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联姻”聚英才!济南市中区引进的人才有机会到济南大学任职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通讯员 李猛

2019-07-10 10:39:07

WechatIMG10.jpg

齐鲁网济南7月10日讯 9日上午,济南大学—市中区人才工作校地合作推进会举行。会议现场,市中区与济南大学分别为10名“市中区-济南大学智库专家”、10名“济南大学产业教授”颁发证书,为7家企业授予“济南大学实践教学基地”,并与8家企业、济南大学5家学院、实验室签约首批校地合作人才项目。眼下的市中,正通过优势互补、共谋发展、实现共赢的方式,联手济南大学出台《济南市市中区、济南大学关于协同开展招才引智促进创新创业的意见(试行)》,在深化校地合作的探索之路上翻开全新篇章。

WechatIMG11.jpg

校地联合筑起“人才高地”

作为市中区驻地高校,济南大学在加快建设创新性、国际化、有特色的世界高水平大学的过程中,与市中区结下深厚的友谊,双方在人才交流培养、项目对接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与突破。“大学走出象牙塔,以人才和科技成果服务社会,才能凸显自身价值;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与大学的科技智力资源等要素深度相融,才能彰显活力和持久性。”济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葛金田表示。

随着济南大学—市中区人才工作校地合作推进会的举行,双方进一步实现高校科技和人才供给与地方发展需求精准对接,通过鼓励市中辖区内企业、科研机构聘用济南大学在职各类人才进行项目合作、技术开发,鼓励济南大学在职各类人才通过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活动,进一步推动企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同时将研究成果、学术成就在市中区企业转移转化。

值得一提的是,为打破高校、企业引才用才的体制机制壁垒,济南大学将腾出工作编制,让企业引进的符合要求的人才可以同时担任大学正式编制人员。此外,对辖区内校企联合新引进的博士研究生,给予租房和生活补贴,并对在济南市新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符合条件人员发放安家补贴。这无疑为市中区更好地引才留才上了一份“双保险”、打了一针“强心剂”。

扮好“店小二”助力企业和人才扬帆远航

市中区推动校地合作的务实举措,让驻地企业信心满满。“校地融合平台将对我们提升企业的科研水平、提高团队的整体素质能力、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无论是对我们企业还是济南大学来讲,都将具有实际战略和长远意义。”山东润一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利达在会上表示。

创新引领发展,合作共赢未来。市中区“求贤若渴”之心在优化服务方面同样一目了然。市中区在支持高校人才进企业和科研机构、共建共享创新平台载体等方面也畅通了渠道、明确了职责,为深入实施校地合作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同时通过完善双向挂职机制、推动大学生实习实训、设立专家智库、提升人才政治地位等一系列举措,助力实现协同招才引智新突破,为市中发展提供强大的“外脑”支持。

深化融合驱动高质量发展

一路快马加鞭,一路砥砺前行,举目市中,一个人才济济、群星璀璨的局面正加速形成。市中区将进一步突出事项“一次办成”、服务“一步到家”,有事现身、无事不扰,当好金牌“店小二”,用心用情用智用力为校地人才引进、成果转化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今天的校地合作推进会,搭建的是平台,带来的是理念,促进的是交流,碰撞的是火花,期许的是共赢发展。下一步,市中区将深入高校进行项目对接,广泛开展政策解读会,确保相关政策落实落地,促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进一步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市中落地转化,让“高校优势”转换成“资源优势”,实现校地发展共赢,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智力支持。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通讯员 李猛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公示!济南市2019年度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推荐人选名单!

济南市2019年度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推荐人选名单。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通知要求,我市安排部署了2019年度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7-10

平阴县榆山街道用12345热线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平阴县榆山街道用12345热线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针对群众反映的疑难问题,榆山街道热线办召开协调调度会。看似琐碎小事却是群众的大...[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7-10

记者体验120急救—跑赢死神,就是胜利!

记者体验120急救—跑赢死神,就是胜利。7月9日下午2点,在济南市急救中心直属分中心值班室,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值班医生刘超“腾...[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7-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