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碰见残疾男子沿街卖核桃,这位女城管队员接下来的做法让人暖心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9-12-03 09:18:12

执法不仅有力度,还要有温度。2日,一则“女执法队长看见残疾男子卖核桃,自己掏钱全买了”的新闻在济南市民中传开,市民纷纷为该女执法队长打call,为其暖心行为点赞。

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历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山大路执法中队副队长张倩,上午在花园路巡查时,碰到一身体有残疾的中年男子,一手提一袋子核桃一手拖着载物的小车,职业本能让她停下来,跟着他,观察他下一步的行为。

张倩见该男子步履蹒跚地拖着核桃费力地走着,到沿街店铺向店主兜售自己的核桃。张倩主动与他进行了沟通。她发现该男子不止肢体有残疾,语言沟通也有些障碍,经过仔细了解后知道,他是来给老顾客送核桃的,但是带多了客户要不了,还剩下几十斤。“他是南山来的,今年50岁,母亲去世了,自己种些核桃,他还有哥哥和姐妹,但他要靠自己凭本事吃饭。”张倩说道。她既担心他万一沿街再贩卖影响市容,也为他自食其力的精神感动,立即就把30斤核桃以每斤10元的价格都买下来了,叮嘱他早点回家,以后不要在道路上叫卖,支持城市管理工作。

在文明城市测评关键时期,张倩这一人性化的举动,不仅得到了群众的理解,也传递出文明执法的温度。

“虽然我们不鼓励每一个城管队员都用这种方式解决城管与小贩的矛盾。”历城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另一方面,其实这只是一件小事,我们要文明执法,更要用善心执法。张倩在作出这个购买决定的时候,既是出于对本职工作的负责,也是因为‘南山大叔’的生活不易、奋斗的执着和为人的诚恳打动了她,因此在适当范围内采取这种方式推动工作也未尝不可。这不仅是人性化执法的彰显与体现,也是‘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的体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夏侯凤超 通讯员 张震震)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广聚人才,济南等山东各市都有啥大招?

[详细]
大众日报客户端·海报新闻 2019-12-02

2019未来教育发展论坛暨未来学校博览会在济开幕

11月28日上午,2019未来教育发展论坛暨未来学校博览会在济南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详细]
齐鲁网 2019-12-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