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0秒|检查井更换1705座、基层修补约2万平方米......济南历山路换“新装”

来源:齐鲁网

作者:冯宜雯

2019-11-15 17:1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1月15日讯 11月15日,记者从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济南历山路即将焕然一新,整修完毕。主要整治内容包括对道路沿线的道路病害进行维修整治,提升检查井及雨水口、机动车道整体罩面、路缘石更换、人行道花砖修补及道路标线施划等,同步进行路灯、燃气配套管线建设。

01_副本.jpg

据介绍,历山路做为济南一条重要的城市主干道,承担着较多的道路交通压力,为将施工影响降到最低,让周边群众可以正常的工作生活出行,本着“少占一米是一米,少封一天是一天”的原则,大量施工工作将在夜间进行,夜间十点交通压力较小后,封闭部分车道进行施工,进行路面沉陷区域处理,检查井、雨水斗加固,白天全线施工不封闭交通。同时,为将施工速度提高到最快,项目加大人员及机械投入,现场施工人员最多时可达400人,各类施工机械70余辆,为进一步缩短工期,下一步将继续增加人员投入,加班加点、各司其职,在夜晚十点后有限的时间加速施工。

02_副本.jpg

整修完成后的历山路从内到外焕然一新,基层修补从根本上解决道路沉降问题,路面平整,标线清晰,从提高行车舒适度、安全性,适当延长道路的使用年限。此次整修为南北交通大动脉注入了新的血液,施工后的路面质量较原路面大大提升,新路面的道路状况和车辆通行能力得到极大改善,有效提升了周边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环境。

06_副本.jpg

据悉,此次历山路整修工程完成立沿石更换20168米;检查井更换1705座;路灯横穿完成2607米;雨水口更换681座;SMA沥青面层176509平方米;基层修补约2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历山路的路面整修工程将有效提升周边地区的社会、经济发展环境,方便周边社区的居民出行。本项目完成后,将提高交通功能服务水平,提升交通效益。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