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热心济南汉子捐干细胞救陌生人,成济南第8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9-12-10 09:34:12

魏庆强为陌生人送去希望。

12月9日上午,山东省立医院血细胞采集室内,45岁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魏庆强静静地躺在病床上,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为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送去生命的希望。

经过一上午的采集,“救命种子”从他的胳膊内被一点点分离出来。“感觉稍微有点累,我先歇会吧。”躺在床上的魏庆强不善言辞,他只是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

“从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的那一刻起,我就下定决心,如果有一天真的配型成功,那自己肯定会义无反顾地捐献救人。”如今,魏庆强终于实现了当初的承诺。

1974年出生的魏庆强,是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自2015年到血站工作,他共参与无偿献血14次,共计献血5600毫升,捐献血小板11次。

据了解,魏庆强是济南市第8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小蒙 实习生 赵慧君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