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鲁南高铁首发,“济南网红”让4号车厢嗨爆了!

来源:天下泉城

作者:

2019-11-27 09:15:11

11月26日,鲁南(日兰)高铁日照至曲阜段正式运营贯通。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行业单位组成推介小组带着济南的“网红”们登上了“复兴号”高铁——“网红书店”的文创产品,“网红大叔”的相声和快书,“新晋网红”趵突泉袋装水泡的泉水大碗茶等,让推介小组所在的4号车厢热闹非凡,乘客边吃边喝边听曲艺,一个半小时的车程,都说济南太精彩,路程太短暂,下了火车一定要在省城多转转。

“网红泉水”,让乘客感受热情济南——

26日11:50,第一列鲁南高铁G5587次列车从临沂北站正式发车。

“哎?这不是前两天才上热搜的趵突泉袋装水吗?”一上车,临沂乘客王先生就被推介组带去的“网红泉水”吸引了目光。这是济南旅游啄木鸟志愿者25日下午专程去趵突泉打来的新鲜泉水。泡上上好的茉莉花茶,整节车厢弥漫着浓郁的茶香。再配上推介组带去的济南特色小吃玫瑰酥、高粱饴,别提多恣儿了!

1.jpg

“这免费的泉水大碗茶点100个赞!确实名不虚传”王先生说,泉水大碗茶的“一碗泉水茶,礼敬天下客”,让人印象深刻,“舌尖上的泉水”不仅让游客记住了泉水,还从“免费”两个字中,感受到济南人的热情与好客,记住了这些无私奉献的旅游啄木鸟志愿者。

“网红书店”,让乘客了解文化济南——

吃喝之余,望望四周,整节车厢充满了文化味儿。秦琼主题的年画,“女神”李清照的二十四节气诗词,济南老街巷、老建筑的手绘地图、笔袋,还有《津浦铁路济南站》的钢笔画图轴……20多种文创产品将千年明府城、百年老商埠的风姿一一展现。

2.jpg

这些文创产品全部由济南“网红书店”阡陌书店提供。作为一家致力于“通过构建起的阅读空间和开发的城市文创,让更多人在这里读懂济南的书店”的独立书店,阡陌书店是济南文化地标之一,也是“网红打卡地”。不久前,阡陌刚刚在济南胶济铁路博物馆开了一家新店,这不仅让更多过往旅客认识了解济南,还让阡陌与高铁有了更深的联系。阡陌书店的创始人郑国栋说,他们眼下也在开发鲁南高铁环线的文创产品,济南、青岛、潍坊、淄博四座城市的手绘地图已开发完毕,后续几座城市的将在年底前推出。

“网红大叔”,让乘客认识时尚济南——

济南的“网红大叔”——芙蓉馆馆主李涛带着徒弟登上了高铁,相声、快板轮番上演,让笑声飘了一路。高铁上的相声可与德云社的不一样,全都是与济南有关的现挂,趵突泉、大明湖、洪家楼,南大槐树、北大槐树、中大槐树,七里堡、六里山等济南知名道路、景点全在俩人的“包袱里”,三翻四抖间,让乘客一下子熟识了济南。

1.jpg

李涛馆主还在抖音开了场直播,近30万网友都知道今天鲁南高铁G5587次列车的4号车厢嗨翻了天。

75项优惠,让您在济南玩尽兴——

更重要的,济南市文旅局还为乘客送上实实在在的优惠。为欢迎鲁南游客到来,济南市的旅游景区、饭店、旅行社、文创企业及百花洲、印象济南•泉世界、宽厚里等特色街区都推出了75项打折优惠措施。

比如,凭三日内鲁南高铁火车票,到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九顶塔就能享受立减和五折优惠,百花洲历史文化街区可以享受免费的非遗体验;周边温泉、滑雪等冬季旅游资源还推出了2-3日游包价让利产品;旅游饭店则赠送各种服务项目,温泉酒店赠送温泉券,大型会议免费提供会议室等;宽厚里、印象济南·泉世界等地的餐饮场所也全部打折让利,实惠多多。

2.jpg

“以前,只知道省城济南有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没想到还有这么多有文化又好玩儿的地方,最重要的是,还有这么多优惠活动,今天买到4号车厢,简直中大奖了一样!”来自东北的游客李先生又一次竖起大拇指。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新疆喀什美食节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

11月22日,“鲁喀美食交流 共创丝路辉煌”山东大厦新疆喀什美食节启动仪式在山东大厦齐鲁厅举行。新疆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副专员、新疆援疆指...[详细]
齐鲁网 2019-11-26

人民日报点赞济南正向激励:选育用管全链条,提振干部精气神

11月26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了题为《给干部配上“成长导师”》的文章,关注了济南出台的一系列建立干部数据库、大胆任用、跟踪培养、...[详细]
人民日报 2019-11-26

济南将出台新的居民医保实施办法,拟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济南市政府网发布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公开征求《济南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意见的公告,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实行...[详细]
大众日报 2019-11-26

济南构建“选、育、用、管”全链条正向激励机制

山东济南出台一系列政策,建立干部数据库、大胆任用、跟踪培养、为担当作为者兜底撑腰……从“选、育、用、管”等多个层面构建全链条的正向...[详细]
人民日报 2019-11-26

余华济南读者见面会在CCPARK创意港举办,愿我们都好好活着

11月21日,余华作品诵读暨读者见面会在CCPARK创意港成功举办。大家怀着期待而来,因为余华相聚一起,在美妙的文学世界里遨游。活动人数远远...[详细]
齐鲁网 2019-11-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