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2年竣工!多项“黑科技”助力“山东第一高”突破双百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6 11:22:09

齐鲁网9月26日讯 9月26日,备受瞩目的山东在建工程第一高楼——山东国际金融中心(IFC)迎来“双百米”,即百米塔楼封顶与主塔楼施工冲破百米大关,齐鲁第一高雄姿初现。

项目建设者正用先进的施工理念、精湛的施工技艺和高超的工程品质,为泉城济南呈现一座超高层精品地标建筑,再次刷新齐鲁天际线!

山东国际金融中心(IFC)位于济南中央商务区高密度综合城市功能区与地标性中央公园的交汇处,包括一栋主塔楼、一栋百米塔楼及裙房和地下车库,建筑面积达40.9万平米,其中主塔楼高度428米,地上88层,地下4层,预计2022年竣工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成为山东第一高楼。

多项“黑科技”助力“蹿个儿”

项目部以“争科技领先、创质量一流”为动力,在项目建设中运用了多种山东省内首次使用的建筑新技术,助力“山东第一高”不断“蹿个儿”。
“巨龙吸水”——大体积混凝土快速浇筑技术。为了快速优“巨龙吸水”——大体积混凝土快速浇筑技术。为了快速优质的完成最厚达12.1m的基础底板混凝土浇筑,项目部采用五家砼搅拌站调配110辆砼搅拌车共同送料,采用了“溜槽+混凝土传输机+汽车泵”浇筑方式,现场布置了4道大溜槽,宛如四条巨龙盘旋在工地之上,平均时速370m³,最高时速670m³,最终仅耗时 56个小时,完成了4100平米的塔楼基础底板,2.1万立方米的混凝土浇筑,刷新了多项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指标,一举打破并超越了济南市单次浇筑的历史记录,开启了大体积混凝土浇筑的新篇章。

“通天力士”——附着自爬式动臂塔吊外挂施工技术。这是项目部综合考虑吊重、吊次、钢结构分布特点等诸多因素,自主研发并首次应用的新技术。它最大工作幅度55米,最大起重量80吨,能够安全、高效的满足吊装任务,为项目土建、钢结构快速优质施工提供了保障。

“造楼神器”——低位少支点智能液压顶升平台技术,又称“智能造楼机”,这也是山东省内首次采用该技术,一举解决了塔楼核心筒竖向结构施工中的技术、质量、安全、消防、环保、节能等难题。项目部在安装工艺上也进行了改进及优化,创新应用了模块化整体安装技术,将桁架模块在地面上一次性拼装并焊接完成,借助于动臂塔吊整体起吊,各个模块空中对接,充分利用了地面作业安全、平稳、作业速度快、安装精度高的优势,不仅将整个桁架的安装工期缩短了近30%,也降低了高空中的作业风险,统筹兼顾了质量、安全、绿色施工等各方面需求。

此外,HBT90-CH超高压混凝土输送泵的使用,保证了此外,HBT90-CH超高压混凝土输送泵的使用,保证了施工电梯与顶模系统之间的同步爬升,为施工作业人员提供垂直运输。它最大输送高度可达580米,核心筒设置2台HGY21布料机固定于顶模桁架上,并与钢平台一起顶升,能够360度回转,出料口连接串筒进行混凝土浇筑。核心筒内外设置7台中高速变频施工电梯,配置13个梯笼,分高低区使用。电梯的运行是通过特殊设计制作的附着系统,采用滚动附墙与顶升平台连接,可直达顶模作业平台。“山东第一高”也是“智慧第一高”智慧工地是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的必然趋势,为保证项目建设的高效、节能、环保、和谐,施工方着力推行智慧建造现代化,将“山东第一高”打造成为了“智慧第一高”。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贾方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奖励上月“干净”路段最多的区 高新、历下、市中共获近百万元奖金

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25日公布上月道路颗粒物考核结果。8月份PM10、PM2.5红色路段(红色路段代表颗粒物浓度最高)最多的均是历...[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9-09-26

济南云锦湖来啦!注水基本完成,水从东泺河内抽取

25日,记者获悉,由济南城市建设集团负责建设的济南市小清河景观带提升工程云锦湖公园主体已经完工,注水成景,多处景观已建成,目前正在进行绿...[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9-26

济南“掐尖”学习多地先进经验,“在泉城,全办成”目标全国最优

9月23日下午,随着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的官宣,“在泉城,全办成”由一句口号变成了实实在在的措施。再给济南一些时间,这些措施将会...[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9-26
商河紧抓老城区棚改旧改 2016年以来累计完成拆迁8961户

商河紧抓老城区棚改旧改 2016年以来累计完成拆迁8961户

9月25日,记者从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得知,商河实施“突破县城”战略,拉开城市发展框架,做大县城这个发展龙头。[详细]
齐鲁网 2019-09-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