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外海蝶泉山庄附近2000平米“菜园”被清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2019-08-16 19:30:08

WechatIMG17.jpg

齐鲁网济南8月16日讯 8月16日上午,市中区城管局十六里河执法中队联合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办事处林业站、物业公司等部门,组织60余人,对侵占万灵山山体种植的蔬菜等进行了集中清理,共清理地块20余块,面积近2000 平方米。

WechatIMG18.jpg据市民反映,市中区外海蝶泉山庄小区西侧万灵山部分山体,出现小区居民毁绿种菜行为。然而,这种行为严重违反了《森林法》、《济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影响了山体的稳固,存在极大地安全隐患。此外,开荒种菜导致万灵山山体部分绿化树木枯死,也给林业部门搞好山体绿化带来了极坏的影响。林业部门也曾多次整治,但整治结束后,部分居民依旧我行我素,引发群众意见。

WechatIMG13.jpg

为彻底恢复万灵山的山体面貌,严厉打击居民毁绿种菜、破坏山体的行为。8月9日,十六里河执法中队联合街道办事处林业站,向外海蝶泉山庄小区居民下发书面通知,要求业主自行清理占用山体空地种植的蔬菜等,逾期不清理的,执法部门将协助清理。但通知下达后,并无成效。

为此,执法人员对侵占山体行为进行了集中清理。清理完蔬菜和庄稼后,林业站工作人员立即在山体空地上种植了紫色苜蓿等草种子。后期,林业部门还将种植柏树等树木,恢复山体的本来面目,还周边居民一片绿树青山。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中秋假期!济南汽车总站中秋客票开始预售

中秋假期!济南汽车总站中秋客票开始预售

为方便旅客合理规划行程、提前预购客票,16日起,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全面预售中秋节假期(9月13日-9月15日)客票。[详细]
齐鲁网 2019-08-16

济南东部这条重要道路施工!工期90天!改单向通行!注意绕行!

济南东部这条重要道路施工。注意绕行[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8-16

济南7月份水环境质量出炉,前三名是钢城区、商河区和槐荫区

与去年全年均值相比,重点河流考核断面水质改善幅度前三名是历城区、钢城区和平阴县;倒数前三名是莱芜高新区、济阳区和莱芜区。2019年7月...[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8-16

济南市济阳区济北街道 迎接区审计局、区拆违拆临办审计检查

济南市济阳区济北街道。近日,济阳区审计局、区拆违拆临和审计公司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济北街道拆违拆临工作进行审计检查[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8-16

济南全福河两侧多处建筑开始拆除 沿岸将打造滨水休闲景观带

济南全福河两侧多处建筑开始拆除。记者刘飞跃实习生高照全福河两侧建筑拆除河道工程正在推进8月15日下午,记者在解放东路与二环东路交叉口看...[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8-16

积水深一米多,济南奥体中路铁路桥咋每逢大雨必淹?

积水深一米多,济南奥体中路铁路桥咋每逢大雨必淹。13日,奥体中路与黄台南路交叉口西南角的雨水箅子已经满溢[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8-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