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次尝试采用社会化评价机制!山东启动高级会计师职称社会化评审试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贺小菲

2019-11-18 10:28:11

18-1.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8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从山东省财政厅网站获悉,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联合启动高级会计师职称社会化评审试点。这是山东省在职称评审领域首次尝试采用社会化评价机制,对于释放和激发广大会计专业技术人才创业创新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高级会计师职称社会化评审试点的启动具有统一评审权限、拓宽申报人员范围、明确职责分工三大特点。自2019年起,原先由省财政厅以及济南、青岛、烟台等5个市组织实施的高级会计师评审工作,统一交由山东省会计学会组织。同时,打破户籍、地域、身份、档案、人事关系等限制,凡在我省企事业单位工作、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人事关系、在会计岗位上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均可参加评审。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中的专业技术人员享有同等的职称申报评审待遇。

“山东省会计专业资格高级评审委员会”办事机构设在山东省会计学会,承担高级会计师职称评审相关的政策咨询、申请受理、评审组织等具体事宜。省财政厅负责组建评审专家库,对评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监督。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省财政厅对评审结果核准公布、发放职称电子证书。

闪电新闻记者 贺小菲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贺晓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