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短47分钟完成注册!一个月来,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做了这些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洪波 孙小雯

2019-10-09 17:03:10

0e45793017cbcbc1de5df749ebb154bc.jpg

齐鲁网10月9日讯 10月9日上午,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上获悉,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建设启动以来,为提高行政审批效率,片区成立综合服务中心。办理新开办企业营业执照、印章备案及刻制等业务事项,最快仅需47分钟,平均业务办理时间120分钟,比承诺时限压缩75%。运行以来,新注册企业已近1000家,注册地址涵盖济南国际金融城、济南高新区核心区和东区、唐冶核心区等三大片区。

据了解,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综合服务中心设立了“无差别综合窗口”,推行不见面审批,着力打造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企业开办一次办成”平台。并且实施“公章免费刻制”“证照免费邮递”政策,实现了“五减一优”,即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减中介、优流程,大幅减轻企业财务成本和群众办事成本。

此外,为强化组织领导力度,片区成立了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工作推进领导小组、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管理委员会(筹),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片区还大胆改革创新,与人民银行、金融、税务、海关、市场监管等部门积极研究制定专项政策措施。

济南自贸试验区自获批以来,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培育高端前沿产业,重大项目签约利好消息频传:总规模500亿元的民航产业投资基金落户济南片区高新板块;济南万象城开业首日客流量即突破30万,开业5日销售额破亿,刷新了济南城市商业纪录......此外,片区还对符合自贸试验区五大主攻产业方向的重点企业加大支持力度,将51家独角兽、准独角兽和瞪羚企业全部纳入上市挂牌后备企业,为其提供全方位服务,培厚企业成长“沃土”。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孙小雯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娄冬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全国各地游客涌至 济南趵突泉人气爆棚了

全国各地游客涌至 济南趵突泉人气爆棚了

十一假期期间,济南趵突泉景区人气爆棚,泉畔挤满游客,三股水被众人重重包围,游客在此想拍照留影,稍不留神就变成“集体大合照”。[详细]
齐鲁网 2019-10-0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