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距接车更近一步!济南地铁2号线王府庄车辆段综合楼顺利封顶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19-11-29 09:10:11

随着济南地铁1号线的通车运营及地铁3号线的通车试运营,串联起两条线路的济南地铁2号线的施工进度成了泉城市民关注的焦点。

11月28日上午10点,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济南地铁2号线王府庄车辆段综合楼提前顺利封顶,项目施工生产完成重大阶段性节点目标。

济南地铁2号线王府庄车辆段综合楼建筑面积约7305.63㎡,为地下1层,地上5层,是车辆段内封顶的第一个单体结构, 作为项目重难点工程之一,项目部严格把控,始终把质量、安全放在第一位,并严格按照标准化工艺、工序进行施工,在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下,提前完成施工。

王府庄车辆段综合楼除了满足济南地铁2号线工作人员的日常办公,还包括配电所、风机等。2号线共有1个车辆段1个停车场,一东一西,东部是姜家庄停车场,西部是王府庄车辆段。

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地铁2号线王府庄地铁车辆段项目经理张华表示,王府庄车辆段主要为2号线车辆停车和检修使用。综合楼的顺利封顶,标志着2号线完成一个阶段性目标,为后续接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济南地铁2号线是山东省第一条全自动无人驾驶地铁线路,串联济南西部新区、东部新城和中心城区的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具有向东预留延伸至章丘,并连接济南地铁1号线和3号线,助力济南形成“H”型交通规划线路,对于实现济南东拓、西进、中优的城市空间发展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300余万株耐寒花卉扮靓冬日泉城

300余万株耐寒花卉扮靓冬日泉城

[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19-11-29
残荷与落叶共绘济南初冬美景

残荷与落叶共绘济南初冬美景

[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19-11-28
济南公开遴选出315名优秀年轻干部,其中副局级28名,正处级80人

济南公开遴选出315名优秀年轻干部,其中副局级28名,正处级80人

今年,济南启动实施了“新时代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程”,聚焦“80后”“85后”“90后”,面向全省公开遴选一批优秀年轻干部。按照济南市委统...[详细]
齐鲁网 2019-11-28

6年来,济南帮农民工讨回工资1.48亿元

11月27日,“牢记嘱托,砥砺前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南市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六周年座谈会”召开。记者从座谈会上了解到,6年来,济南市...[详细]
新时报 2019-11-28

今年济南快递量将突破5亿件!双十一当天快递量位居全省之首

去年济南市快递量达到4.3亿件,今年将突破5亿件。在刚刚过去的“双11”,济南市快递量超过3800万件,仅双11当天,就达到602万件,位居全省...[详细]
天下泉城 2019-1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