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华社点赞济南铁路公安局:干警汗水换来旅客暑期安全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9-07-16 11:06:07

2019年7月16日,新华社第六版以《干警汗水换来旅客暑期安全》为题,点赞济南铁路公安局在管内20余个较大客运站开展火车站地区暑期治安专项整治行动,以下为报道全文:

干警.jpg

头顶国徽,一身警蓝……35岁的执勤大队长刘国栋和民警们巡视在济南站广场上,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这已经是第二身警服了,在外执勤还要保持警容,就得勤换警服。”刘国栋说。

为进一步打击整治影响铁路运输秩序的突出治安问题,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旅客平安出行,自7月8日起至今年年底,按照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统一部署,济南铁路公安机关在山东省铁路辖区内全面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

“能在凌晨看到火车站广场上的巡逻警察,看到特警执勤岗亭,我们就感到很安心!”几名凌晨乘坐列车回家的大学生正拿着手机在广场上自拍。

针对夏季火车站易发治安问题特点,济南铁路公安局在管内20余个较大客运站开展火车站地区暑期治安专项整治行动,严密警力部署,强化治安管控,维护乘降秩序。

济南站派出所副所长刘国飞说:“专项行动开始以来,与暑运安保相重叠,又赶上高考成绩刚刚公布,省内高校集中放假,外出旅游、回家的学生特别多,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在车站广场、候车室等重点部位加强警力部署,对站区及周边饭店、超市、商铺等经营业主和人员进行法制宣传教育,逐一签订治安协议书,对倒卖车票、‘碰瓷’‘鬼点钞’等各类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坚决遏制惯性治安问题反弹。同时,我们将统一悬挂肩灯,方便旅客能够第一时间找到我们。”

小暑刚刚到来,山东一些沿海城市旅游客流就呈现井喷的趋势。尤其是烟台,景点众多,可玩性较强,又与大连隔海相望,很多旅客选择烟台游玩后在烟台北站乘坐烟大轮渡前往大连继续游玩。

“可能很多旅客不知道,为什么轮渡上有铁路公安,这是我们济南铁路公安局的一大特色,列车进入烟大轮渡,这里就成了我们的新阵地。”轮渡乘警说道。

烟台北站是旅客换乘的第一要冲,安检查危显得尤为重要。“请在此排队,统一进行安检。”烟台北站安检员正有序疏导乘船旅客进行安检查危。

“以站保车、以站保船是我们的工作宗旨,我们将采取‘机验’和‘人验’相结合的方法,对旅客人身和携带行李物品进行全覆盖安检,达到‘一人不漏检、一包不漏查’的要求,确保旅客和行李百分之百的安检率,坚决把易燃易爆危险品堵在站外船下。”烟台北站派出所副所长张长云说道。 (刘伟、张文涛、李涵)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扬尘治理检查结果新鲜出炉!世茂天城等27个项目点名批评

济南扬尘治理检查结果新鲜出炉!世茂天城等27个项目点名批评

为巩固扬尘治理强化督查月活动成果,全力配合国家卫生城市复查暗访工作,进一步强化扬尘污染防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入开展“撤网覆绿”...[详细]
齐鲁网 2019-07-15
点亮不夜城!济南城管推十条措施全力保障夜经济

点亮不夜城!济南城管推十条措施全力保障夜经济

7月15日,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获悉,为全力保障济南夜经济,市城管局发布了《济南市城管系统服务保障夜间经济十条措施》[详细]
齐鲁网 2019-07-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