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围绕人工智能领域发展 济南科技局打算这样干

来源:齐鲁网

作者:冯宜雯

2019-11-15 15:25:11

1.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1月15日讯 11月15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济南市科技局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工作,积极争取申报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将对济南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发挥重大的推动作用。据介绍,在下一步工作中,围绕济南市人工智能领域发展,济南市科技局将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突出抓好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工作推进。积极汇报对接国家大科学计划、大科学工程。以创建国家人工智能试验区为契机,积极向国家部委汇报,争取将量子、超算、人工智能等一批济南优势项目纳入国家部委“十四五”规划和“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同时,积极帮助浪潮集团参与建设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以及智慧计算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汇聚各方创新资源,争取落地建设超算网联智能系统等人工智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二是创新研发组织模式,加强人工智能基础性研究和前沿关键技术攻关。充分依靠济南市高校和高技术企业研发力量,加快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推动形成以应用为导向,“政产学研金服用”多元主体参与的协同研发组织模式。依托各类新型研发机构和创新平台,布局实施人工智能试验区研发专项,集中优势力量开展基础性研究和前沿关键技术攻关。

三是推动人工智能成果转移转化与创新应用,支撑产业新旧动能转换。通过打造人工智能创新创业聚集区、技术孵化平台,积极承接人工智能创新成果落地转化等方式,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升级;着力发展人工智能新兴产业,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积极拓展社会领域创新应用,促进济南市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提升发展水平。

四是强化基地平台建设布局,夯实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条件。结合济南市已有的基础条件,积极搭建人工智能研发服务支撑平台和海外合作平台,进一步强化济南市的智能化基础设施与信息资源服务能力。

五是创新引智育才模式,培养聚集人工智能科创人才。积极拓展人才引进渠道和方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激励机制,构建形成不同层次的人才体系,为人工智能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冲刺四季度·重点项目巡礼】博马科技:打造全球领先的工业4.0涡轮轴工厂

【冲刺四季度·重点项目巡礼】博马科技:打造全球领先的工业4.0涡轮轴工厂

“冲刺四季度,重点项目”巡礼:投资8亿元的博马科技涡轮轴生产项目规模不大,但却掌握着国际领先的技术,将为济南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提供...[详细]
齐鲁网 2019-11-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