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地铁3号线运营进入倒计时 两处特色出入站口现身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9-12-13 07:39:12

12日,济南地铁3号线正式运营进入倒计时,距离市民可以购票乘坐地铁仅剩十几天的时间,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在紧张有序推进中,近期已陆续完成剩余(子)单位工程验收和消防、人防、卫生、档案等一系列专项验收工作,沿线车站出入口及地下通道全部装修完成。

济南地铁3号线沿线12个车站全部位于地下,每个车站配套建设地面出入口2至3个,出入口的外观大部分与地铁1号线地下车站相同,但在奥体中心站和龙奥大厦站,分别建设了造型特殊的出入口。其中,在奥体中心站D口以“城市溪谷”为主题,建设了首个下沉式露天花园地铁出入口,将植被、流水、玻璃窗应用到地铁出入口中。在出入口周边是国际金融城林立的高楼,通过扶梯进入地下一层是静谧的小花园,打造富有层次的绿化景观,上下形成了鲜明对比。在龙奥大厦站的两个出入口,外观如同一座仿古亭廊,遮雨棚顶部铺盖着绿色装饰物以及济南轨道交通的标志,四周装饰物如同古建筑的斗拱,整体外观古色古香。

[责任编辑:杨凡、路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四减四增”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四项主要污染物指标均已完成

济南“四减四增”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和农业投入结构进一步优化,对改善环境质量、促进济南市经济高质...[详细]
济南日报 2019-12-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