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首例!电动车撞人逃逸 车牌助民警破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4 11:3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4日讯 11月19日上午8时许,济南历城交警接到报警称,在济南洪北社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位老人受伤。赶到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环卫三轮车停在路中间,碎片散落一地。“那个人跑了!”环卫工人气冲冲地说。

原来,这是一起三方事故,环卫三轮车与一辆二轮电动车相撞后,电动车又把一位老人撞倒了。环卫工王某称,自己驾驶环卫三轮车沿事发路口由东向西行驶,行驶至路口中间时,一辆由南向北的二轮电动车快速驶来,三轮车躲不及,两车相撞,三轮车侧翻。就在自己扶车子的时候,二轮电动车男子竟然骑车逃逸了,只留下受伤的老人倒在地上。几位好心人将老人扶起来,赶紧拨打了急救电话和报警电话,经医院初步检测,老人陈某腰部骨折。

12月4日,记者从济南交警历城大队获悉,民警勘察完现场后,将涉事三轮车暂扣,并对事故展开调查。

首先,事发路口的监控录像,事故事实与环卫工王某描述一致,两车相撞后,电动车又将过马路的老人陈某撞倒。骑电动车的男子并没有第一时间查看老人伤情,而是将自己的车把调正后准备逃跑,跑了几步,车把又歪了,男子赶紧下车再次调正车把,飞速逃离现场,全程对老人的伤情不管不顾。

民警随后又调取了周围的监控录像,掌握了逃逸男子的部分衣着衣帽特征、电动车品牌及逃逸方向,并对逃逸男子往返方向的道路监控进行一一查看。然而,事故发生时间正赶上早高峰,人流、车流量较大,逃逸男子又带着眼镜、帽子,因此对侦破工作造成了一定难度。

目前,济南正在推行电动车挂牌新规,民警在反复查看监控录像后发现,涉案的电动车也悬挂了临时号牌,但车牌被链锁挡住一部分。民警首先根据电动车外形确定品牌是“世纪风”后,又通过技术手段确定电动车未被遮挡的中间号码为921。根据新规,电动车临时号牌都以10开头,故逃逸电动车车牌号应为10921**。民警立即根据车辆信息,在电动车管理系统后台数据库对相似车辆逐一进行排查,最终锁定逃逸男子段某。民警随即对段某进行传唤。

11月27日上午9点,段某来到交警中队。段某见到民警的第一句话就是,“没想到电动车也能找到。”据了解,事发当天,段某骑车去上班,行驶至事发路口时,一辆三轮车突然从旁边驶来将自己撞倒,由于惯性,自己的电动车又把一位过路老人撞倒。段某称,是三轮车先撞的他,自己没有责任,怕被老人讹上,心里一害怕就跑了。

该起事故中,环卫工人无证单手驾驶无牌三轮车经过路口未减速,二轮电动车经过路口未减速、肇事逃逸,其违法行为都将对事故责任起作用,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据介绍,该起电动车肇事逃逸事故是山东省内破获的首例备案登记电动二轮车逃逸事故,电动车登记挂牌不仅能规范道路交通安全秩序,也为发生事故后的侦查工作提供了有力帮助。

闪电新闻记者 曲一歌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