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持奖励多多,服务机制顺畅!济南历下招商引资显成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0 10:57:11

1.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0日讯 11月20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济南市历下区近几年在招商引资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一直以来,历下区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坚持招大引强、招特引优。2017年以来,全区共引进过亿元项目423个,累计引进市外资金402亿元,实际使用外资近10亿美元。目前,全区共有世界500强企业35家,中国500强54家。

微信图片_20191120104005.jpg

据历下区政府副区长张涛介绍,历下区入驻企业中既有微软、甲骨文等国际知名创新公司,也有齐鲁交通、铁路投资控股集团等优秀本土企业;既有注册资本过百亿元的渤海湾港口集团等实力巨头,也有鲁清所、央企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等要素市场平台。“之所以这些企业都选择历下落户发展,我想很重要的是基于我们以‘诚’招商、以‘信’合作、以‘情’服务、合作共赢的招商服务理念,对所谈的每一家企业我们不仅仅看作是一个个招商项目,更当作是携手相伴、共同发展的‘历下合伙人’。”张涛说道。

记者了解到,历下区建立了一条龙服务机制。针对拟落户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从企业最初接触到选址洽谈、协议签订、最终落户,根据不同阶段,都明确专人跟踪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落户中的各类问题,让企业入驻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此外,历下区建立了重点企业服务机制。针对已落户企业,提供“店小二”式的服务。对全区重点企业、省属大型企业、外资企业等均建立了联系人制度,由区级领导、街道或部门一把手定期上门走访,了解企业诉求,积极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业务拓展中、员工生活中的各类问题,真正使企业引进的好、发展的好、生活的好。

同时,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奖励政策。张涛介绍说:“这几年我们连续制定出台了招商引资政策、鼓励企业发展政策、产业政策以及楼宇政策,基本形成了精准聚焦、覆盖广泛、力度空前的政策体系。仅落户奖一项,企业最高就能拿到3000万元扶持资金。特别是在政策兑现上,我们既不忽悠也不耍赖,只要企业达到标准,我们就及时足额兑现奖励。仅去年一年,就兑现各类资金2.2亿元,这也充分体现了‘诚信政府’的形象。”

为助力招商引资,历下区搭建了服务发展平台。第一是交流平台。主要是政府与企业之间,如重点企业联系人制度、每年举办的企业家座谈会和一系列招商推介活动,通过交流更加了解企业需求,改进政府服务。第二是合作平台。主要是企业与企业之间,通过政府搭建平台,把企业需求方和供给方拉到一个层面上来,让大家有更多的交流机会,从而也能够迸发出合作机会。这几年,历下区成立了金融企业联盟、投资者联盟、中小企业联盟等,今年还举办了金融企业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等活动,打通了投资者、金融企业与中小企业的互动沟通渠道,为成果转化、企业融资和项目对接搭建了桥梁。第三个是服务平台。通过政府将各类社会中介服务资源聚合起来,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真正使企业提高运转效率、节约成本,实现1+1>2的成果。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 曲一歌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5G啥时到家?济青烟核心城区今年完成网络覆盖 山东明年将率先规模商用

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5G产业发展提速。此次,山东明确提出,到2020年,将实现设区市城区有...[详细]
济南时报 2019-11-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