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莱芜社会保险信息系统融合切换期间,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这样办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16 13:37:08

齐鲁网8月16日讯 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在济南莱芜社保信息系统融合切换(8月23日18:00时至27日18:00)时,济南市医疗保障局为了消除给市民带来的不便,采取了以下应对措施,确保参保群众享受医保待遇。

住院就医: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先向参保人提供就医服务,暂不办理医保住院登记手续,系统恢复后补办登记手续(含外地来济人员和在外地联网住院人员);出院人员暂不办理医保结算手续,系统恢复后通知参保人补办出院结算。

门诊和门规就医: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按照患者取药规律,临时延长取药量。血液透析、物理疗法等治疗项目可提前记账。对停机期间治疗、取药,以及办理普通门诊统筹签约的患者,医疗机构应做好解释说明和登记工作,暂由个人垫付医疗费用,待系统恢复后由医疗机构办理退费补录和补签约。经办机构根据门规办理时限要求,安排好门规鉴定备案时间。

定点零售药店购药:全市各定点零售药店在系统融合切换前以书面形式向参保人告知暂停刷卡交易的时间周期,并向参保人做好解释工作,建议参保人在系统停机前或恢复后到零售药店刷卡购药。

其他业务:系统融合切换期间,全市各服务大厅窗口现金报销、异地备案、医保账户、生育保险、医保关系转移等业务,工作人员照常接受服务对象材料,做好登记备案,留存联系方式和邮寄地址,系统恢复后及时办理并主动告知办理结果。对于涉及申办时限的业务,以服务对象办理登记时间为准。

驻场服务:市医疗保障局在系统融合切换期间,安排了专门服务人员,到省立医院、齐鲁医院、千佛山医院、省中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提供现场咨询协调服务。

济南市医疗保障局提醒:系统融合切换期间,医保经办无法提供涉及医保的各类查询服务,参保人在省内异地定点医药机构无法使用医保个人账户金消费。各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尽量选择系统停机前或恢复后到各大厅服务窗口办理相关业务。

系统融合切换期间咨询服务电话:

济南0531—68966716

莱芜:0634—6217379

历下:86982946

市中区: 82078092

槐荫87123117,87956068

天桥区:81601275

历城区:66899371

高新区:88876723

章丘区:83660369

长清区:87227917

济阳区:84237726

南山区:88112712

商河县:84885060

平阴县:87666638

莱芜区0634-6215380

钢城区:0634-5873129

莱芜高新区:0634-8868123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失效居民身份证信息核查系统启用 冒用他人身份证将被查处

8月15日下午,全市失效居民身份证信息核查暨公安标准地址库社会化应用部署会在市公安局召开。市公安局人口管理部门通报了我市居民身份证服...[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9-08-16
8月17日举办下岗失业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8月17日举办下岗失业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

记者从济南市人社部门获悉,8月17日(周六)上午在济南人才市场举办下岗失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专场招聘会,并现场开展就业失业登...[详细]
齐鲁网 2019-08-15

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要聚焦高校高质量发展抓党建,着力推进高校改革创新,激发动力活力,走内涵式提升转型发展道路;...[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8-15

曹殿军任济南市历城区委副书记,提名历城区长候选人

曹殿军任济南市历城区委副书记,提名历城区长候选人今天上午,济南市历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宣布市委关于历城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8-15
《粉墨》登场!济南市杂技团将赴日本冲绳演出

《粉墨》登场!济南市杂技团将赴日本冲绳演出

8月15日,记者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受日本冲绳县的核心企业株式会社冲绳Family Mart邀请,济南市杂技团32人演出团将于2019年8月17...[详细]
齐鲁网 2019-08-15

羞涩中收获人生“第一桶金” 10个孩子走进喜旺8家连锁店体验当“小小售货员”

10个孩子走进喜旺8家连锁店体验当“小小售货员”小小售货员周泽恺体验给货品称重。文/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林媛媛夏侯凤超张晓燕早早来...[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8-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