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扬尘治理检查结果新鲜出炉!27个项目被点名批评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2019-07-15 16:40:07

齐鲁网济南7月15日讯 为巩固扬尘治理强化督查月活动成果,全力配合国家卫生城市复查暗访工作,进一步强化扬尘污染防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入开展“撤网覆绿”行动,推广扬尘治理专业化,打造“花园式工地”,持续强化建设工程扬尘治理督查检查。本周累计出动检查组42个次,检查人员147人次,检查在建工程项目181个。

本周督查工作覆盖了12个区县,受检项目分布在历下区19个、市中区27个、槐荫区36个、天桥区15个、历城区43个、高新区3个、长清区9个、章丘区5个、济阳区8个、平阴县6个、商河县5个、南部山区5个。

检查发现,通过前期专项强化整治行动,绝大部分建设工程扬尘污染防治意识大幅度提高,施工现场各项扬尘治理措施基本落实到位,场区内裸土覆盖、道路保洁、物料归整、喷淋降尘、撤网覆绿、专业化队伍建设等成效显著提升,对具有突出亮点的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数据中心二期工程、济南市粮食局食品产业园一期工程、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安置一二区配套(中学、小学、幼儿园)施工总承包一标段等项目提出表扬,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请全市建设工程参照学习。

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数据中心二期工程

济南市粮食局食品产业园一期工程

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安置一二区配套(中学、小学、幼儿园)施工总承包一标段

仍有个别项目扬尘治理措施落实较差,施工现场存在大面积裸土不覆盖、施工道路不硬化积尘严重、细颗粒易飞扬物料不覆盖、土方施工不采取湿法作业等问题。对问题较严重的西蒋峪山体治理项目、汉峪片区B-05地块土方工程、汉峪项目X06地块学校土石方工程、南部山区柳埠镇污水处理工程、卧虎山水库水源地保护区千人以上村庄污水治理工程二期、黄台煤气炉厂地块、合众投资地块(奥体中路与花园东路交叉口西南角)、小清河以北东沙王路以西闲置地共8个项目进行曝光、通报批评;对其余27个问题项目进行点名批评;并将所有问题项目的检查结果计入月度挂牌管理。

点名批评的项目名单:

1、西客站片区安置二区地块八-1房地产开发项目(土方工程)

2、大尧·盛景广场(G042)1#楼、2#楼、商业裙房、地下商业用房、地下车库及设备用房施工

3、浆水泉居住区C地块配套设施4#楼

4、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数据中心一期工程

5、吴家堡西堡村拆迁项目

6、济南中央商务区A2、A3地块工程

7、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济南市轨道交通R2线三标项目部(闫千户站)

8、世茂天城项目二期(22#、23#、地下商业、车库及设备二标段)

9、山东现代畜牧业科技示范园项目科技物联中心

10、中骏·雍景府(附带幼儿园及市政道路)

11、现代逸城三期项目

12、济南奥莱西项目A4地块工程

13、济南伊利产品仓储存房项目

14、槐荫区小金庄村拆迁项目

15、槐荫区孟王村拆迁项目

16、济南商河红星天铂七地块7-2#7-3#7-5#7-6#7-9#7-11#商业楼地下车库

17、鲁能领秀公馆A地块二标段

18、鲁能领秀公馆A地块一标段

19、金湖国际8#、9#、10#楼及地下车库二期2段

20、北全福旧居改造二期工程(生活保障地块A)酒店(含公寓)楼、商场、地下车库施工工程

21、济南市党杨路道路建设工程1标段

22、济阳区黄河大街北侧拆迁闲置地

23、济阳区黄河大街北侧市政道路

24、鲁信蟠龙山项目B地块施工三标段

25、鲁信蟠龙山项目B地块施工一标段

26、鲁信蟠龙山项目地块A一标段

27、世茂小鸭A-2地块建设项目工程施工(一标段)(二标段)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新华社点赞济南铁路公安局:干警汗水换来旅客暑期安全

头顶国徽,一身警蓝……35岁的执勤大队长刘国栋和民警们巡视在济南站广场上,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这已经是第二身警服了,在外执勤还要保...[详细]
新华社 2019-07-16
点亮不夜城!济南城管推十条措施全力保障夜经济

点亮不夜城!济南城管推十条措施全力保障夜经济

7月15日,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获悉,为全力保障济南夜经济,市城管局发布了《济南市城管系统服务保障夜间经济十条措施》[详细]
齐鲁网 2019-07-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