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粗心乘客15万巨款落在公交上 幸遇上好心司机和乘客完璧归赵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019-08-07 15:03:08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7日讯(记者 米宝琦)6日傍晚,一名乘客在乘坐28路公交车时捡到一个手提包,随后交到驾驶员王波手中,王波立即将手提包上交车队,令人吃惊的是,手提包内竟然有15万元现金!情况紧急,公交职工立即行动多方寻找,终于在当晚将15万元现金完璧归赵。

乘客大意将巨款遗失在公交车上

8月6日傍晚,市民辛先生带着15万元公款回家,准备第二天去上海出差,他从济大路玉函路坐上了开往国华东方美郡的28路公交车。上车后,辛先生坐在了车厢后方倒数第二排的座位上,包放在了靠窗的座位。因为公司业务比较繁忙,辛先生上车后便一直用手机处理公司工作。“通知明天开会,我说要出差,参加不了。”辛先生说,他下车前正在回信息,忘了随身携带的手提包,快走到家门口了,他才反应过来。焦急的辛先生赶紧报了警,又拨打了114,查到了济南公交28路车所在车队的电话。

公交职工多人寻找巨款下落

打通了济南公交28路车队站房电话后,站房现场调度员高伟很热情,一听说丢了15万现金后,他也非常紧张,赶紧询问辛先生坐的哪班车、哪一排,开车的是个男司机还是女司机。“我当时都蒙了,记不得是男司机还是女司机了。”辛先生一开始说是个女司机,结果高伟根据辛先生提供的线索赶紧联系了几个女驾驶员查看车上有无丢失物品,但是都没有。就在众人不抱希望的时候,王波拿着手提袋进了站房,原来15万巨款丢在了他的车上,高伟赶忙给失主打去了电话。此时,辛先生在去派出所的路上,接到了车队的电话后,辛先生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热心乘客、驾驶员合力完璧归赵  

王波介绍说,手提袋是一个乘客给他送过来的,当时从玉函路马鞍山路公交站上来三个乘客,刚出站没多远,他们就提着包过来说,这可能是前面的乘客落下的。王波回来就把包交到了车队,他当时并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东西。当站务员告诉他包里有15万元现金的时候,他也非常的惊讶。辛先生急忙赶到车队,当从王波手里接过自己的钱时,他既激动又后怕。“我出差回来请你喝啤酒,实在是太感谢了!”辛先生笑着对王波说。对于公交驾驶员来讲,捡到乘客遗失的物品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当受到众人的称赞,王波说:“换了哪个驾驶员都会这么做。”他之前也在车上捡到过包,但只要不是自己的东西,他不会打开,一定会原封不动地交给车队。

[责任编辑:杨凡、杨冬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一座“独角兽之城”正在崛起

济南 一座“独角兽之城”正在崛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7日讯。独角兽企业,指成立10年左右、估值在10亿美元以上、创新意识和影响力强的...[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8-07
31秒|济南“夜”字头公交车来了!零点公交网再升级

31秒|济南“夜”字头公交车来了!零点公交网再升级

今天,记者在济南公交总公司了解到,济南公交零点公交网再次升级,打造全新“夜”公交服务模式。这也意味着,市民的消夏夜生活有了更多出行...[详细]
齐鲁网 2019-08-06

现场返还被盗车辆和财物 济南市公安局举行打击“两盗一骗”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现场返还被盗车辆和财物。济南市公安局举行打击“两盗一骗”违法犯罪宣传活动[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8-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