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冬季,这事高发!防患未然,济南基层在行动!

来源:济南应急

作者:

2019-11-21 12:55:11

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高发季节。每年入冬后全国各地都有因一氧化碳中毒入院甚至死亡的案例发生。为做好济南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预防工作,普及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常识,提高市民防范意识,济南市应急局在集中供暖开始之前一个月便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科普宣传。近日,各区县、各街道办事处陆续开展了“送安全进社区”“取暖安全知识进校园”等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

1.jpg

济南市中区泺源街道各社区建立健全辖区内使用燃煤用户的台账信息,对孤寡老人及特殊人群走访入户宣传预防知识;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专项培训,用生动的案例向居民讲解一氧化碳的危害与预防,使广大居民对一氧化碳有了更深的认识与可解。社区工作人员采用在辖区张贴、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向居民广泛宣传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中毒表现与急救常识等。

2.jpg

济南历城区华山街道组织学校面向学生群体开展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教育。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课活动,向学生发放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单,组织学生朗读、学习一氧化碳中毒急救常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常识等。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达到了"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安全教育效果。安全员深入辖区临街商铺等人员密集场所,向商铺及居民发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宣传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中毒表现、急救常识等多方面、全方位的知识,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3.jpg

济南章丘区高官寨应急办积极开展冬季取暖安全宣传活动,印制《防范一化碳中毒明白纸》两万两千余份,做到每家每户宣传到位。并对学校、幼儿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宣传力度。

4.jpg

济南历城区鲍山安监发放冬季取暖安全明白纸、张贴冬季取暖安全常识挂图。

5.jpg

济南市中区兴隆街道办11月20日组织辖区村居安全管理办公室60余人召开了冬季取暖安全专题会议,对做好冬季取暖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聘请安全讲师现场讲授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日常用电、用气、燃煤取暖等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辖区村居安全管理人员的素质,为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基础。

6.jpg

济南市中区七里山街道印制了10000份《冬季居民安全常识》,其中包括冬季用电小常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用气等安全知识,向辖区居民重点是年老、病患等特殊家庭进行发放,并在小区未供暖区域及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张贴,确保冬季取暖安全知识家喻户晓。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5G啥时到家?济青烟核心城区今年完成网络覆盖 山东明年将率先规模商用

近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5G产业发展提速。此次,山东明确提出,到2020年,将实现设区市城区有...[详细]
济南时报 2019-11-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