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今年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8710人 最低录取线362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6-29 10:45:06

齐鲁网6月29日讯 记者从济南市今天召开的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媒体通气会上获悉,济南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及相关工作基本情况简要通报如下:

一、招生计划及有关资格线

(一)招生计划

1.2019年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共计38710人。

2.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计划共计7688人。其中:“3+4”高等师范教育和“3+4”高等职业教育本科计划261人;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和初中起点学前教育计划309人,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计划2481人;三二连读高职计划4637人。

3.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共计19249人。其中:普通中专计划1869人;市属职业中专招生指导计划10610人;市属技工院校招生指导计划6770人。

(二)有关资格线

1.普通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为362分。

2.“3+4”高等师范教育、“3+4”高等职业教育非艺术类最低录取资格线为382分。

3.“3+4”高等职业教育艺术类最低录取资格线322分。

4.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初中起点学前教育最低录取资格线为300分。

5.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三二连读高等职业教育最低录取资格线为150分。

为方便考生填报志愿,我们在公布各类分数线的同时,公布全市及市内七区考生成绩一分一段表。

二、填报志愿与招生录取工作安排

(一)填报志愿准备工作

1.为科学稳妥的完成2019年中考招生工作,市教育局今天召开了全市中考填报志愿工作培训会,全市各高中阶段学校负责招生工作的校长、主任,有毕业生的各初中学校负责初中学考工作的校长都参加了会议,共同接受培训和指导,尽最大努力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填报志愿的宣传和指导。

2.市教育局确定6月30日为全市高中阶段学校开放日,届时,各校面向社会全面开放,学生可以详细了解并咨询学校的办学特色、招生要求,合理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高中阶段学校。

3.7月1日-2日全市进行两次模拟志愿填报。要求所有考生都要上网进行两次模拟填报志愿操作,以确保考生熟练顺利地完成填报志愿。

4.针对考生年龄小的特点,特地将填报志愿时间提前一天,使得三次填报时间均有一天在周末,方便家长同考生一起完成填报志愿操作。

(二)招生录取时间及志愿填报

招生录取时间为2019年7月5日至7月25日。填报志愿录取进程分为三个批次,每个批次志愿的填报时间是2天。

今年普通高中学校统一招生逐步深化“分数+等级”的录取办法。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的考生在报考提前公示有综合素质评价和学科特殊等级要求的普通高中学校时,须达到报考学校综合素质评价和学科特殊等级要求。

1.第一批次

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5日至7月6日,每天8:00至17:00。考生可根据自身条件填报普通高中,或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含“3+4”高等师范教育;“3+4”高等职业教育;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初中起点学前教育;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三二连读高等职业教育),或中等职业学校。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且具有指标生资格的考生,根据本人成绩及各学校指标生分配数额,可填报一所普通高中学校。学籍为长清区、章丘区、平阴县、济阳区、商河县且符合报考普通高中学校条件的考生,根据本县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有关规定填报普通高中学校。

本批次在一志愿中报考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如未被录取,在第二批、第三批志愿填报时只能报考上述职业学校。填报了普通高中未被录取的考生,后面批次可填报普通高中或职业学校。

2.第二批次

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4日至7月15日,每天8:00至17:00。未被录取且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根据本人情况及本次志愿范围内学校招生计划,顺次填报三所普通高中学校志愿或一所职业学校。普通高中录取采用平行志愿的方式进行投档。

3.第三批次

志愿填报时间:7月21日至7月22日,每天8:00至17:00。未被录取且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顺次填报两所普通高中学校及“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或一所职业学校。普通高中录取采用平行志愿的方式进行投档。同意在所报普通高中志愿未被录取情况下,可调剂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须表明服从调剂的意愿。

为确保济莱区划调整后首次招生秩序稳定,学生利益不受影响,原莱芜地区继续按原招生政策执行,招生各项工作正稳妥推进。

一分一段表

为方便考生填报志愿,中招办在公布各类录取资格线的同时,公布全市及市内七区考生成绩一分一段表。

全市一分一段表

                           

市内七区一分一段表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拉动夜间经济 汉峪金谷夜景照明工程再升级

汉峪金谷夜景照明工程再升级汉峪金谷夜景本报讯27日,记者采访获悉,为响应《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更好...[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6-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