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住建多项工作全省第一、全国领先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19-12-03 09:28:12

2019年进入尾声,记者从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了解到,2019年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在民生保障、建筑施工、科技创新等领域取得了较好成绩,多项工作列全省第一、全国前列,为改善百姓居住品质,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了应有贡献。

老楼加装电梯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截至10月底,全市共有813个单元完成规划审查手续,开工建设607个单元,393部电梯竣工验收合格,不仅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数量、质量也均位居全省第一、全国前列。

在全国率先实施“红色物业”管理模式,推进街道办事处和社区成立物业管理机构

在全国率先全面推进街道办事处和社区成立物业管理机构,并建立完善了市、区县、街道、社区的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四级工作体系,通过党建引领下的“红色物业”管理模式,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切实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在全国率先推进街道办事处和社区成立物业管理机构

全国首创“供暖管家”,新增735万平方米清洁取暖面积,消除38个“供暖孤岛”

完工735.65万平方米清洁取暖改造工程,扩建腊山、唐冶等热源项目,新建改造供热管网约80公里,新增供热面积约1600万平方米,38个“供热孤岛”小区具备调试运行条件。济南热力集团总供热面积1.4亿平方米,供热规模居全国第二位,也在全国首创“供暖管家”服务模式。

入围全国16个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

入围全国16个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试点城市,是全省唯一的一家。进一步扩大租赁住房补贴范围和标准,中低收入家庭最高每月每平方米补贴29元,符合条件的新就业职工每月最低补贴500元;制定公租房常态化受理分配制度,组织6次公租房递补分配,共分配公租房1187套,累计解决了77%未配租家庭住房困难。这一工作也走在全省前列。

印发全国首个新建公共建筑初装修验收标准实施办法

在全国首次提出对公共建筑验收交付试行分阶段办理,明确非自用公共建筑可按初装修标准进行验收。目前,位于国际金融城片区的两个公共建筑项目已按“新政”完成验收,工期缩短3-5个月,成本节约3000余万元,赢得了建设单位及业主的一致好评。

棚改旧改开工量位居全省第一

截至10月底,已开工48095套,占全年计划的108.3%,开工量居全省第一,是全省提前完成开工任务总量的三个地市之一。

建筑施工领域多项指标全省第一

截至10月底,全市建筑业总产值达2754.6亿元,房屋建筑工程施工面积14228.4万平方米,培育特级企业16家、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基地9家、省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工程项目35个、省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基地23家,上述各项工作均位列全省第一。

装配式建筑开工量全省第一

完成200余万平方米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验收绿色建筑项目775万平方米,新增高星级项目20个、200余万平方米;新开工装配式建筑374.3万平方米,开工量位列全省第一。编印了全国首套装配式建筑培育教材。

在全省率先实行消防、人防并入施工图审查的“多审合一”

在全省率先实行消防、人防并入施工图审查的“多审合一”制度,勘察设计成果及省级设计大师无论质量还是数量均居全省第一位。

“智慧治尘”全省领先

组建网络督察组,通过监控平台实现远程督查,快速解决治尘不力问题,聘请第三方机构辅助巡查,强化监管,全省领先。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