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公布5月份道路颗粒物考核结果:这几条路扬尘最严重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2019-06-25 16:00:06

齐鲁网济南6月25日讯 今天,济南市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开展5月份道路颗粒物考核工作,以城市道路为载体对道路空间范围内颗粒物污染状况进行量化评价考核。

一是道路路段颗粒物分类情况。5月份,全市共有966条路段达到考核条件。其中,PM10红色路段最多的为历城区,占全市PM10红色路段的27.1%,PM10绿色路段占比最多的为历下区,占全市PM10绿色路段的29.8%;PM2.5红色路段占比最多的为市中区,占全市PM2.5红色路段的27.1%,PM2.5绿色路段占比最多的为历下区,占全市PM2.5绿色路段的32.7%。

PM10红色路段主要集中在党杨路、世纪大道、二环北路、103省道、刘长山路延长线、开源路、港九路、104国道等道路,占全市PM10红色路段的66.7%;PM2.5红色路段主要集中在党杨路、二环北路、世纪大道、104国道、刘长山路延长线、103省道、美里西路、重汽路、二环南路港九路等道路,占全市PM2.5红色路段的75%。

二是对各区道路颗粒物情况进行综合排名。月度综合排名为道路颗粒物浓度现状和环比改善情况的综合评分排名。

综合排名由前向后依次为历下区、高新区、天桥区、槐荫区、市中区、历城区;现状排名第1名是历下区,倒数第1名是历城区;环比改善排名第1名是历下区,倒数第1名是历城区。

三是对各区实施资金奖惩,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按照考核办法,对红色、橙色、黄色路段进行资金扣缴,扣缴资金全部用于奖励绿色路段和改善前三名的区。

5月份,奖惩资金累计后,获得奖励资金的是历下区、高新区,金额分别为60.66万元、16.68万元;需要向市财政缴纳资金的是历城区、槐荫区、市中区、天桥区,金额分别为40.51万元、21.71万元、14.12万元、1.00万元。

济南市在全国率先实施道路颗粒物考核工作,通过多角度加强数据分析,为管理部门提供决策支持;通过通报排名、资金奖惩,督促各区扎实开展道路扬尘污染防治工作。

5月份部分路段道路颗粒物状况改善明显,其中,PM10改善最明显的路段有:建筑新村南路(山大路—历山东路)、蓝翔路(二环北路—铁路桥)、茂陵山路(工业南路—解放东路)、北马鞍山路(马鞍山桥—袁家庄西路)、齐川路(国奥城—奥体西路)、新黄路(北方泰昌科技公司—热电厂)、奥体西路(解放东路—龙奥北路)、华山西路西延(历山北路—南徐东路西200米)、泉城路(黑虎泉北路—天地坛街)、祝甸路延长线(辛祝路—辛甸西路);PM2.5改善最明显的路段有:齐川路(国奥城—奥体西路)、纱厂西路(小清河南路—水屯北路)、南辛东街(南辛庄街—南辛南街)、舜玉北路(舜耕路—舜北西路)、姚家南路(圣洋路—浆水泉路)、新黄路(北方泰昌科技公司—热电厂)、匡山小区南路(匡山小区东路—兴济桥东路)、圣洋路(姚家路—经十路)、辛祝路(祝舜路—花园路)、青龙山北路(王官庄小区四区12号楼西墙—南辛庄西路)。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将建“园林式停车场”

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将建“园林式停车场”近日,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龙洞停车场的地上部分园林绿化施工正在进行。据了解,轨道交通3号线的停车...[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6-24

主动拥抱“一带一路”,参与国际分工,济南正快步往外走

主动拥抱"一带一路",参与国际分工,济南正快步往外走。”老舍的名句几乎成了济南主政者城市推介金句...[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6-24
开心麻花、上海芭蕾舞团...山东省会大剧院7月演出“好戏连台”

开心麻花、上海芭蕾舞团...山东省会大剧院7月演出“好戏连台”

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树洞的秘密》,北京至乐汇荒诞戏剧《驴得水》......记者提前从山东省会大剧院获悉,7月“好戏连台”,精彩不容错过![详细]
齐鲁网 2019-06-24
曾是“济南第一高”!济南中弘广场将被司法拍卖,起拍价16亿

曾是“济南第一高”!济南中弘广场将被司法拍卖,起拍价16亿

日前,曾是“济南第一高”的中弘广场被传司法拍卖。记者今天从阿里拍卖·司法平台上获悉,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将于2019年7月29日10时至2019...[详细]
齐鲁网 2019-06-24
济南环联夜市人气火爆 夜间场面震撼

济南环联夜市人气火爆 夜间场面震撼

近日,济南不少夜市先后开放,让泉城夜猫子们有了好去处。如今论济南夜市规模之最大,无疑是已经经过两年发展的环联夜市。据了解,环联夜市...[详细]
视觉中国 2019-06-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