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应对大雾济南中小学取消户外活动,有学校升旗仪式改为室内进行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9-12-09 13:16:12

12月9日06时30分,济南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长清区、济阳区、商河县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强浓雾,市区及其它区县的大部分地区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

9日上午,记者在济南市历城区文博学校和历城区义轩学校现场采访看到,两所学校均已取消了升旗仪式和户外活动。随后记者又采访济南多所学校了解到,大雾天气为学校带来诸多影响,如周一的升旗仪式改为室内进行或取消,体育课、大课间等其他户外活动也取消或改为室内进行。

当日,济南市古城实验学校因大雾天气取消室外升旗仪式,举行室内升旗,并取消户外活动。学校康宁老师介绍,大雾天气最担心的是学生上放学路上的交通安全问题,“为了身体健康,没办法出去户外活动,就会少了体育锻炼的时间,尤其是对我们这些没有室内体育馆的学校来说。”

为减少大雾对学生身体造成的伤害,学校还开启了每间教室内的新风系统,保障学生身体健康。

济南市汇英小学邹宗明介绍,学校今天在体育馆内举行了升旗仪式,大课间户外活动停止,改为室内操,而体育课则在体育馆内上课。“大雾造成的影响主要有两个,一是学生乘坐的8辆班车比平时晚到了一会儿,二是影响最大的是大课间,为保护学生的身体健康,学生不能到室外活动了。”

济南市盛福实验小学周晓雪老师表示,因雾气太大学校紧急取消了升旗仪式,早晨的体育社团活动以及上下午的大课间暂停,体育课改在室内进行。

济南甸柳第一中学马政老师表示,学校也进行了室内升旗,除升旗手在室外进行升旗外,所有学生在各自班级内进行升旗仪式,并取消了户外活动,将体育课改为室内进行。

济南第二十九中学副校长盛兆伟表示,担心大雾会对师生的呼吸系统造成影响,所以学校取消了升旗以及其他户外活动。“大雾天气不仅会对师生的健康造成影响,也影响了学生上下学的安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丛丛 实习生 郭梦雨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连续五年例行“期末考” 重点项目如何为济南加速?

从2015年至今,每到一年的年终,济南都会进行一次重点项目的“大考”。为了狠抓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济南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大项目的不...[详细]
齐鲁晚报 2019-12-09
山东发布大雾红色预警!济南长清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50米

山东发布大雾红色预警!济南长清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50米

今天上午6点,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目前,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泰安、菏泽和济宁等9市的部分地区已出现能见...[详细]
齐鲁网 2019-12-09

今年济南接种流感疫苗的人增多!啥时候接种、怎么接种有讲究

随着气温逐渐走低,流感患者逐渐增多。近日,在济南多家医院儿科门诊,等待就诊的患儿和家长排成了长队,输液大厅里也挤满了人。有儿科医生一次...[详细]
齐鲁壹点 2019-12-08
济南市民家门口就能给电动自行车挂牌

济南市民家门口就能给电动自行车挂牌

“交警服务太贴心了,在单位门口就把电动自行车牌给挂上了,一分钱都不用花,实在太棒了。”12月6日上午,在泉城广场附近上班的市民刘先生...[详细]
济南日报 2019-12-08

大雾继续!周末早晨济南、淄博等11市局部能见度不足200米

12月7日21时10分,山东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目前,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已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其中聊城和德州...[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12-08
济南历下区15批次食品不合格 济南人民大润发、高第街酒店等上黑榜

济南历下区15批次食品不合格 济南人民大润发、高第街酒店等上黑榜

济南人民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济南高第街酒店、山东中豪大酒店有限公司、济南市历下区小城大爱风味餐厅等使用或销售豆角、韭菜、生羊肉等15...[详细]
齐鲁网 2019-12-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