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疆喀什美食节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6 15:48:11

11月22日,“鲁喀美食交流 共创丝路辉煌”山东大厦新疆喀什美食节启动仪式在山东大厦齐鲁厅举行。新疆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副专员、新疆援疆指挥部副总指挥安文建,山东省委办公厅副主任段更火,山东大厦总经理田纳新等领导嘉宾和媒体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山东大厦副总经理李宏梅主持此次启动仪式。

山东大厦副总经理李宏梅主持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191127110509

山东大厦总经理田纳新讲话

田纳新表示,山东与喀什地区有着深厚的感情,作为山东援疆的对口地区,山东每年都有大量同志派驻喀什。多年来,两地交往密切,交流频繁。山东大厦新疆美食节由喀什宾馆副总经理、喀什地区旅游饭店协会会长李辉带来5位维族厨师,其中面点师纳迪江·吐尔逊还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囊的传承人,5位金厨不仅把有着浓郁异域风情的新疆美食带入山东大厦,让山东人民不出济南就能吃到具有维族特色的美食大餐,同时对于促进山东、喀什两地的美食文化交流融合、促进“一带一路”餐饮繁荣发展,推动喀什地区旅游产业和餐饮业发展也有着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

山东大厦新疆喀什美食街启动仪式现场

安文建在致辞中表示,喀什美食众多,民风独特,异域风情浓厚。美食是沟通和连接两地文化交流、增进两地间民众友谊的桥梁,而开展多层面多元化的交流活动是加强鲁喀两地增进民族交流,增强民族感情的有力举措。此次美食节的开展让山东各地的朋友们体味异域风情,感受新疆美食,从感受喀什美食开始,吸引大家进一步的去了解喀什、关注喀什,也更期待大家能够走进喀什。

启动仪式上的新疆特色展品台

启动仪式上,新疆文工团的表演者为在场的领导和嘉宾献上了精彩的歌舞表演,现场还有新疆特产的水果,干果,红柳羊肉串,饮品等供现场的来宾品尝。

新疆文工团表演者表演顶碗舞

据了解,此次新疆喀什美食节将会持续至12月,在这期间,山东大厦将为各位前来品尝的客人准备丰富多样、口味地道的新疆菜品。本次美食节的开展不仅是两地美食的交流,更是两地加强合作的良好契机。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全面推行首问负责制 群众办事不再被“踢皮球”!

近日,《济南市行政机关首问负责制规定》出台。济南提出,对群众提出的请示事项,首问责任单位及首问人应即时办理,确需转办的只能转办一次...[详细]
济南日报 2019-11-27

企业发展为何济南“风景这边独好”?把“济南机遇”变成企业动力

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企业发展呈现“冰火两重天”,有的感受到的是寒冬,有的感受到的则是如火热潮。在济南,企业感受到的更多...[详细]
济南日报 2019-11-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