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忠林在山东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介会上推介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9-11-07 13:48:11

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宛如一只展翅欲飞的金凤凰,她承载着省会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争创国家中心城市的美好梦想。

11月6日上午,山东省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推介会,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以《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奋力当好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排头兵》为题,推介了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

当前的济南,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一系列重大机遇为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王忠林在推介时说,机遇叠加、势头强劲——济南片区是一部动能澎湃的“新引擎”。中央批准建设山东自贸试验区,是山东省改革开放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今天的济南,面积超过1万平方公里,人口突破1000万,GDP正在向1万亿迈进,城市能级跃上了新的台阶,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企业家关注济南、选择济南。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的设立,让济南实现了自贸试验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济南迎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济南片区启动建设以来,我们成立专班,专业运作,强力推进,建立了更加灵活的体制机制,释放了更加充沛的市场活力,强化了更加完备的要素支撑,片区实现了高点起步、全面起势,为省会济南的跨越赶超装上了加速器、按下了快进键。

优势得天聚,地利势自成。王忠林表示,资源富集、优势显著——济南片区是一方播银收金的“新沃土”。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总面积37.99平方公里,位于省城核心区域、黄金地带,像一个天然的聚宝盆,具有通达八方的区位优势、要素完备的资源优势、支撑有力的平台优势、高端前沿的产业优势、接轨国际的环境优势等得天独厚的诸多优势。

一百多年前,济南就自请开埠,成为近代中国第一个自开商埠的城市。一百多年后的今天,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的批复,开启了济南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的豪迈征程。王忠林说,舞台广阔、潜力无限——济南片区是一片筑梦圆梦的“新蓝海”。我们坚持把自贸试验区作为国家的“试验田”,把制度创新作为核心任务,敢涉“深水区”,对标国际先进,突出集成式借鉴、首创性改革、差异化探索,厚植叠加战略优势,最大限度释放片区活力。我们正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政务生态、产业生态、投资生态、政策生态,努力把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引领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我们真诚欢迎海内外广大企业家前来创新创业创富,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精彩篇章。”王忠林在推介发言最后,向广大企业家发出来自济南的诚挚邀请。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百年老院”曲水亭街31号院入选济南市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单

“百年老院”曲水亭街31号院入选济南市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单

11月5日,济南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公布济南市第二批历史建筑保护图则,第二批38处历史建筑详细信息公布。 根据历史建筑保护图则,闪电新闻记...[详细]
齐鲁网 2019-1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