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央视点赞济南"1+3"监督执纪工作体系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19-11-30 11:43:11

11月30日央视《朝闻天下》以《山东济南:构建监督执纪工作体系 营造清正政治环境》为题,报道了济南在加大正风反腐力度的同时,建立1+3监督执纪工作体系,建立健全澄清保护,容错纠错,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央视在新闻中提到,近日,山东济南在加大正风反腐力度的同时,建立健全澄清保护,容错纠错,关爱回访于一体的监督执纪工作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这几天,济南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邓洪刚正忙着到所联系的企业走访调研,而就在一年前,邓洪刚被确定为市管干部人选公示的最后一天,一封举报信送到了纪委手中,随后纪委工作人员进行多方查证,证明这是一封虚假的举报信,信中举报的信息不实,最后根据规定对邓洪刚进行了提拔使用。

央视点赞济南

“在基层工作中,只要我们按照政策按照原则去做,相信组织会给我们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邓洪刚对记者说。

央视点赞济南

除了党员干部澄清保护机制,济南市纪委推出的“1+3”监督执纪工作体系还包括容错纠错,关爱回访工作机制,对党员干部在严守党纪国法,保持清正廉洁的前提下,对工作中出现的失误和偏差予以包容,并进行定期回访教育,让干部重新站起来。

央视点赞济南

济南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赵玉海表示“回访的主要目的还是帮助关心一些受处分的同志,帮助他们打开一些心结,把工作做得更好。”

央视点赞济南

据了解,1+3监督执纪工作体系建立以来,济南市共澄清保护了33名党员干部,对受害者澄清证明,对诬告陷害者给予严肃处理,共回访受处分人员700余名。

[责任编辑:杨凡、孙淑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从“摘取金牌”到“擦亮金牌”,从“对标达标”到“立标创标”——济南:文明基因融入城市血脉

从“摘取金牌”到“擦亮金牌”,从“对标达标”到“立标创标”——济南:文明基因融入城市血脉

来到初冬的济南,你一定会为这座城市的气质所吸引。[详细]
济南日报 2019-11-30

山东:2020年14条高速路将建成通车

目前,山东省有27条高速公路在建,其中,今年建成通车9条高速公路,高速公路在用的142个服务区全部改造了一遍,到年底就可以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详细]
齐鲁晚报 2019-11-29

山东省推出多项全国首创措施吸引外国人才 高端人才来鲁工作不设年龄限制

只要是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确实需要的外国高端人才,都不再作年龄限制;对急需、紧缺的技能型外国人才,放宽学历限制;工作及居留许可期限最大化...[详细]
大众日报 2019-11-29
300余万株耐寒花卉扮靓冬日泉城

300余万株耐寒花卉扮靓冬日泉城

[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19-11-29
残荷与落叶共绘济南初冬美景

残荷与落叶共绘济南初冬美景

[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19-1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