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华社:济南“流程再造” 实现工程建设领域“一日六证”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9-12-16 09:22:12

近日,山东金万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金华从济南市章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拿到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同时,还一并取得质监安监备案、招标队伍备案、施工许可证等其他5项手续,在山东省首次实现工程建设领域“一日六证”,项目开工前所有审批手续“一日办结”。

今年以来,济南市章丘区探索工程审批事项“资源集成”“流程再造”,找准症结“对症动刀”,在山东首家实施“5+2”前台一窗受理,设立工程领域综合受理窗口,实行“统一受理、并联办理、限时办结”的项目审批运行新模式。

据了解,传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存在环节多、材料杂、流程繁等问题,从拿到土地审批手续开始办理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关键手续,共涉及近20个部门,要经过七八十道审批程序。

章丘区将涉及工程建设领域的14个部门、70余项行政许可及关联事项整体性划转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未划转事项全部进驻到位,实现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和公共设施接入服务,一站式、全链条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办理,确保项目建设审批不出厅。

章丘区还精简审批事项,推进“一链式”办理,实行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手续与施工许可证合并办理。通过流程再造,如今企业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供材料减少64项,缩减率为45%;从取得土地手续到竣工验收的审批时限由法定的122个工作日,压缩至最低11个工作日。

据测算,按投资10亿元,年利率4.75%计算,提前6个月开工,可为企业节约财务成本2000余万元。企业开工时间大大提前,还减少了土地闲置,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益,从源头上防止了未批先建、边批边建等问题。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广高速小许家至零点段正式通车

济广高速小许家至零点段正式通车

12月15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G35济广高速小许家枢纽至零点立交段建成通车,该路段成为山东省首条以高架桥梁为主的八车道高速公路。...[详细]
齐鲁网 2019-12-15

虞山大道昨日正式通车 济南三年打通109条瓶颈路

12月13日上午,位于董家片区的虞山大道正式通车。记者在现场看到,竣工的虞山大道双向六车道,路两侧绿化基本结束,35米宽的新路正式亮相。...[详细]
济南日报 2019-12-14

济南有奖举报交通违法行为拟增加至25类 举报违规渣土车最高奖3000元

13日,济南市政府网站发布了《济南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征求意见稿)》,鼓励公众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社会监督,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详细]
济南时报 2019-12-14

济南:职业资格证书补贴申报12月底前结束 已发放9000余万元

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按照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政策规定,符合申领条件且已取得2018年度职业资格证书的申请人,须在2019年12月底...[详细]
济南时报 2019-12-14

济南:首次入选“世界品牌500强”工业企业最高奖500万

本报12月13日讯为进一步推进企业减税降费和节约政府开支,增强消费对工业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着力推动以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高质量发...[详细]
济南日报 2019-12-14

100余位顶尖教育专家齐聚济南!将研讨500余个热点话题

12月14日,中国教育学会第32次学术年会在济南开幕。记者获悉,本次大会议题丰富,涵盖500余个教育热点话题,100余位教育顶尖专家参加[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12-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