒水作业23日开启

让济南人的夏天干净又清凉。白天洒水作业23日开启一到夏季,在高温的驱使下,一些让人头疼的问题也随之而来,臭氧的威胁、扬尘的飞舞、燥热...[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6-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