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微视频《山东24小时》济南c位出道 听泉赏景观时代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28 11:26:08

 

齐鲁网8月28日讯 “岱青海蓝,五彩斑斓,美丽山东我的家”……8月28日,《山东24小时》微视频刷爆社交媒体。视频从小切口聚焦变中求新的山东,济南趵突泉、三孔以及浪潮、潍柴等有地域特征的标志性画面纷纷上镜,从经济、人文、生态等方面全景展示山东省的发展风貌。

济南市作为山东的省会城市,当然要c位出道,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山东24小时》中的济南元素吧!

微信截图_20190828102607.jpg

6:00  甘甜泉水

吐出第一缕清凉

济南城内百泉争涌,被誉为泉城。市区就有大小泉池百余处。趵突泉、黑虎泉、珍珠泉、五龙潭这市中心区内的四大泉群是济南72泉的主要组成部分,其他的则“隐居”于济南辖区内的其他地方。

池内水击如柱,绿藻和金鱼群相映成趣。泉畔打水市民络绎不绝,游客凭栏赏看泉涌和周围春色。泉水从黑虎泉石雕虎头口中喷涌而出,形似瀑布,泻入方池。水下同样汩汩有声,回音不绝。

泉水,在济南人的血液中缓缓流动,一汪泉水一壶茶,唤醒济南的早晨。

微信截图_20190828102636.jpg

20:00  奥体中心

橙色海洋里 运动释放澎湃梦想

济南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2006年5月奠基,2009年全面建成。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包括6万人的体育场,1万人的体育馆,各4千人的游泳馆、网球馆,5万5千平方米的中心区平台及其他设施。

到现在,奥体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已经整10年,在承办第十一届全运会之后,还举办了大型文艺演出、各类展览和商业服务,不仅成为了济南体育运动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和群众健身中心 ,还在运营上实现体育产业化,成为规模较大的商业与娱乐综合体。

紧张激烈的体育赛事、热力四射的演唱会现场、缤纷多彩的市民活动……夜间的奥体中心逐渐变成了健身与娱乐兼顾的“不夜城”。

微信截图_20190828102715.jpg

22:00  每秒千万亿次运算速度

浪潮超算展“神威”

2018年8月,神威E级超算原型机在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完成部署。其由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等团队,经过两年多的关键技术攻关与突破研制而来。其处理器、网络芯片组、存储和管理系统等核心器件全部为国产化。

目前神威E级超算原型机运行状态良好,已有涉及12个领域30余项应用完成部署。这一原型机已具备扩展到E级计算的能力,即运算能力达到每秒百亿亿次。神威E级原型系统的研制和应用,使E级计算的关键核心技术得到全面验证,也为下一代超级计算机的研制铺平了道路。

闪电新闻记者 王楚齐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王楚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公交、BRT、自行车都能换乘 济南地铁3号线跑完全程不到半小时

济南地铁3号线跑完全程不到半小时。作为途经龙洞、国际金融城、贤文、盛福庄、王舍人等城市重点居住区及功能区的南北客运走廊,对于济南交...[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8-28
今年济南市区这些学校将亮相

今年济南市区这些学校将亮相

今天,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今年市区共有14所新建中小学校开门迎“新”,有9所幼儿园也即将投入使用。另有部分学校将启用新校区。[详细]
舜网 2019-08-28
济南杂技闪耀日本 现场观众被精彩的表演折服

济南杂技闪耀日本 现场观众被精彩的表演折服

签名,合影,如果你来到冲绳演出剧场,肯定是以为走进了某个明星见面会的现场。仔细一看,才发现,“明星”正是来自济南市杂技团的杂技演员...[详细]
齐鲁网 2019-08-27
11个项目开工!一图看懂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未来的大变化!

11个项目开工!一图看懂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未来的大变化!

2019开工工程介绍:今年落地开工项目计划分两批建设,本次集中开工的11个工程,总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投资148亿元,承载落地的高端医疗服...[详细]
齐鲁网 2019-08-27

爱心助残 品高儒商

[详细]
齐鲁网 2019-08-27
政能量丨山东电动自行车挂牌需要哪些材料?去哪儿办理?最全指南来了

政能量丨山东电动自行车挂牌需要哪些材料?去哪儿办理?最全指南来了

山东电动自行车挂牌新政来了!从即日起,山东省将在16市试点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实施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有助于加强交通安全治理...[详细]
齐鲁网 2019-08-27
重磅!投资148亿元,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重磅!投资148亿元,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8月27日,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济南精准医学产业园国家人类遗传资源山东创新中心建设现场举行。 [详细]
齐鲁网 2019-08-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