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冲刺四季度·重点项目巡礼】博马科技:打造全球领先的工业4.0涡轮轴工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4 23:2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4日讯 投资8亿元的位于济南的博马科技涡轮轴生产项目规模不大,但却掌握着国际领先的技术,将为济南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1.jpg

当记者来到博马科技涡轮轴生产项目现场时,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欧洲客户定制的涡轮轴。虽然项目建成还不到两个月,一些设备还在调试,但是由于订单接踵而来,企业只能一边安装一边抢抓生产。

博马济南工厂技术经理高长山告诉记者:“在第四季度我们进行了一个产能爬坡,从最开始的几十件到目前的一个班达到400个件,每天每条线的产出是1500件。”

博马科技有限公司由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博世集团和马勒集团合资成立,主打产品为涡轮增压器。济南工厂承担的是其中的核心部件的生产。

记者了解到,济南工厂生产的是涡轮增压器的核心部件涡轮轴,它是汽车零部件当中运转最快的零部件,可以达到每分钟25万转。

3.jpg

高速旋转的工作环境下,如何让涡轮轴的生命周期更长,是决定业内工艺水平高低的最主要标准。博马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30万公里零故障。为实现这一目标,济南工厂完全按照德国工业4.0标准打造。

博马德国技术顾问Christian Huber介绍:“我们的每条生产线都是按照行业领先的工艺来建造的,包括车削、电子束焊、高频淬火、超精磨等,精度高达微米级,误差不超过2微米。这样才能保证它在高速旋转的状态下不会损坏,最大程度增加发动机进气量。”

2.jpg

作为济南中德合作区的引进的龙头项目,博马科技涡轮轴生产项目去年年底签约,今年9月份就实现达产,政府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帮助他们建设了标准厂房,并解决了各项审批和配套。 看好济南的发展环境,博马也准备加大在济投资,将现有的6条生产线扩大到20条以上。

博马济南工厂厂长韦建华说:“六条线之后,一年的产量在250万件,但二期投资之后我们可以达到1500万件,最终我们产值会达到25个亿一年。”

闪电新闻记者 于凡 崔真真 徐奇 耿婷婷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上榜全球城市经济竞争力200强 较去年提升15名

近日,《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2019-2020:跨入城市的世界300年变局》发布。从全球城市的经济竞争力、可持续发展竞争力、城市评级等方面全方位...[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19-11-14

济南:小区入住率低于60%也能享受集中供热

新建小区申请集中供热,常因入住率达不到60%而“卡壳”,使得刚需住户用热受阻。为破解这一难题,近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先后出台了...[详细]
大众日报 2019-11-14

@济南人,济南人社这30项业务“秒办”!快来看看都有啥

近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济南市人社局获悉,济南市人社局对依申请公共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编制完成了“秒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11-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