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奖励力度更大、内容更丰富......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18 13:0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0月18日讯 10月1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决赛在山东省济南市正式拉开帷幕。

1_副本.jpg

记者了解到,“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是目前中国工业机器人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一类大赛。在接下来为期两天的赛程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工业机器人领域技能高手,将在理论考试和实操两个阶段的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微信图片_20191018115353_副本.jpg

据悉,同前两届相比,本届大赛呈现出三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影响范围更广。全国共有30个省(市、区)、16家央企派出选手参加决赛,其中23个省(市、区)、5家央企举办了选拔赛,近1800人参与选拔。决赛报名选手达到240名,相比第二届增加了32%,是历届大赛中参赛人数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一次比赛。选手来源更加多元化,涵盖企业职工、职业院校和技工学校教师和学生等多个群体

微信图片_20191018115444_副本.jpg

二是表彰奖励力度更大。一、二、三等奖名额总数相比上届增加50%。职工组第一名并符合推荐条件的选手,将被按程序优先推荐“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荣誉名额,由5名增加到10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推荐名额,增加1名。

三是赛事内容更丰富。新增AGV自动导航机器人应用,生产线设计、布局及仿真功能的考核,更加贴合企业生产实际。大赛还同期举办“全国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和“全国服务机器人暨济南智能机器人展览会”,交流研讨机器人产业人才协同发展经验做法,集中展示机器人产业发展最新成果。

微信图片_20191018115357_副本.jpg

经过连续三届的成功举办,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竞技内容专业化、竞赛管理规范化、组织实施标准化等方面的特点越来越明显,已成长为国家级技能赛事中的龙头赛事、品牌赛事,成为引领技能人才培养方向、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弘扬大国工匠精神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推进文明养犬社会化治理 对不文明养犬人将通报所在单位

在全国率先推出“养犬积分制”管理经验后,济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联合多个部门在文明养犬方面再放“大招”:推进文明养犬社会化治理,动员更...[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9-10-16

济南市纪委市监委推出5条措施18项清单 鼓励支持政商正当交往

为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全市营商环境提档升级,市纪委市监委于近日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关于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办法(...[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9-10-16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0月15日上午,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讲话并宣布项目开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9-10-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