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刘长山路白马山隧道限时通行14小时,2020年6月全线通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09 00:28:10

齐鲁网济南10月9日讯(记者 何则伟)济南刘长山路最后一段工程白马山隧道8日开始限时通车,1400米的地下隧道仅用1分多钟的时间就可以通过,到2020年的6月份,白马山隧道将建设完成,届时,“断头”13年的刘长山路将全线贯通,直通二环西路及二环西高架。

白马山隧道北孔10月8日限时通行 1400米隧道1分钟通过

闪电新闻记者在济南刘长山路白马山隧道看到,该隧道北孔已临时放开通行,不少车辆从隧道通过,入口处的牌子显示“隧道限时通行6:30-20:30”字样,限速30公里/小时,限高2.2米。

济南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项目管理现场负责人何玉鑫告诉记者,目前白马山隧道段北孔已完成沥青摊铺,本着“尽早让百姓受益、少封一天是一天”的原则,北孔临时放开交通。由于两侧雨水收水设施、隧道消防、照明等设备还在施工,为方便百姓,确保安全,北孔只允许机动车通过,不允许非机动车和行人进入隧道。

刘长山路白马山隧道设计为4孔分离式钢筋混凝土框架桥,设计孔径自北向南分别为8.5m + 13.1m+13.1m+8.5m,工程总造价4.18亿元。8.5m的两孔为非机动车道,目前仍在建设中;而13.1m的两孔为机动车道。目前北孔限时通车,而南孔还在建设中。而为了能够双向通行,施工方在白马山隧道北孔中间建设了隔离设施,形成双向都能通车的道路。

“我是从吴家铺到王官庄东区,头一次走这个,感觉非常好非常顺,上高架十来分钟就到了,以前必须从南新庄那儿走经十路,路上还堵车,得四十多分钟。”济南市民吴先生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另一位从隧道经过的济南市民张先生则表示,这个道通了就天天走这边,不堵车而且道也好走,时间比原来减少了20分钟。

白马山隧道下穿14条铁路线 施工难度、规模创济南之最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该工程自东至西分别穿越济南南站调5线、调4线、京沪高铁济沪联络线、济南南站正线及到发线(I、IV股为水白上下行线,II、III股为京沪三四线)、军货线、油库线,共14股线路。需同时封锁多股线路施工,一次架设多孔施工便梁,涉及济沪高铁既有桥墩、深基坑施工,工程施工难度、施工规模均创济南之最,从去年6月份开始建设,已经建设一年多。

“白马山隧道铁路段施工的时候,京沪高铁下方,我们需要先进行防护工程的施工,济南南站的位置,我们需要进行变梁的架设,然后我们要进行便梁的架设以及接触网改造等等,所有的改造工程完成之后,我们才可以进行土方的作业,施工就是每天最多两个小时,还要避开汛期、节假日、春节这些假日,它的工程量是普通隧道的至少二倍 它的时间也至少是二倍。”济南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项目管理现场负责人何玉鑫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济南刘长山路2020年6月全线贯通 长清纳入城市生活圈

济南市刘长山路位于济南市市中区,西起二环西路东至西十里河东街,工程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主要是西十里河东街至龙窝沟东路,这一段已于2017年底通车。二期工程主要是龙窝沟东路至二环西路之间,穿越京沪线、机床二厂平交铁路道口等17条铁路线,需要修建白马山隧道通至二环西路,隧道将于2020年6月建成,届时,“断头”13年的刘长山路将全线贯通,直通二环西路及二环西高架,可以直接通往济南市长清区。

“白马山隧道打通可以直接方便百姓,可以从东侧的南辛庄西路经过白马山隧道,直达二环西向西直达长清,有效缓解了经十路以及二环南路的交通压力,更是带动了济南市西南片区的经济发展。”济南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项目管理现场负责人何玉鑫表示。

刘长山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全国各地游客涌至 济南趵突泉人气爆棚了

全国各地游客涌至 济南趵突泉人气爆棚了

十一假期期间,济南趵突泉景区人气爆棚,泉畔挤满游客,三股水被众人重重包围,游客在此想拍照留影,稍不留神就变成“集体大合照”。[详细]
齐鲁网 2019-10-07

章丘铁锅、秘制四喜丸子、济南钩绣,要入非遗工程

近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关于2019年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项工程拟入选项目的公示》。为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发展,有效实施...[详细]
大众日报 2019-10-07

新华社聚焦济南打造“不夜城”,国庆游客夜晚错峰游玩

今年“十一”黄金周,越来越多游客改变游玩方式,选择在傍晚和夜间外出,收获了良好的旅游体验。同时,各地推出的多项服务保障措施,也使夜...[详细]
新华社 2019-10-07
山东自贸试验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 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山东自贸试验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 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在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国际全能智慧服务站”前不久投入使用,为外资企业提供政策对接、法律咨询、文件翻译、人力资源、...[详细]
齐鲁网 2019-10-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