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击非法集资 济南市中区成立工作专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3 16:08:12



今天上午,在济南祥泰广场10号楼举行了“市中区非法集资防控处置工作专班”揭牌仪式。

近年来,非法集资类案件呈高发态势,自2014年以来,济南市中区公安分局共立非法集资类案件120起,涉案资金近100亿元,涉及投资参与人5万余人次,形势非常严峻。仅万达广场2014年以来就立非法集资类案件52起,涉及投资参与人9000余人,报案材料达800余卷,某商会大厦仅今年立案的3起案件就涉及资金22亿元,以上案件严重影响了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

非法集资类案件的高发,既有经济原因,也有机制问题。为此,济南市中区区委区政府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履职担当,注重从源头防控非法集资风险隐患,成立了“市中区非法集资防控处置工作专班”,构建了由公安推动、政府主导、各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的非法集资防控处置工作新格局。

工作专班由济南市市中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程伟任组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王辉、区发改局(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周杰任副组长,抽调“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专门人员合署办公。工作专班,每周汇总一次风险摸排情况,每月调度一次事项处置进度,遇有突发重点疑难事件,及时分析研判,按照职责分工立即采取必要措施,扎实开展预警整治工作,从源头上化解非法集资风险隐患。

下一步,工作专班按照街道办事处区域划分进行了分类管控,将济南市中区分为集资案件高发区域、危险区域和稳控区域。对于重点区域的办事处,要求成立办事处工作专班,在区专班的统一领导下,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防控处置工作。 

工作专班的成立,充分发挥了成员单位在防控非法集资风险中的职能作用,形成了合力;并加强了非法集资风险隐患的源头防控。今后,工作专班将继续坚持“以防为主、综合施策、立足长效”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深入探索“大数据+区块链”监测预警模式,坚决守好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净化济南市中区营商环境,维护市中区经济和社会稳定。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三大馆齐开夜场,看点颇多,快来享齐鲁文化夜宴!

为加快推进我省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挖掘激活淡季文化旅游消费潜力,营造高品质夜间文化旅游消费环境,满足人民美好文化生活需要,配...[详细]
生活日报 2019-12-13

济南地铁3号线运营进入倒计时 两处特色出入站口现身

12日,济南地铁3号线正式运营进入倒计时,距离市民可以购票乘坐地铁仅剩十几天的时间,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在紧张有序推进中,近期已陆...[详细]
济南日报 2019-12-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